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30

终于!迈出这一步了!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24吹吹不痛  25不恐怖吧  26正在举铁  27去录歌了  28我不紧张  29家庭时间


————————


第二天卜凡到的时候岳明辉家里很有氛围的样子——茶几上摆满了零食和软饮料,两支手柄在充电架上发着昭示显示电量充足的光,还有小猫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岳明辉大抵是刚洗完澡,一边擦着头上的水一边给他开了门,「怎么这么晚?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卜凡吞了吞口水,「赶上校园文化节了……学生会拉我去帮忙挂旗子。」「哦。」岳明辉略微嘟着嘴,有些不满的样子,「挂个旗子挂那么久,你爬旗杆儿去啦?」「我不是。」卜凡赶紧解释,「是挂在路灯上那种小的……我一个人挂了大半个校园,现在膀子还痛着呢。」


真是白长那么大个子了,这么凶的一张脸他们还敢欺负你。岳明辉在心里默默感叹卜凡到底涉世未深,不懂得这些官僚主义的险恶。「岳岳你别生气……」卜凡还在后面小声叨叨,岳明辉把手抬起来摆了摆,「好啦,我也没怪你。你肯定是一忙完就直接过来了吧?饭吃了吗?」「还没。」卜凡说完这话肚子就应声叫了一下。


怪不好意思的。卜凡伸手捂了捂自己的眼睛。岳明辉把他的手扒拉开来,「明天上午的课取消了是吧?那我们先吃饭再玩儿,或者你吃完了想直接睡觉也行。」卜凡很震惊地抖了抖,然后看岳明辉蹲在墙边的快递箱里翻翻捡捡,一边找还一边小声嘟囔,「哪儿呢……怎么都是棉裤吃的呀,我总不能让我的哈士奇吃猫粮吧?」


最后他终于翻出来点什么东西了。卜凡定睛一看,竟然是一桶泡面。岳明辉感受到他的目光以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文哥不在,也没人帮我订外卖了……其实他是说过啦,卡着一小时的时差也不麻烦,但我觉得嘛你休假就是安心休假,对吧,我就说我自己能行。」「你自己能行就是买了一箱子泡面?」「不是啊。」岳明辉摇了摇头,「还有压缩饼干,还有单兵自热干粮。哎对凡子我跟你讲啊我听说这个单兵自热干粮还挺好吃的……哦对了还有自煮火锅。」


————————


行呗。卜凡其实已经饿得感觉自己已经前胸贴后背了,脑子里也昏昏沉沉地不清楚。要不是他想见到岳明辉的那个意识太强烈,他可能都没法支撑着自己一路长途跋涉着过来。现在他坐在餐桌边上,看岳明辉举着热水壶帮他泡面,「得等上四分钟啊。来你刚好去卫生间洗把脸,上次的毛巾我帮你留着了。」「哦哦哦。」卜凡走到卫生间去,自己的毛巾和岳明辉的挂在一排。岳明辉自己的毛巾换了一次,现在两个人是情侣款了。


卜凡出来的时候面已经泡好。他接过岳明辉递来的筷子,坐下呼噜呼噜地吃。「你慢点儿,别烫到了。」岳明辉就坐在桌子的另一边,托着下巴看他,「我又不会和你抢。」


大约卜凡今天是真的累着了,饭后打了几把游戏都状态不佳,被岳明辉摁在地上摩擦。棉裤跳到沙发上,两只小小的爪子摁在卜凡的膝盖上一踩一踩。岳明辉抓着这个空当把手柄放下,「凡子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还是先休息吧,游戏什么时候都能玩。」


「嗯……」卜凡迟缓地应了一声,「那我走了……」「算了吧你。」岳明辉推着卜凡进洗手间,「你别出门就倒下去了,我跟你说我可拖不动你啊。」卜凡感觉自己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洗脸刷牙,然后又轻飘飘地飘回了房间。岳明辉蹲在他的床边上跟他道晚安,「哦对了凡子,我那个酒吧开业热场的时间定了,就大后天,周五晚上。」「好,我一定去。」卜凡眼皮都抬不起来了。


————————


不巧的是周五正好也是北京服装学院本次校园文化节的闭幕大秀。虽然酒吧开场时间也晚,但是卜凡走完秀以后肯定是无论如何也得陪着学长学姐们去after party一下才能脚底抹油,开溜。等他赶到岳明辉说的地方的时候,只看见一地彩带和金银混杂的小碎片儿。场子里灯光挺乱的,声音也响。卜凡好不容易才避开那几位穿着暴露的女性的手臂,又挡开给他塞写着电话号码的餐巾纸的那几位男性的手臂,拨开层层人群,找到岳明辉。


他好像是在和朋友说话。「岳岳,你等什么呢?」看起来老板也不生气的样子,甚至于和岳明辉碰了个杯,「我还以为你今晚要走个性感挂呢,怎么穿这么清纯。我可跟你说啊,我这是酒吧开业,又不是初中毕业汇报演出。」「哎呀你得啦。」岳明辉一把把衬衫从西裤里抽出来,又扯松了领带,同时顺手把最顶端两颗扣子解了,「现在这样行了吧?」


「哎你可别别别。」朋友用手挡着眼睛,「行啦,我不干涉你了,你赶紧去洗手间对着镜子看看到底想怎么穿。话说你是在等人吗?不过你过会儿再不上场就过点了儿啊,后半夜可没人听你唱歌。」「切。」岳明辉拍了下他的肩膀,「晓得了。我收拾去了。」


岳明辉转过头,正看见卜凡盯着他。「凡子来啦?」「对不起,我又迟到了。」「没事儿。」岳明辉说话还是儿化音很重,更显得他洒脱。他拍了拍卜凡的肩膀,「借过借过啊,我去洗手间整理一下。」


再见面就是在上台之前了。「凡子。」岳明辉的脸在蓝蓝绿绿的夜场灯光下散发着有些魅惑的光芒,「我……看起来还成吧?」


他今天穿了件简单的白衬衫,搭牛仔裤和马丁靴。衬衫前面扎在裤子里,后面很随意地散出来。卜凡被他皮带上金属扣件的光晃了下眼睛,把目光偏了偏,「你看起来挺好的。」他有点不自在地把手抄在裤子口袋里,「你怎么样都好看。」


「你怎么比我还紧张。」岳明辉下定决心,攥了攥拳。指甲戳在掌心的刺痛感让他稍微镇定一点,他向前迈了一步,稍微踮起脚尖。刚才喝的几杯鸡尾酒已经开始发挥他们的效力——岳明辉凑在卜凡耳边小声说话,「等我下台,我有事情和你说。很重要的事情。」


————————


岳明辉今天选的竟然是一首舒缓的情歌。但是由于他嗓音好听唱功也棒,底下舞池里的那些男男女女们竟然还真就都安静下来,听他在台上唱,然后一起跟着节奏慢慢摇动身体。卜凡听见旁边有人在问老板上面唱歌的男生叫什么名字。老板很兴奋地把岳明辉的微博界面展示给他们看,「喜欢吗?那你可以再去关注一下他的电台。哦还有,他最近要发专了。了解一下了解一下。」


卜凡今天没带单反,所以是把手机拿出来对着岳明辉拍了一张。有一点点糊,但还是意境不错。卜凡顺手把这个设成了自己的锁屏。


岳明辉在台上的时候就时不时望向卜凡,还冲他眨了眨眼。结果下场以后怎么都找不到人。「哎,你看到那个高个儿没?」他没办法了,揪住自己的朋友问。「哦高个儿……那个小孩子是吧,我看他好像出去了。」


岳明辉心里的火腾得一下就起来了。我不是说让你等我吗!结果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就感觉手腕被人握住了。卜凡一脸歉意地看着他,「岳岳你别生气……我刚去烧烤摊付钱了,这样你下场下来以后就可以早点吃上东西。我听说唱歌之前不能吃东西,你又为了等我延迟上场,饿挺久了吧?」


岳明辉感觉就像有个灭火器,滋滋滋地把他心里那点儿火气眨眼间全灭了。卜凡和他对过对坐在夜烧烤的小马扎上,旁边还摆了好几瓶刚从冷柜里拿出来的冰啤酒。岳明辉起开一瓶仰脖子灌下去,卜凡也刚好开始提问了,「对了,你说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讲……是什么?」


其实我不会喝酒的吧。岳明辉心里想。他有些晕了。


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又伸手把领口放松一些。这天气是有些热了。眼皮上给画了眼影,这会儿混着汗变成乱糟糟一团。「凡子,你和我认识……呃,和我熟起来,得有小一月了吧?」「嗯。」卜凡中规中矩地回答。「那你知道我想说什么不?」


想说什么?想说我离你太近了,不是个合格粉丝,不是个普通朋友该有的距离?卜凡心里一阵紧张。「对不……」「停!」岳明辉伸手挡他,「你怎么净跟我在这儿道歉了。」


「听好了。」岳明辉很郑重地清了清嗓子,又敲了敲桌子,「卜凡,老子喜欢你!」


【待续】


果咩果咩这几天太忙了……我现实生活中真的在忙校园文化节,不过我这里是叫中国周。今天多更一些,因为我明后两天真的有可能要断更……好累啊不过等到周五本番结束就可以休息休息安心码文啦!

然后就是我还要向天空大声地呼喊一句,想!要!评!论!

评论(38)
热度(301)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