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5

突然意识到老岳虽然是北京人,大学却是在我们南京上的,所以他考完试出去浪是无论如何也撞不上凡子的……大家当作无事发生过,平行世界不管那么多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强作镇定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


好消息是,卜凡在错过那一次商演之前,捡到了一次和岳明辉见面的机会。


而这个机会实际上是岳明辉挣来的——他用两听进口猫粮罐头收买陈博文,让他和自己一起去翻阅北京服装学院的考试安排表。两个人先是从十几页的学生名录里找到卜凡的学籍号,然后又大海捞针一样地根据学籍号去看考试场次。由于不知道卜凡有哪几场考试,两个人索性把整个PDF文档都读了一遍,读得陈博文直骂人,「8102年了,为什么这种表格不弄excel格式的?」


「哎,别说了。我好容易从他们论坛翻出来的。」岳明辉本来图好看,在鼻梁上架了副平光镜,这会儿摘下来搁茶几上,就差把眼睛贴在屏幕上看了。「这人谁啊?惹着你了,让你去他们考场门口堵他么。我跟你说你可别去茬架,就你这身高,在他们模特儿那里可不够看的。」


岳明辉想反驳,又觉得自己尚且有求于人,只好默默挨这一怼。「而且为什么不写名字?非写这学籍号,真要需要看这张表的人得烦死了。」「不不不我跟你说这种管理方法肯定是有它的好处,比如说……」岳明辉理工科的那个职业病又出来了。「停。」陈博文把手摆出来,「我看,我看,行了吧?」


岳明辉看着最后总结出来的结果心里也犯堵。卜凡有两场选修课考试,三场必修课考试。而那三场必修课考试中有一场直接和岳明辉的商演时间冲突,还有一场正好卡在第二天大清早,卜凡跑来跑去地忙着追星显然不太合适。


这怎么办啊。岳明辉眼睛转了转,爬下去把棉裤抱起来放在怀里逗弄。「其实我休息一个多月了,多安排点工作也不是不可以……」「那行啊,明晚去录个电台采访,推一推你的歌。」陈博文把猫抢回来,「你别反悔,是你自己要加的。」


岳明辉肯定满口答应,语气夸张地连说「多谢文哥栽培多谢文哥栽培」,搞得陈博文一头雾水。「你怎么回事儿,这趟英国游转性了?攒着劲儿要竞选优秀创业青年啊?」岳明辉眨眨眼睛,「我爱工作还不好吗。」


————————


而坏消息是,令卜凡和李振洋都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李英超真的没起来床。小孩子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脸颊泛出一层不健康的潮红色。李振洋急得说话直破音,「你背他去医院!你背他去医院!」「哎哎哎。」卜凡手忙脚乱地从柜子里翻出毯子把李英超裹好了半背半扛地带下楼去塞进车里。正好赶上早高峰,卜凡一路上想了不下十次要不然弃车跑路吧,走着去说不准都要快一些。


倒是李英超给这么折腾过一轮以后来了精神了,嘟嘟囔囔地让卜凡把广播打开。「你别听广播了,费神。」卜凡嘴上这么拒绝,身体却很诚实地摁了开关。电台里在推岳明辉的那首英文歌。只放了个高潮部分,李英超倒是听出来这是岳明辉的声音,「哎呀偶像。」「嘘。」卜凡不允许他打扰自己,等到歌曲部分放完了才接话,「是,是我家岳岳。」


「哎哟……你家岳岳……」李英超把头往上抻了抻,透过后视镜看卜凡,「你羞不羞?来我看看你脸红不红?」


「哎你是不是觉得你洋哥不在就没人打你了?你这个小弟是不是等着给斗一斗呢?」卜凡把手往后面象征性地挥了几下。「哎!哎!」李英超往边上挪着躲了躲,「我还是病人呢,你欺负病号。」卜凡拿手指了指李英超,「你就皮……吧?」卜凡这句话没说完,听见个重磅消息,句末的声调都上扬了。


「所以说下一期我们会邀请刚才这首英文情歌的作者岳岳Pinkray来到节目里,和大家分享他歌词中没说完的故事。」「哇哦——」李英超在后面起哄,「这电台的演播室就在我们学校对面楼楼顶。」


卜凡看见自己扔副驾驶充电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等红灯的时候他把手机拿起来看,发现是个以前加过的前线和他分享情报。「大个儿,岳岳今晚去录电台,你知道地址吧?」「知道知道,谢谢姐姐。」对面给他回了个动态表情。卜凡消息没有那么灵通,每次跑前线全仰仗着几位「同行」提点他。


李英超过了刚才的劲又在后座位睡着了。卜凡到了医院把他推醒,领到急诊处量了体温再带到输液大厅去打吊瓶。「我宁可做两套卷子……」李英超平时再怎么虎,看到明晃晃的针头还是犯怵。卜凡陪了他一上午,打游戏打得手机的电都快用完了。到了下午,李振洋拎了份外卖盒子过来,「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我手机没电了,开的飞行模式。」「你真是……」李振洋气呼呼地赶他走,「行了,你回去歇着吧,我也过来打个吊瓶,顺道陪陪小弟。」


————————


卜凡回到家先简单收拾了一下,又倒回床上补了个觉。医院里的消毒水味道不好闻,卜凡觉得自己都有股病味儿。索性爬起来洗了个澡,搭配衣服等着晚上去见岳明辉。


临到出门的时候卜凡想起来了。手机!自己手机还没充电呢!但是这么大个人也不会迷路,大不了街边找找有没有电话亭报刊亭。再不行的话,有危情,马上求助幺幺零。


晚上到了地方发现只有两家来了。「姐姐。」卜凡乖乖问好。「哎!」那边在朝他挥手,「你错过上班啦,走,我们去后门等。」


等待的时间总归是有些无聊的,卜凡手机也不敢玩了怕真的耗光了电,就和那个前线聊天。「我们家的文案病了。」卜凡皱着眉头。他不怕耽误出图,他就怕李英超这个并不是简单感冒发烧。怎么说还是身体要紧啊。


但是楼下面几个忠实粉丝忙着聊天,没注意到二楼开了一个推窗。岳明辉正坐在窗户边上吃夜宵呢,搞音乐的本来就耳力过人,正巧听见外面聊天。「你们只有一个文案吗。」那位前线把手机里的微信群亮给卜凡看,「我们有十来位呢……不过我们平时也分,早安晚安文,转发模版安利模版,还有出图的配文都分得挺清楚。你们家就一位?」「嗯。」卜凡有些不好意思。「那她很厉害啊,我一直觉得你们的文案和图的风格相和度非常高。」


那是小弟和洋洋相和度高。「那你们这次怎么办,你自己写?」「嗐,我哪儿写得来这个。」卜凡挠了挠头,「就等着呗,慢慢发。先等文案康复起来。」「你们这氛围不错。你们糊站虽然规模不大吧但是质量一直挺高……」卜凡又腼腆地笑了笑。


缺文案吗……岳明辉心里有个想法闪过。他把手机拿出来切了小号登陆,然后给羚羊捕月站发私信。


[私信]你看我像兔子吗:请问文案招新吗?


【待续】


今天的小日常没有糖大家也不要难过啊……说不定是因为真的太甜了,所以反而放不出来了x

然后我要许个愿,之前有卜岳二人和音乐老师的照片,会不会有双人曲啊……毕竟都是rapper,几几中文棒缶缶英文强。希望可以梦想成真,因为我最近狂听嘻哈,希望他俩能给我来一首新的单曲循环【。


评论(16)
热度(30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