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4

我回来更新啦!简单(???)写一下老岳这里的背景就开始推剧情了!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


那个时候的岳明辉别说独立音乐人了,连这个圈子的窗户棱都没摸着——他是一个标准的工科生。平时的生活轨迹除了图书馆,食堂,宿舍,教学楼,恐怕只能再多加一个篮球场,再多就真的没有了。期末考结束以后岳明辉回宿舍去换篮球服,被舍友堵着衣柜门拦住,「岳岳,想不想体验一把真正的大学生活啊?」


岳明辉也不是死读书的木头,听见舍友这句话以后,再看他挤眉弄眼的表情,心下了然大半,「现在就去?」「现在打篮球去,我就问个你加不加入。你去是吧,那晚上咱俩一起走。」「成。」岳明辉伸了个懒腰。他还没去过那种「社会娱乐场所」,反正今天考完试正是疯玩的时候,涨涨见识也好啊。


等到晚上进了场子里岳明辉只觉得耳膜突突得疼。音乐太吵,灯光太乱,岳明辉借口出去透气,先一步撤到外面去了。结果他有点儿转向,进去的时候是从大门走进去,出来却是从后门绕进了一条小巷子。


这里会不会有什么……岳明辉想起来自己看过的那些外国电影,男女主角或者男男主角总是这样,相拥着滚进酒吧后巷的夜幕掩映里,在半报废的霓虹灯管下面幕天席地地进行一场「深入交流」。岳明辉有点口干舌燥,想着要不我还是进去吧,却听见隔了个拐角的地方传来说话声。


那是一个人在念rap词。吐字有些不清楚,情绪太快了,念的速度也跟着加快,故而唱词都黏糊糊地堆在一处,不太清楚。岳明辉悄悄走过去,发现竟然是个穿了校服的学生。不过看样子年纪也不算小,大概有高二高三的样子。个子倒是很高,均码的校服裤子一点儿没挽还露着一节脚脖子。


这是咋的,家里不给培养这个兴趣爱好,跑来社会这所大学历练了?


岳明辉抱着臂倚在墙上听了一会儿,发现这小孩儿懂得还挺多。什么父子局,伦理哏,说来就来。他没走出去,只是看着地上那个小孩儿的影子微微晃动,手里摆着姿势。


你说要是把这些嘻哈歌手们绑在椅子上,他们还会唱歌不会?岳明辉被自己逗笑了,摸摸鼻子转回酒吧去。音乐不吵了,灯光不乱了,岳明辉把舍友从卡座底下翻出来,扶稳了搁在沙发上,「哥们儿,你那吉他还在不?借我学学呗?」


舍友喝得五迷三道,「你要靠这个泡小姑娘啊?早跟你说你嗓子不错,你可算开了窍了你。」岳明辉短促地笑了笑,「我先回去了,你慢慢儿玩啊我不打搅你了。有事儿电话。」「成成成。」


卜凡站在后巷暖黄色的灯光底下练他待会儿上台要唱的词。头顶上有好些只蛾子不要命似地往灯泡上撞。


那就是岳明辉和卜凡第一次的「会面」。


但是后来岳明辉去了无数次,身份从顾客转到实习兼职再转到正式驻唱最后变成邀约驻唱,把酒吧从前街到后巷的区域全摸熟了,也没有再遇到过当初偶然间撞见的小孩儿。


————————


岳明辉从英国回来,时差倒得多了也倒出了经验。一睁眼发现窗外全是黑的,揉了揉脸又倒回被子里。双人床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太空了,岳明辉左右滚了滚,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


哎哟,最近缺乏运动,腹肌力量不太足。岳明辉有点抽筋,捂着肚子哼哼了一会儿才下床。他第一件事是给助理打电话,和他对一对接下来几天的安排。自己放假一个月,除了带回来一首歌一首曲子,还积压了好些工作。陈博文头都大了,「你还知道出去赚钱?你别出去了吧,我好不容易转型成为宠物博主,没空编排你哈。」「哎哟文哥文哥。」岳明辉坐在自家复式宅子的楼梯上对着听筒赔笑,「哪儿能啊,文哥你帮我看看有没有邀约呗?」


「有酒吧开业,请mini live你去不去?」「mini live?」「放心吧,不给你接不上路子的。就一个简单的拼盘,但是钱给的挺多的。」岳明辉点了点头,「去啊,什么主题?」「我还在问,下下周的事情,不着急。你先把你那首曲子的词给填了。我觉得这次的曲子旋律不错,可以试试看作为主打出个ep。」


出ep吗……岳明辉拿着电话想了想,「那我要仔细填词了。」「嗯,你好好想吧。」岳明辉听见电话那头传来几声猫叫,「棉裤!问你爷爷好啊!」「滚!」陈博文怒吼,「兄弟到头,再见不联系了。」


岳明辉心情大好,傻乐着坐到电脑前面去看卜凡的微博。但是很可惜的是从卜凡的个人号来看,他那点儿热情全泼洒在游戏上了,除了偶尔的点赞推送以外一点岳明辉的影子都看不见。岳明辉不禁在想这个人会不会有小号。说不定他的小号上就全是关于我的内容呢?


————————


卜凡在家里打了个喷嚏。最近倒春寒,家里除了他以外的两位全倒下了。但是李英超不排除装病嫌疑——「凡哥!哎哟凡哥我头疼得快裂了……你帮我给老师请个假……」李振洋鼻子也翁翁的,但是嘴上毫不留情,「嗓门这么大,这么有精神,你装得像一点行不行。」他嗓子全哑了,说话本来就语调慵懒,这一来更是感觉好像真的病怏怏。


卜凡有点手足无措。他是一点儿没受到天气影响,活蹦乱跳,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再出去浪几圈。但是李振洋死活不允许,生怕他也倒下了家里没人可供使唤,一家三口聚众挨饿。但是卜凡把李英超从床上薅起来打好围巾送出门上学以后端着感冒药坐到李振洋床边,又下达了新的任务指令,「洋哥,岳岳他下次商演的时间和我专业课考试撞了,你能不能……」李振洋被他搅了睡意正在气头上,一口回绝,「你让小弟去,我玩不动单反。」「你不是会拍照的吗!」卜凡急了。「那是拍海报凹的造型,拿着相机耍酷谁不会啊。」


「那我只好把考试翘啦……」卜凡故意在李振洋面前卖惨。「你还翘!你再翘你就要重……咳咳咳……你想想你重修费能买多少皮肤?能做多少应援?」李振洋拿他没法子。「行,我帮你去,省得你又拍糊了找我哭。」


晚上李英超回来,听说这个消息以后扑在李振洋身上策反他,「洋哥,我喜欢的那个DJ好像也去……你帮我也拍几张呗?我不用修,我就拿着生图自己看看就成了。」李振洋心里吃味,「不帮,内存卡容量不够。」「我还有一块!」「哎你这个小弟是想挨揍不是……」


卜凡坐在边上看他俩打闹,想起来自己以前的事情。那个酒吧说是新开业,其实是把场子重新翻修了一遍。好巧不巧还就是当年卜凡兼职唱歌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专业课考试,他还真想回去转转看看都有什么变化。卜凡把沙发上「打成一片」的人喊住,跟他们讲自己当初的事情。「可惜我就唱了一周就被家里发现了,然后再也没去过。」


「我觉得你就是可惜了。你就是怂!」李英超做总结发言,「我要是你,我就抱着铺盖卷在酒吧住一个月,然后背着一书包的钞票回去给爸爸一个交代。」


「对,背了一书包的一毛钱,正好给爸爸买一卷大胶带。」李振洋打趣他。


【待续】


另外大家如果喜欢的话……能不能给点评论啊我觉得我文笔还是不太足的……希望大家帮忙指正指正……


评论(21)
热度(34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