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4

果然啊一说到打游戏我就开始思维发散……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


「请进。」岳明辉行了个绅士礼,侧身让卜凡进门。卜凡低头去解鞋带,摸到一团毛球。「哎呀,棉裤喜欢你。」岳明辉低头把猫抱起来,「来来来快让爷爷……」结果话还没说完棉裤就喵喵喵地叫起来,伸出爪子乱扑腾,死活不让岳明辉亲它。


「它怎么了?」卜凡不知道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只知道在这只肥猫的衬托下岳明辉的手更显指节修长。「小没良心的,不让我亲它。爷爷白给你买那么多进口猫粮啦!」陈博文天天说棉裤是自己儿子,岳明辉就拿着这个来占陈博文便宜。卜凡想起来李振洋那个对猫的嫌弃样子,皱了皱眉毛,「你亲它干啥。」「我不亲它我亲你吗?」岳明辉踩在地板上往里走了几步才想起来,「哎哟忘了。我在家不爱穿拖鞋,你等我给你找一双去啊。」


卜凡踩在门口的地板上不仅不觉得冰,反而觉得有把火从脚底板一路烧到天灵盖,让他脑门子发热。岳明辉竟然就这样轻描淡写地把刚才那句话带过去了。


「那什么……」岳明辉不知从哪翻出来一双一次性拖鞋摆在卜凡面前,「你就当在自己家就成。」卜凡探头往里面看了看,这客厅看得出来是临时整理——单人沙发上盖了一张巨大的床单,想也知道底下肯定是堆满了衣服。二楼没有开灯,木质楼梯一步一步伸入黑暗。「有一点乱,你别介意哈。」岳明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顺手重新扎了一遍头顶的小揪揪,「你想喝什么吗?哦,买了啤酒。」


卜凡坐在沙发上,看岳明辉在家里跑来跑去地瞎忙活。他注意到阳台边上那盆绿植,是岳明辉在微博上发过的。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你本来在看一本小说,被情节所吸引,然后突然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故事里。


————————


棉裤啪嗒啪嗒跑过来,熟练地跳上沙发,在卜凡身边团成一个球。岳明辉端着啤酒走回来,颇是苦恼地看了它一会儿。卜凡把棉裤一把抱起来放在自己膝盖上轻轻梳理它的毛,岳明辉这才露出一个微笑,坐下来到卜凡身边。空气还是冷的,故而卜凡很清晰地感觉到一团热源贴在自己身旁。岳明辉伸手戳了戳棉裤,「它怎么跟你这么亲?」「不知道,可能我招小动物喜欢?」卜凡想起来自己以前去李振洋家里做客,李振洋家的狗也是,在他面前绕来绕去的不停用鼻尖蹭他。


「真好啊。」岳明辉想把啤酒罐打开,探身在茶几上翻找有没有可以用来撬拉环的东西。他的指尖最近破了,不能使劲碰在东西上。卜凡把啤酒罐接过来,「我来吧。」他拉开以后很自然地凑上去把溢出来的啤酒花嘬了,然后递还给岳明辉。「谢谢。」岳明辉接过来仰着脖子喝了一大口然后放在茶几上,「嘿你瞧我这记性,忘了开电视了。」


直到啤酒罐放在玻璃台板上发出一声脆响,卜凡才接上脑子里那根弦。他盯着方才岳明辉喝过的地方,下意识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岳明辉背着身在挑游戏,没看见他的这点小动作,「哎凡子,你会玩这个的吧?」「哦……会会会。要不你找个打枪的吧!」说到游戏,卜凡眼睛亮了起来。「那就使命召唤呗。Call of Duty,听说过没?」岳明辉调好了电视,又把另一个手柄也从充电架上拿起来,走过去递给卜凡。「你是哪年的啊?」「我九六。」卜凡稍微有些害羞。「嚯,九六年的这么大个子。」岳明辉摇摇头,「差了四岁了,那是有一又三分之一个代沟。」


「我听说过这个游戏!我跟你说我打得可好。」卜凡着急了,坐直起来和岳明辉说话。他心里咂摸了咂摸「一又三分之一」这个说法,感觉不愧是理工科出身,说话又严谨又滴水不漏。岳明辉拿起啤酒喝了一口,「行了,把猫放下,开打!」


————————


恕我直言,你这游戏水平还真是有点不够看的。卜凡用余光瞟了瞟岳明辉。而被他盯着的这位丝毫没有受影响的样子,仍然兀自在分析,「哎你看啊,这个地方可以翻上去,然后你找这个角度你稍微探出一点头卡一下视角……哎!」岳明辉把手柄一扔,双手举过头顶做了个译制片里常见的姿势。「不行不行刚才是手残了。你等我下一圈再试一下,真的可以!」卜凡点点头,「嗯,我相信你可以。」


结果下一轮的时候岳明辉还没走到这里就被撂倒了,「这喷泉怎么回事儿?中间那雕塑肯定建模有问题,挡不了子弹。」不是的,你是被碎片手雷炸死的。卜凡忍着没说出真相,只是安慰岳明辉,「没事,慢慢推。」「不行不行。」岳明辉很柔软地滑下去,倚着沙发靠背来了个标准的北京瘫。「我们换个游戏吧,这游戏今天跟我犯克。」


「那,那我们打超级玛丽?」卜凡斟酌了一下。被提议方人为地忽略了他这个想法,「要不打2K吧,或者FIFA?你玩过这俩吗?」岳明辉在英国的时候靠着拿这几款运动模拟类游戏下赌局,没少让外国友人请他吃饭。卜凡没玩过这些,他还是玩直来直去的枪战类多一些。「算了,歇一会儿吧,喝点酒。」岳明辉一看他表情就知道别想了,索性探身过去重新拿起啤酒罐。


卜凡悄悄拿出手机看了看才发现打起游戏来时间过得是真快——再有不到一个小时地铁就停了。「哎,凡子。」北京人说话的时候讲究的是一口儿化音,跟从蜂蜜罐子里捞出来似的。不带儿化的时候也是话尾语气上扬,像是猫咪卷翘着的尾巴。卜凡肩膀抖了一下,「怎么?」岳明辉的肚子适时地响了几声,「你饿不饿?」


卜凡吃饭的时候心不在焉,也没塞进去多少。这会儿打完游戏了,正所谓电子竞技也是运动,卜凡还真感觉胃里有些空。「是有点儿。」


岳明辉刚才打游戏的时候就一直在喝,两个人面前已经堆了几个空罐子。「嗯……我去把烤鸭热一热吧。」从饭店打包带回来的食盒还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上没动过窝。岳明辉几听啤酒下肚以后走路摇摇晃晃,路过楼梯的时候还扶了一把栏杆才稳住身形。他半蹲在微波炉前面眯着眼睛看按钮,「热多久比较好?嗯……三十秒?」


「两分钟吧。」卜凡走到他身后扶着他,「就你这还英国留学呐?」「那人家的食品包装袋上都清清楚楚地印了,这个瓦数热多久,那个瓦数热多久。」岳明辉伸手在空中轻轻挥了一下,一副「岳明辉开始讲道理」的样子。「我跟你说,这个五百瓦和七百瓦的差别……」


卜凡扶着他的肩膀把他领回客厅。「哎,凡子,我这样会不会有点奇怪啊?」岳明辉坐下以后愣了一会儿,突然把脸埋在掌心里。「怎么了?」卜凡心里一咯噔。「就是我们其实也不那么熟是吧……」岳明辉越说声音越小。卜凡本来手里捏了听啤酒,听到这句话以后动作直接顿住了。


你感动吗?


我不敢动。


铝制的啤酒罐由于卜凡越来越重的力道而发出清脆的弯折声,同时微波炉滴滴滴地响起来,报告里面的东西已经加热完毕。岳明辉低着头坐在地毯上,刘海垂下来的阴影让卜凡看不见他的表情。棉裤从二楼跑下来,把楼梯踩得震天响,然后跳到岳明辉怀里坐着。它好像刚刚又踩到水了,于是岳明辉的白衬衫上留下几个湿漉漉的小爪印。


不是的,我们很熟悉。我无数次试图通过网路上的碎片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你,无数次地绕路经过那个酒吧后巷想要再次和你偶遇。你不要觉得我的示好太过突然,其实我已经觉得我们的正式相遇来得太晚。


「我,我去把烤鸭拿出来。」卜凡忙不迭地起身。岳明辉没有出声,只是点了点头。卜凡走回来以后没忍住,捏着他头顶的揪揪晃了晃,「想什么呐……我就是紧张,看到喜欢的人能不紧张吗?」


【待续】


其实我也想知道打包回来的熟食热多久比较好……有好心人回答一下不?


评论(22)
热度(31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