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7

我实名请求大家去看一看岳明辉新东方的那个情话视频……这是从哪儿窜出来的干净清爽大学长?

然后最后那个直男力十足的文案大家不要吐槽……毕竟我是一个纯理工科的物化生啊(._.)我觉得这句话其实还挺浪漫的……吧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


「嗯?」卜凡正开车的手抖了一下,好在没有干扰到方向盘。「我带了吗?我咋没发现……」来路不明的充电宝,别是什么炸弹吧?想到这里卜凡冒了一身冷汗,边说话边回头,「你别乱……碰。」


他话还没说完就发现李英超已经插好充电线,捧着手机开始玩了。李振洋靠在他身上把那个充电宝拿在手里看,「全校夏季篮球赛最佳三分卫……这哪来的?我记得你不打篮球的啊。」卜凡忙着开车,但是眉头皱了皱,「这不是我的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聊天的时候说到手机快没电,「可能是姐姐给我的?」


「借给你就说明想再见到你,让你亲自还给她啊!」李英超一拍大腿,「凡哥,你的春天来了。」「还是个能拿最佳三分卫的姐姐。」李振洋在边上幸灾乐祸,「可以啊凡子,这应该和你的身高可以匹配。」


卜凡回忆了一下那个前线大到夸张的可爱风手机壳,以及纤细的手腕,感觉有可能定点投篮都成问题。或许是她男朋友的?那可造孽了。但是记忆中好像没有哪个姐姐把充电宝塞给自己的片段啊……


卜凡趁着等红灯的时候发了条微信消息,「姐姐,是你把充电宝借我的吗?」「不是啊。」对面回得很快,「我自己手机都快没电了!估计发完预览就得自动关机,不跟你聊了。」卜凡又去问了问另一个,收到的也是否定的答复。


今晚咋回事儿啊,自己这还心想事成起来了?说文案生病了于是来了个新应聘文案的,说手机没电了于是发现有人给他救急了。那我许个愿,我想和我偶像聊会儿天行不行?


另一条道上的陈博文正在骂人。「那么有意义的东西你咋一眨眼就给我弄丢了!」大抵文艺青年总是念旧的,日本带回来的玻璃糖纸,第一次养猫被挠坏的毛衣,很多跟回忆有关的东西他都看得格外珍惜。「哎不是,我主要是好奇你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几分钟里把它掉地上还不发出声音的……嘿你是成心的不是?」岳明辉懒洋洋地躺在后座拆饼干包装,「哎呀,怎么是给你弄丢呢,那明明是我的东西嘛。」


「你别吃那饼干!那是给棉裤的!」


————————


兄弟?谁跟你兄弟啊!岳明辉登上小号,被卜凡回复他的话逗笑了。这要屏幕这头真是个姑娘,可能要一气之下拉黑不联系了。


但是这话让岳明辉听就很舒服了。这让他更觉得自己是在和卜凡聊天。


其实对于岳明辉来说,叫他自己夸自己还是有点害羞的。岳明辉长到这么大,没有对自己的外貌做过什么褒奖,别人问到他觉得自己最性感的是哪里,他就指指脑袋,「Brainy is the new sexy.」


岳明辉起先有两个专门的本子用来记他觉得合辙押韵的句子,一本英文一本中文,以备填词之需。不过现在都是电脑办公了,要把实体的本子翻出来还费点劲。好在这会儿没什么事情,岳明辉就把这俩本子翻出来复习复习。那还是高中发的带着校徽的草稿本,实在用不完,被岳明辉塞进了拖去大学的行李箱里。柜子里一模一样的本子堆了一摞,岳明辉索性全都搬出来。


他又站起来去把唱片机的盖子一道打开来,挑了张喜欢的大碟放进去。他用小号回复了私信,开始等待卜凡那里回话。


————————


到底还是生着病,李英超后半程就睡着了。李振洋也是病号半个,一路上都在闭目养神。快到家的时候卜凡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两个人一个人靠在另一个人的肩膀上,两颗脑袋叠在一起睡得正香。卜凡把广播打开来收听夜间电台,让这个若有若无的「噪音」慢慢喊醒后座儿的那两位。李英超睡得浅先醒了,把手从羽绒服里伸出来揉眼睛,「到家了?」「嗯。」


回到家里李振洋和李英超一起进了浴室,留卜凡在客厅收拾。他拿起那个充电宝看了看,依然毫无头绪。倒是手机屏幕亮了,有新消息进来。


[私信]你看我像兔子吗:可以啊。

[私信]你看我像兔子吗:是给个题材看图说话还是直接讲?

[私信]羚羊捕月:你等一下,我发张图给你,你看看怎么配。


卜凡惦念着自己抓拍的那个背影。他觉得李振洋尚且病着,应该是没精力修图了,所以几张正面照估计得延后几天发。但是那个背影的照片卜凡极为满意,觉得哪怕加个滤镜都是唐突了氛围。


对面很快显示已读。卜凡把相机卡连到电脑上,然后把照片直接发了过去。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他有想过要不打个水印,免得徒生事端。但是手上动作总比脑子快,等卜凡想清楚了,图片已经发出去百分之八十。


岳明辉看着收到的照片愣了半晌。卜凡个子比他略微高一些,所以由他拍出的照片里的岳明辉和其他站子出的图里的还不太一样。不是仰视的视角,反而是俯视为主。这张图里也一样,岳明辉只占了整个幅面的下半部分,上半部分是路灯映射下过曝的树枝和墨蓝色的夜空。岳明辉整个人被浸泡在金黄色的光里,带一些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这要怎么说啊……岳明辉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他也曾偷偷搜过自己的名字,看那些小姑娘是如何把甜腻的称赞,华美的词藻赠送给他。岳明辉也很擅长夸人,知道如何四两拨千斤,不动声色地让别人感受到被夸奖了。但是这个受褒扬的对象一旦变成自己,就感觉好像总是哪里怪怪的。


岳明辉把手边的两个本子翻了翻,却觉得一句有用的都没有。倒是书页翻动间扇起的气流把放在边上的另一个本子掀开几页。岳明辉余光一扫,看见一堆丑趴趴的字。


那是他高中时候的笔记本。满满当当记了一整本,又用彩笔勾画,最后毕业的时候到底是没舍得扔。岳明辉把那个本子拾起来看了看,拿起手机敲字。


[私信]你看我像兔子吗:「你比铝热反应的光芒还耀眼。」


【待续】


另外昨天有妹子留言说了一下这篇文的设定问题……其实这篇文的设定我觉得不能算私联粉丝,因为老岳本来就认识凡子,所以他心里实际上没有把凡子当成和自己是普通的粉丝和偶像的关系,而是莫种意义上的「同行」关系。包括老岳会去投身这个圈子也有受凡子影响的成分在。而在这整个过程里,不仅仅是凡子在追逐老岳,老岳也在试着和凡子靠得更近一些啊。然后一开始也提过,老岳其实在这里走的不是偶像路线,只是小歌手。所以说……应该是不存在艺人失格的问题吧。


评论(22)
热度(32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