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6

我突然发现我给总监加了好多戏啊?果然是工作人员的npc命格吗……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


卜凡感觉手机屏幕一亮,在这黑夜里突如其来的光晃到了他的眼睛。翻开来一看是一条私信。


这么巧?是有人听见自己说话了吗?卜凡四下看看,好像没啥可疑人物。那两个前线聚在一起聊女生的话题了,而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一人手里捧了一杯奶茶。卜凡看看自己左边,空无一物。看看自己右边,只有一个自动贩卖机。


是你吗,在自动贩卖机里面负责把商品扔出来的那位售货员。


卜凡又抬头看了看。自己上方开了面窗户,透出一片灯光。从窗户上的倒影来看那里也没有人——岳明辉发完消息就坐回去接着录采访了。卜凡又看看手机,确信自己可能是真的遇上一个巧合。他点进消息列表,发现那个发私信的人id还挺眼熟的。


这不就是说「男友视角」的那个吗!


收了。你过审了。


卜凡又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他还是挺谨慎的,站子里原本的另两位员工是他知根知底的李振洋和李英超,这还是第一次收到申请说想加入的。卜凡点进这个账号的主页看看,基本上都是转发各个站子的图,偶尔带一下自己的一句话文案。卜凡又往下划拉划拉,应该是个专门用来追星的小号。


[私信]羚羊捕月:收啊兄弟。

[私信]羚羊捕月:你可以提供几段话作为审核吗?


对面没有回复也没有显示已读,可能是暂时没看见。卜凡眼看着手机电量又往下掉了一些,赶紧给李振洋打电话,「哎,小弟怎么样?」「还剩大半袋呢。可遭死罪了。」李振洋那边隐约有音乐声传来,「我在超市给他买糖。」「那我这里结束了去医院接你们?」「来啊。」


卜凡安心地先换了飞行模式。快要十点了,按照那个前线的说法,应该最多半个小时就能收工出来。今天人少,从出门到上车的路上或许还能聊聊天。


————————


「谢谢各位老师。」岳明辉谦虚地鞠了一躬。推开工作室的玻璃门却没见到陈博文,拿出微信看了眼才知道车子停得不是地方,陈博文怕给交警贴条儿挪车去了。岳明辉赶紧把手机拿起来和他发语音,「哎,你看看我车上有没有放充电宝,给拿过来。」刚才他坐窗口偷听的时候听见下面有支手机响了一次低电量提示,然后卜凡惊呼了一下。想来是卜凡手机要没电了。


「哎,文哥回来了。」卜凡还坐在马路牙子上愣神,两条长腿叠在一起无处安放。突然给身边的前线推了一把。「文哥辛苦了!」「你们也辛苦了!」边上开始调试相机设定,卜凡也赶紧把镜头盖扭开来。应该是马上要下班了,今晚的工作正式开始。


果然,过了不到两分钟后门就被推开,先出来了戴着口罩的陈博文,紧接着是岳明辉。他今天穿了件卫衣,两只手抄在面前的口袋里,下身是破洞牛仔裤加马丁靴,但是中间倔强地露了一截脚踝。「妈妈不允许你穿这么少……」卜凡听见自己身边那位前线在喃喃自语。「岳岳你多穿两件啊!冷不冷啊!」另一位则是朝着岳明辉喊话。


「看到你们便觉得心里挺温暖的,所以就不冷了。」岳明辉歪头笑了笑。「哎哟……」「哎哟……」卜凡瞄了眼身边二位被苏到失去语言组织能力的妹子,觉得自己好像也有些心跳加速。他把焦对准拍了一张。岳明辉听见快门声音下意识地朝他这里看了一眼,然后又笑开了。卜凡赶紧连拍几张,争取做到手不抖焦不散。


这条巷子挨在学校边上,故而晚上没什么人。有一辆面包车经过,岳明辉还提醒他们几个看着点路,别光顾着拍照,小心车。于是五个人换成一竖列行走,中间隔开三四米。卜凡走在最后面,能看见路灯下岳明辉头顶的小揪揪随着他走路的动作一晃一晃。


「岳岳今天好像兔子哦。」「是吧?手还一直揣在口袋里,好可爱啊。」「哎呀哎呀你别说了哈哈哈哈。」前面二位又聊了起来,卜凡把相机抬起来拍了张背影。虽然有些过曝,但是感觉好像反而意境不错。


过了这段以后几个人又团在一起。卜凡口袋里突然传出响亮的三连音——最后百分之五了。岳明辉回头看了他们几个一眼,明知故问,「哟,谁手机没电啦?」在场几位都笑了起来。卜凡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咧嘴笑了笑,「我。」「刚才打游戏打猛了吧。」岳明辉一副「兄弟我懂你」的表情。卜凡干脆把相机放下,「是是是。」「吃鸡没?」「没。」卜凡也诚实。大方承认,「拿了仨第二,可气死我。」


「下次我带你,保你躺鸡。」岳明辉把头扭回去。「我们到了啊。」陈博文适时地插话。还有一个过街的距离,按理说卜凡他们不适合再跟过去了。红绿灯还剩几十秒,三个人开始又围在岳明辉身边和他聊天。


「行了,今儿个拜拜了,回家路上都小心啊!」岳明辉把手伸出来和他们告别。「哥哥再见!」「岳岳拜拜~」「回见了您嘞。」卜凡他们也挥手。另两位前线赶着过另一方向的马路去地铁站,卜凡则站在原地看岳明辉过了街才离开。岳明辉临走前拍了拍他的手臂,让他有些吃惊。


「洋洋,我马上过去。」「你喊我什么?我不是你最亲爱的爸爸了吗?」李振洋说话有气无力的还不忘和卜凡纠结父子局。卜凡马上把电话挂断。


————————


到了医院看见李英超小小一团地缩在输液大厅的椅子里。「哎哟……我们小弟受罪了,都挂一天了。胳膊疼了吧?」「你别信他,我手机快没电了不让他玩,耍脾气呢这。」「哎小弟要玩玩手机怎么还不批准了?你这个哥哥很一般啊。」卜凡一边收拾旁边地上摊的吃完了的盒饭一边数落李振洋。「你也没带充电宝?还剩多久挂完啊?」


「最后三十秒。」李英超有气无力地回答。「快点儿吧我今晚等着抢新书啊……」李英超喜欢的作家出了新书,今晚全线开售。「是限量吗?」卜凡坐他边上的座位陪他聊天。「不是。」「名次靠前有赠品?」「没有。」「那你着什么急。」李振洋吐槽他,「搞得跟我耽误你什么终身大事一样。」


「哎你别说他。」卜凡伸手阻拦。「小弟,我跟你说件事,你要有同事了。」「嗯?」李英超扭头看他,「什么同事。」「就我今天收到个私信,问招不招文案。」


「不招!」李英超一下子坐直起来。他不允许自己的地位被撼动。「为啥不招?你是我们岳岳真爱粉吗我就问你?」「我……」李英超一时半会儿找不到借口,「她写得肯定没我好,配不上我洋哥修的图。」


得,问题还是在这。卜凡看了眼李振洋,后者正欠嗖嗖地摇头晃脑得瑟。李英超把针头一拔,熟练地用棉花堵着针眼。「行了,走吧。」


上车以后李英超说有些冷,卜凡就把羽绒服脱下来递给李振洋让他帮小弟裹上。过了一个减速带,李英超突然「哎哟」一声。「怎么了?」李振洋问他。


李英超从厚厚的包围里伸出一只手,塞进羽绒服的口袋里。「这什么东西硌到我……哎凡哥你带了充电宝你怎么不说啊?」


【待续】


博文还是博文,那个扛着旗的博文。

我们还是我们,那个没了头的我们。


评论(16)
热度(324)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