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1


要准备再见面好约会啦!我也好想吃北京烤鸭啊……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


我们岳的歌就是好听。卜凡心里这样想。他第一时间就去听了岳明辉的歌,然后认认真真评论。从旋律到歌词都夸了一遍,说得好像这首歌不拿点这个奖那个奖的就是惊天黑幕,就是世人有眼无珠。岳明辉看到他发的长篇大论躺沙发里直乐,把手机凑到棉裤面前,「看看,夸了整三页。」


棉裤掉头就走,连个叫声都懒得给。


「嘿这孩子。」岳明辉心道自己简直是白喂他这小半个月了。无所事事地度过了一天,等到日头西沉的时候岳明辉才后知后觉的感觉有些空虚。他的职业特性决定了他并不需要朝九晚五地上班工作,亦不必夜以继日地笔耕不辍。灵感来得不容易又稍纵即逝,缪思女神不眷顾他的时候,他能做的只有一个字,等。


岳明辉看了看门口放的快递盒子。那是他和陈博文合买的游戏机,寄到他这里签收。但是到货的时候他尚未回国,回来以后陈博文又忙了起来,两个人谁也没机会拆开。岳明辉光着脚跑到书房把美工刀从笔筒里抽出来,然后再把箱子拖进客厅里开膛破肚。岳明辉对照着说明书把主机连上电视,又开始对着两个手柄发愁。


他挑了个单机游戏打,玩了一会儿渐渐找到些感觉。棉裤在屋子里绕了一圈以后觉得还是岳明辉身上趴着舒服,跳到他膝盖上呼噜呼噜睡成一团。岳明辉把手抬起来玩怕碰着它,结果实在手酸,过了一会儿索性把手柄扔开。


游戏回到主界面,岳明辉盯着液晶屏上的「双人模式」四个大字发愣。


————————


PINKRAY:在不?

KATTO:咋啦


卜凡看到岳明辉的消息挺激动,手抖着又打了一行字。


KATTO:你看到我的评论了吗?

PINKRAY:看到了。你这夸得过分了哈,我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KATTO:我觉得已经很好了!一首比一首强

PINKRAY:哈哈哈,多谢多谢

PINKRAY:不过我是来找你说别的事情的

PINKRAY:哎呀,你方便接电话吗?我跟你电话讲吧


卜凡觉得自己心又砰砰直跳。他从床上一下跳起来,蹑手蹑脚地锁了房门才回复。


KATTO:方便

PINKRAY:[您收到了一个语音通话邀请]


卜凡抖着手接起来,「怎,怎么了?」「嗯?你怎么结巴了?」岳明辉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在麦克风和听筒的双重包裹下有些沙哑的质感,「我说,你那两位朋友帮我这么大忙,我总得请客吃顿饭吧?尤其高个子那位,那天走的时候都没和他打个招呼,真不好意思。」


怎么一个两个都奔着李振洋去了。卜凡有点不情愿地回话,「你说洋洋啊。」「他叫洋洋?」岳明辉回忆了一下李振洋那张跟全场观众都欠了他八百块钱似的高级脸,觉得有些反差萌,「那小朋友叫什么?」「超儿。」卜凡乖乖回话,「其实也就见义勇为举手之劳……你也不必特意请吃个饭……」


————————


「哦……」岳明辉拖腔拖调,有点耍赖皮的意味。这让卜凡心里一激灵——自己和岳明辉到底是什么关系?见义勇为者的家属和等着报恩的获救方?还是粉丝与偶像?要不……朋友?


岳明辉听卜凡那里不吱声了,存心逗他,「那成吧,我挂了,不乐意见拉倒。」「哎等等!」卜凡把手在半空挥了一下做了个挽留的姿势,好像真有个岳明辉在他面前看着他一样。「我是怕耽误你时间嘛……你写歌发歌也挺忙的,而且你还老是出差。」「嗐。」岳明辉慢慢悠悠回复,「我不要休息的呀?你当我是没有感情的写歌机器呢?」


「不不不不不。」卜凡连声否认。「那就出来吃个饭呗,我也刚好谢谢你这么久一直支持我。明天下午成吗?」「我去问问他俩。」「你去。」岳明辉顿了一下,「别挂了,你放着就行。」


卜凡几乎是狂奔着冲到客厅。李英超正拿课本挡着脸偷偷玩手机,看见卜凡过来吓了一跳,手机咚得一声落在桌子上。「凡哥。」李英超有点脸红。但是卜凡根本就没管他开小差的事情,单手撑着桌面身体前倾着问他,「超儿,你明晚有空吗?」「明晚我学校考试……」「那你哪天有空?」「后天吧,周一晚上空的。」「好的。」卜凡转身就往李振洋的房间跑。


李振洋正在捧着iPad看电视剧,跟着屏幕里的人傻乐。卜凡猛的推门,把他吓了一跳,差点把墙上悬着的桃木剑抽出来防身。「卜凡你干什么!」李振洋怒气冲冲地从长绒地毯上把刚才甩飞出去的iPad捡起来。「洋哥,你周一晚上有空吗?」「没空啊,我周一晚上去摄影棚。」「那你哪天晚上有空……」卜凡的脸都要皱成苦瓜了。「周二啊,我周二休息。」


卜凡一路祈祷着李英超最好不要说出什么周二晚上补课之类的话回到客厅去。李英超刚才听了半天没个下文,重新把手机捡起来玩。卜凡一冲过来又吓他一跳,气得他眼睛里都有点潮湿的水汽,有点活生生给烦得想哭了。「超儿,你周二晚上有空吗?」「有。」李英超咬牙切齿,「你是要请我吃大餐吗?」


「呃这个……」卜凡心里盘算了一下,大不了饭钱他替岳明辉出了,「对,我请你和洋洋吃饭。」「哎哟。」李英超笑起来眼睛像两弯月牙,「感激我们给你创造个见偶像的机会?」「是岳岳说要谢谢你们……」卜凡想起来岳明辉还在那儿等,赶紧回房间,「我不跟你说了,岳岳还等我呢。」


「啧啧啧。」李英超表示没眼看。


其实我那天有事的,英语老师留我听写。不过……这锅甩给你了。


————————


「怎么说?」岳明辉听见卜凡那里手机给拿起来的声音。「他俩时间凑不上,周二晚上行吗?」卜凡有点不好意思。「行啊。」岳明辉倒是很大度,「那就周二。想吃哪儿?还是我挑?」「你挑吧。」卜凡想了想又补一句,「你就挑你喜欢的就行了。」


岳明辉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你们仨都是北京人?」「不是,我和洋洋山东的,超儿河北。」卜凡几句话就把李振洋和李英超全出卖了。「那我请你们吃全聚德好了。我也好久没吃了。」岳明辉那里传来敲键盘的声音,「我先查查怎么订座儿哈……」


过了大概几十秒,岳明辉又开口了,「行了,那我们周二下午碰头。小朋友还在上学是不是?要不要接他?」「我来接就行。」卜凡又冲着空气摆摆手,「你太客气了。」「我就是不跟你客气才这么问呢。哎,我能喊你凡子不?虽然我已经喊了好多次了。」


卜凡想起来那天打游戏,岳明辉就坐他身边「凡子凡子凡子」地不停喊,一会儿是求救,一会儿是喊他来分装备。「可以啊。」卜凡高兴。「那凡子,我有个事情问你啊……」


嗯?卜凡不禁有点小期待。别吧?没那种可能吧?这进展太快了,他好像还没来得及确认这快乐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岳明辉好像又纠结一会儿,才慢慢问他,「我就想问问你怎么每次机场最后都窜没了……」


【待续】


好快乐啊……今天有别圈的xjm和我说她的日推推了《空间》,听了听以后觉得前奏很抓耳朵,特意来告诉我她觉得oner很不错。我好快乐啊!





评论(13)
热度(314)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