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7


果然,我试图在集齐第三个九宫格的时候让他俩步入正轨的计划失败了_(´ཀ`」 ∠)_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24吹吹不痛  25不恐怖吧  26正在举铁


————————


鲁迅说过,周末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或许鲁迅没说过吧。管不了了。卜凡上大课的时候打着哈欠惯常刷微博,关注游戏动态。其实因为这段时间和岳明辉线下联系较多的缘故,卜凡没注意到对于普通粉丝而言岳明辉最近太安静了。既没有发新歌,也没有分享生活动态。


但是这一周岳明辉没有联系自己,于是空虚感也慢慢浮上心头。李英超把这种情况称为「爱豆缺乏症」——在他既不更新文章又不上传自拍的时候他的粉丝们常常这样哀嚎。眨眼间已经过去一个一个周日加一个整周了,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卜凡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和岳明辉的相识是不是只是一场梦。


但是和岳明辉的对话窗口一直好端端地躺在他的微信置顶那里。可也只是这样了,岳明辉这一周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朋友圈里也几乎没有丝毫动静。唯一一条是周四凌晨发的吃空了的泡面桶,配文「优秀,是一种习惯」,还加了一杯咖啡的emoji。卜凡给他点了个赞。


卜凡有一个小号专门用于追星。防着家里知道的那种。同时这个小号也看不出什么皮下的痕迹,偶尔还能用来吵吵架——卜凡管这个叫维护偶像,据理力争。当然岳明辉目前知名度没那么高,粉丝数量比起其他歌手来也不算多,所以饭圈一片和平。除去偶尔有人上门找事,一般也没什么大的冲突。


好佛啊。不过刷了两下就刷不出新东西了。卜凡看了眼讲台前面正在唱独角戏的教授又看了眼手机屏幕。几点下课?待会儿中午吃什么?要不然找洋哥一起吃吧,他好像今天回来办手续。


卜凡正在打字问李振洋事情办得怎么样了,冷不丁胳膊肘被人捅了一下。卜凡往旁边看看,同学目视前方人不动嘴动,「教授喊你上去做题。」


————————


卜凡看了一眼黑板,好在是自己会的内容。迈着两条长腿跑过去快速解了题又跑回座位来。「凡子厉害啊,偷偷优秀呢?」「那可不是嘛。」卜凡心里还是多少有点愧疚的,教授肯定是看见他分神了才会逮他上去做题目。整个教室都在玩手机,偏偏选卜凡,是说明教授不愿意放弃他。


教授: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看你个儿高想抓你做典型批评一下吓唬吓唬大家。不过既然你做出来了我就记住你了,下次还喊你,这样显得我好像把大家都教会了所以随手抓一个就是会做的。


「你手机刚才一直在响哎。」同桌挤眉弄眼地凑过来,「可以啊,美女姐姐还分了一二三号?」「嗯?」卜凡推了他一把,「是我亲姐!」有道是饭圈一家亲五湖四海皆兄弟,我这可不算撒谎。卜凡点开看看,是几位姐姐又来帮他了,告诉他岳明辉最近有活动,还给了时间地址。


「音乐工作室?!」卜凡小声地念出那个地名的最后几个字。


就是今天下午。卜凡现在是真切地开始盼望下课了。他周一比较惨,大清早第一节有课,而且一般会连堂一直上到中午。但是下午就空闲了,有时候卜凡会留在学校跟以前的宿舍兄弟们校园门口黑网吧五连坐开黑打游戏,有时候就直接回家补觉去。


而今天下午他正好可以去跑前线。卜凡发了个信息给李英超说要借单反,没收到回复。大约是在上课吧。反正回家拿一趟就成了,李英超的单反在卜凡走上追星之路以后基本上就是卜凡在用。


随着下课铃的响起,卜凡抓起书包冲出教室直奔公交车站。


李振洋:所以说是让我一个人去吃饭的意思吗?卜凡凡你自己说说你都晾了我几次了???


————————


在公交上的时候卜凡又刷了刷微博,发现这一次刷出了不少新东西。因为岳明辉发微博了。


@岳岳PINKRAY:今儿天气不错呀~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卜凡仔细看了看那四张照片,拍的不是树叶就是斑马线。正是那个地址附近的地方。点开评论区,热评第一是岳明辉自己说的。


@岳岳PINKRAY:原谅我这几周没动静哈,在搞大~~~事情[嘘]


卜凡熟练地换了羚羊捕月站的账号,转发微博。


@羚羊捕月:哥哥别拍风景了,拍拍自己吧[跪了][跪了]


过了一会儿李英超给他回复消息,先是表示自己知道要借单反的事情了,然后批判了一下卜凡的这个营业文案。「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搞异地恋的小可怜——」「你是不是想让我给你班主任打电话告诉她你带手机上学的事情?」「……我错了。」


卜凡刷着刷着微博赶到了那个工作室附近。就这两个小时的时间,基本上大家都透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了岳明辉这么久没动静是在准备专辑的事情。「买买买啊!」「销量搞起√」「奶奶你关注的网络歌手出~砖~啦~」卜凡看着首页热闹的样子,忍不住跟着转了几条抽奖的微博。途中相熟的站姐给他发了一次消息,问他到哪了,又问他有没有备用的单反电池。卜凡说带了带了马上到。


————————


基本上卜凡前脚选好拍摄点后脚陈博文的车就到了。岳明辉从车上下来,看见他们几个以后还把口罩摘下来笑了笑。「天啊,他为什么又年轻了。」卜凡对于自己身边传来的感叹声已经可以做到习以为常。但是确实,几天没见岳明辉脸小了一圈,也白了不少。卜凡有点儿心疼。这哪是年轻了啊,这是消瘦了吧。


果然,身边的站姐在岳明辉进去以后翻着相册挑图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大个儿,岳岳是不是瘦了啊?你看看他着黑眼圈……唉。」「他工作忙啊。」卜凡差点把岳明辉之前凌晨发朋友圈的事情说出来。好在他这次开口之前就意识到了不能露馅。「唉。我既心疼他,又心疼我的修图姐妹。你发预览吗?我要出高清了。」


站子开得大了不起吗!卜凡这会儿想起来自己大学长了。李振洋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张没有配文的照片,是食堂里在大排长龙,取景框里黑压压全是人头。


卜凡不太好意思这个时候跟他提有新图要修的事情,自己挑出九张确定要用的图以后发给李英超问他要文案。李英超那里很快回复,还加了一个摊手的表情包,「怎么样,我是不是抓到你的文案精髓了?嗯?」


是是是是是。卜凡行走江湖多年靠的就是一个该怂就怂。


@羚羊捕月:好的,哥哥你拍风景吧,我负责拍你。【预览9P】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卜凡他们几个其实是坐在一个咖啡馆的户外区,几位前线各自发完微博以后就开始放下手机喝咖啡聊是非了。突然卜凡手机一震,他瞄了一眼后迅速地把手机翻过来扣在桌上。


是岳明辉的微信消息。


PINKRAY:好紧张啊,唱不好就完了(._.)


【待续】


但是毕竟这是修炼指南嘛!其实按我的性子来说,确认恋爱关系之日便是完结之时了……


评论(20)
热度(25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