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9


妖魔化你给我说清楚有什么不该说的!你这个话一出来我满脑子全是不该说的啊!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


卜凡的纠结没持续多久,有人来替他做决定了。


仙女一号:大个儿!

仙女一号:大个儿你在不在!

KATTO:怎么了姐姐

仙女一号:[网页链接]

仙女一号:你看到这个微博没有?岳岳下个月青岛有商演诶

仙女一号:但是我不巧那个时候和舍友约了旅游……你打算去吗?去的话能不能帮我拍几张图?

仙女一号:就代拍,你懂吧

仙女一号:罢辽,我看你怕是不懂

仙女一号:[动画表情]


「小弟!」卜凡把头仰起来去喊硬是挤在单人沙发里的两个180+,「代拍是什么意思?」「就字面意思啊。」李英超笑眯眯地回答他,「对……我看你早就该拓展一下业务,来点进项了。所谓以贩养吸。」「别乱说,」亏得李振洋还能从这一团乱局里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去捂李英超的嘴。「就是代人拍图呗,我都懂的道理你怎么不懂。」


「哦。」卜凡楞楞地看着手机,「那我可能没法儿和你们一起坐火车了。岳岳应该是坐飞机去吧,姐姐说她那天有事情走不开,让我帮她拍图。」「你都联系上岳岳本岳了还要什么姐姐啊!」李英超又开始犯皮。卜凡从沙发上一下子站起来,变成一片巨大的阴影笼罩在李英超上方,「哎你这个小弟是不是欠收拾了?」


李振洋站起来把李英超护在身后,挺着胸和卜凡比个子,「行了,你快点儿回信息吧。」


————————


卜凡这里考试周结束,李英超那里却是吹响了迎战期中考试的号角。一连几天狠狠心把手机放在李振洋那边保管,自己闷在房间里复习。卜凡闲得发慌,打游戏也打得没劲了,就跑去李英超的房间给他捣乱。


小孩子嘴里咬着笔帽和圆锥曲线做斗争。「哎呀你看看你这个辅助线画的……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我。」卜凡和李振洋都是艺术生出身,李英超的题目他们基本只能帮个倒忙。李英超听见他这句话就像是炮仗被点燃了引线,把中性笔狠狠地往试卷上一丢,抬起手把头发揉成了个鸟窝,「啊啊啊啊啊我不写了!」嚷完了又把笔重新捡起来,「凡哥,你说我作为祖国的花朵,为什么要受这几条破线的摧残!」


卜凡给他猛烈的反映吓了一跳,干巴巴地回答,「那我和你洋哥也救不了你啊,你让我们走直线容易,你让我们画直线我们可画不来。」李英超盯着试卷做了个深呼吸,「没事,你们救不了我,有人能救我。」然后他把目光转向卜凡,两只眼睛很是深情地望着他,「凡哥哥,你去帮我把手机拿过来好不好?」


「我天呀还凡哥哥……这要让李振洋知道了还不得扒了我的皮……」卜凡凳子还没坐热就又被赶了出去。「洋洋,小弟要手机。」李振洋正贴墙站着练形体,视线都没晃一下,「在我枕头边上,拿去吧。不要碰到我的床!」「哎哟得了吧你上学的时候你睡下铺我不天天踩着你的床上去的。」卜凡仗着李振洋现在是「冰冻状态」,皮一下就跑很刺激。


回房里看到李英超正用手遮着本子写东西。「来来来灵超老师,给我看看你又有什么疼痛了。」卜凡故意咳嗽了一下再进去,只见李英超刷得一下就把那张纸揉成一团塞到了大腿下面压着。「手机呢?」他朝卜凡摊手。「洋哥说让你拿写完的卷子过去换。」卜凡故意骗他。「啊。」李英超哀嚎一声趴在桌上,「洋哥啊弟弟对你不好吗——」


「行了行了我骗你的。」卜凡把手机递给他,「我跟你说你搜了答案不许傻抄啊,你要看一看解题思路,你弄懂你再写你知道吗。」「谁要搜答案啊,低级。」李英超做了个鬼脸,「我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


岳明辉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看电影。山村女士从电视机里慢慢爬出来,岳明辉抱着抱枕直往沙发深处躲。好不容易这段情节过去了,手机铃声响起来,岳明辉的尖叫也响了起来。


他把被扔出好几米远的手机捡起来,上面显示的头像是大大的「小可爱」三个字——李英超很固执地声称自己所有东西的名字都叫小可爱,从移动热点的id到游戏昵称。岳明辉把电话接起来,「超儿?咋啦?」


卜凡就看着李英超慢慢悠悠地打出去一通微信电话,又慢慢悠悠地把手机摆在桌上开了免提,再慢慢悠悠地整个人蹲在椅子上,用膝盖垫着下巴打电话,「岳岳哥哥,」他求人的时候总是会嘴甜一些,「岳岳哥哥,我数学题不会做可以问你吗?」


「人岳岳忙得不行你怎么好去烦他!」卜凡压着嗓子说话。李英超很是挑衅地看了他一眼,用手指拉着眼皮做了个「略略略」的表情。「当然可以啊,你哥哥我当年可是尖子班好不好。」岳明辉下意识挽了个袖子,站起来去把客厅灯打开,再弯腰到茶几里找草稿纸和笔。「谢谢岳岳哥哥,那我把题目拍给你哈。」李英超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卜凡坐在边上听着,脸上阴晴不定。


岳明辉那里安静了一会,然后又开始说话了,「超儿你看啊你在这里设一个T点,就是这个,这个椭圆上面,设一个根据椭圆轨迹移动的T点,然后把它和上面的这两个点连接……」岳明辉讲话的声音被听筒放大以后有一点点偏哑,但是语气没有打丝毫折扣。卜凡坐在边上看李英超拿着笔根据他的指示不停答应着,懊悔自己怎么以前没有好好学数学,要不然现在也不至于听得一头雾水。


在岳明辉的指导下李英超很快做完了这道题,然后从边上的书本堆里抽出另一张试卷,「岳岳哥哥,还有物理题你能教吗?」「来啊,你岳哥又不是吃素的!」岳明辉声音听起来还挺兴奋。「哎洋洋和凡子呢?你怎么不去问他俩啊。」


「他俩太懒啦,指望不上。」李英超一边说话还一边朝卜凡挤眉弄眼,被卜凡抬着手佯装要打。「凡子不会懒的吧。」岳明辉仔细听了听,李英超打电话的时候卜凡好像不在场,心里还稍微有些失望,「来我接着给你讲这道题啊。你看这个小木块受到三个力的作用,来你说说是哪三个力。」


「是……重力,支持力,嗯……」李英超想了一会儿,想不出来,「岳岳哥哥你公布答案吧!」「这都看不出来?该批评了啊,还有一个摩擦力。」卜凡坐在边上看着李英超的试卷发愣,心想自己念书的时候如果是岳明辉来当老师,肯定学习成绩能呈几何倍数增长。


「哎呀不行不行你隔着电话讲我还是听不太明白!」李英超被眼前的一堆箭头搞晕头了。「岳岳哥哥,你哪天有空?我请你吃饭,你给我讲讲题好不好!」


岳明辉那里安静了几秒。


「我周六上午有空啊。」他把卜凡的课表调出来看,确认周六上午卜凡是闲着的,「别你请我啦,我还能让你一个小孩子请。」「那讲定了,周六你给我讲题啊!」「没问题。」岳明辉把爆米花从微波炉里拿出来。


【待续】


话说……大家是比较想看互相暗恋还是想看恋爱日常啊?我个人的话可能只擅长追不擅长谈,比较喜欢隔着一层窗户纸互相调戏的感觉。不过我也不喜欢剧情拖沓,所以还是会努力发展啦。大家也别太纠结于确定关系,其实在我笔下的话可能确不确定关系差别真的不会很大……毕竟主要是在于感情到没到,感情到了的话名义上的关系就不那么重要了x


评论(24)
热度(27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