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6

摸摸鱼,写一点点洋灵👀文哥回来了所以下一章开始要偷偷摸摸谈恋爱啦!(其实还没开始谈x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


这一觉也睡得不安稳。后半夜的时候卜凡梦见自己竟然牵着岳明辉的手回大学去看望各位导师,走着走着觉得手里触感不对,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竟然是握着个猫爪子。他把棉裤放在地上,到处找岳明辉,结果找到了李氏兄弟两个人躲在不远处的树后面。「凡弟弟你这不行啊。」「凡哥加油!」李振洋和李英超一个抱着臂满脸看好戏的样子,一个在额头上绑了个「加油」的发带。卜凡挥挥手,他们就像烟雾一样散开来。


「凡子,嘛呢?」由于京片子的缘故,其实岳明辉喊他也不是喊的「凡子」,而是更类似于「凡砸」的发音。卜凡觉得怪可爱的。可是不管他怎么转身,都只能听见岳明辉在他身后喊他。「岳岳!」卜凡终于开口了,但是也因为这一吼的缘故从梦境里跌落出来,猛地掀开了被子坐直起来在床上喘粗气。他摸了摸自己的脑门,竟然在这样一个季节里攒了一脑门子虚汗。


「哎哟!」他听见边上传来一阵闷响,是什么东西撞在地上的声音。门口透出的光让他看见床边有颗毛发蓬松的头。岳明辉怀里抱着棉裤很委屈,「你干嘛啊!」「你干嘛啊?」卜凡下意识把被子往上拽了拽,然后意识到这个动作好像有点不符合自己的定位,赶紧又扔开。「我看到棉裤进你房间了……怕它上床闹你。我跟你说这小东西踩人还挺疼的。」岳明辉慢慢站起来,「你可吓死我了……哎哟好疼啊……」


卜凡侧身想去开床头灯。「哎哎哎别!」岳明辉啪得一下摁住他的手。「咋啦?」卜凡感觉岳明辉的手抓在自己个胳膊上还有逐渐收紧的趋势,「我把灯打开,你别等会儿出去踩着它。」卜凡有一点点夜盲,这会儿在房间里扭着头四处看看,发现据说跑进房里了的棉裤竟然一点声响都没有,也不知藏在哪个角落里。「没事,它在我怀里呢,踩不着的。」岳明辉小声回答。


「那也不行啊,你别出去绊一跤了。」卜凡仍然想把手往台灯那里伸,结果发现岳明辉手劲还挺大的。「没事没事,我走了,你接着睡哈!」卜凡坐在那里看岳明辉慢慢站起来,然后推门出去,再顺手把门掩上。


我的天!这太炸了这!卜凡搓了搓自己的眼睛想确认自己刚才是不是看错了。


「科学证明,男生大多是爱裸睡的,穿条沙滩裤已经是最大程度的让步了。

——卜•瞎编的•doctor•凡」


————————


真出息啊。李振洋没睡,用指尖敲着卜凡回过来的几句消息愣神。李英超躺他身边睡熟了——「凡哥回来你就摇醒我!」单人床挤进两个身高一八零往上的男生还是有些勉强,李振洋怕李英超睡着睡着掉在地上,自告奋勇地睡在靠外侧。然后他又怕李英超贴着墙睡会冷,愣是把被子卷上去遮住墙壁。于是他这下既没有被子,还半个身子悬在床外面。


李振洋叹了口气,把手机放下。李英超感觉到身边响动了,往他怀里钻,「凡哥回来了吗?」「没有,他说今天不回来了。」「哦。」亏得李英超骨架纤细,得以蜷在李振洋怀里。李振洋顺着他的脊骨抚摸,「快睡吧,今天早上我送你上学去。」「你少来。」李英超闭着眼睛,大约还是半梦半醒,「你别拖着我一起赖床我就谢天谢地啦!」


李振洋亲了亲他的发顶,「好了别说话了……」他也觉得有些困倦。也不知道凡子那里具体是什么情况。三个人里面李振洋对于岳明辉的了解算是最不充足的。李英超多少还会因为好奇而去偶尔关注关注岳明辉的动态,而李振洋,说白了的话就真的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修图机器。他至今连岳明辉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只知道好像是在暑假期间七月份,也不晓得是狮子还是巨蟹。


最好是巨蟹。狮子座控制欲太强,凡子这种对于喜欢的人就百般宠溺没有底线的性格会吃亏吧……但是狮子座又和白羊座速配值百分百……李振洋脑子里想着,也慢慢坠入梦境。


————————


岳明辉抱着猫在楼梯口坐了一会儿,冷静下来情绪才蹑手蹑脚地下了楼。


还要说回二十分钟前。看完电影以后岳明辉久久不能平静,正好刷牙的时候薄荷味的牙膏反而把他弄清醒了,索性怀里同时抱着棉裤和iPad窝在床上刷刷豆瓣找影评。看完了想睡觉的时候躺平了一瞄天花板,感觉脸上发起烧来。


凡子这会儿睡我正头顶呢……岳明辉把棉裤从被窝里推出去,然后蒙着头傻笑。笑完了发现大事不好,赶紧重新把床头灯打开捉猫去。


棉裤站在楼梯口回头看他。岳明辉本该趁这个机会冲上去把它抱住带回房间里,突然福至心灵地收住了脚步。


然后就看小猫一抬爪子,朝二楼迈去。


这可不赖我啊!不是哥哥不讲道义,是棉裤先动手,啊不,先动爪子的!


————————


岳明辉走后,卜凡的梦境就安稳不少了。他梦见自己又去机场接岳明辉,和他隔着人潮汹涌眉来眼去。岳明辉怀里抱满了礼物,走过他身边的时候目不斜视地和他说悄悄话,「晚上来打游戏啊,我新买的《战神4》!」卜凡翻了个身进入下一个梦境,他和岳明辉头挨着头躺在床上看电影。电影里的男男主角亲在一起,电影外的男男主角也滚到了一块儿。


这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卜凡第二天醒过来满屋子找湿纸巾。好在床头就有一盒,免去他不少尴尬。卜凡拉开窗帘看了眼,外面天亮了,但是太阳还没升起来——得益于中国大学生每天都要晨跑打卡的规矩,卜凡生物钟一向挺准,闹铃一响就睁眼了。他洗漱完了穿戴整齐下楼梯,看见岳明辉揉着眼睛开房间门,「凡子起来啦?」


这是今天卜凡除了凌晨和梦境以外和岳明辉见的第一面。出于种种原因,他有些心虚也有些羞涩。「嗯。」卜凡指指门,「我得上学去了。」「哎哟……年轻就是好啊,哥哥都大学毕业好几年了。」岳明辉刚刚起来还没打理头发,所以整个头发炸开跟个金毛狮王似的,让卜凡不禁怀疑他到底有没有英国留过学。


「行啦,我送送你,路上小心。」岳明辉撑着餐桌看卜凡穿鞋。「我走了。」卜凡想想又补了一句,「谢谢你的招待。」「哎呀客气什么!」大门打开,冷气窜进来让岳明辉不禁打了个哆嗦。卜凡摆摆手,一只腿踏出门外。


「喵。」岳明辉突然小声叫了一下。「嗯?」卜凡疑惑地转头看他。「行啦,走吧。」岳明辉把他往门外推,「快走快走,我也要开始工作了。再来玩啊!」


卜凡走后岳明辉打着哈欠回房间接着补眠。「还是当自由职业者舒服……」他这一觉睡到中午十二点,正是一天最暖和的时候。棉裤躺在它的「行宫」上面把肚皮露出来晒太阳。岳明辉慢慢悠悠起床,慢慢悠悠收拾妥当,走过去把它一把捞起来抱在怀里。


「文哥?文哥你说这面子是不是挺大的。」岳明辉坐在停车场打电话,「得,我算是知道为啥你每次都跟催命一样催我下来了。这地下室信号太差啦!连不上网络,只能打电话玩儿……哎你快点儿吧你是在给你的热情粉丝签名吗?」


陈博文对着手边两个巨大的行李箱怒吼,「岳明辉!你少没良心!快上来帮我搬一搬……我这半个月不在你是不是把家里翻了天了?我可告诉你,棉裤都给我托梦了!」


【待续】


无奖竞猜,有人能get到老岳为什么要学猫叫吗!

另外我想问问国内大学真的每天都要打晨跑卡吗……太苦了吧……



评论(36)
热度(24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