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5


翻了翻草稿本,发现我写了好多婚后(???)日常啊……那么……收拾收拾,在凑足第三个九宫格的时候更进一步吧!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24吹吹不痛


————————


终于说出来了。当初李英超喊他「岳叔」,他就在心里吐槽了一遍,是把自己喊老了。现在卜凡要和他玩父子局,他终于把这句心里话喊出来。卜凡在边上愣了一下,扣着他的两只手把他抵在橱柜门上,「你说什么?我怎么好像没听清呢?」


「我是你爸爸!」岳明辉又脆生生地喊了一句。「是吗?来我让你知道知道到底谁是爸爸——」卜凡说话间凑到岳明辉面前,和他额头相抵。岳明辉往后退了一下,后脑勺闷闷地撞在柜门上。「嗷——」他知道卜凡可能只是出于胜负欲想和他闹一下,但是骤然间拉近的距离让他没法控制住自己不多想。果不其然,卜凡立即松了手去帮他揉后脑勺,「哎哟再撞真成小傻子咯……」


岳明辉去把落在边上的盒子捡起来,「行了我不跟你闹了,再不吃东西我要饿晕啦……」卜凡这才意识到两个人打打闹闹竟然能耗过去半个钟头。他索性把岳明辉又赶回客厅,说自己等一会儿把碗端过去吃。


岳明辉在沙发里歇着没意思了,回书房接着打磨歌词。卜凡做好饭以后发现客厅空了就去书房逮他,「吃饭了!」「来啦来啦!」岳明辉坐在椅子上根本就没有要站起来的意思。「岳岳……」卜凡绕到椅子后面去揉他的头发。「哎哟。」岳明辉一手控制着鼠标,另一手还要去保护自己刚刚重新扎过的揪揪,「你先吃啊,我待会儿去。」


「不是那待会儿就放冷了你要再嫌不好吃不是就浪费了?」「你做的肯定好吃……」「不行。」卜凡伸手在岳明辉眼前虚晃晃地遮了一下,「听话,吃完再接着写。」岳明辉还是一副「任君百般锤打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卜凡只好把碗给他端过来,「得,你给小弟当家教,我来你这儿做保姆。」岳明辉一手抓着筷子另一手还要握着鼠标调戏进度条,吃得别别扭扭。


卜凡的手艺很好,岳明辉甚至站起来跑去炒锅那里又添了半份浇头。添完以后他就坐在餐桌边上不肯走了,卜凡只好又端着碗出来,「你是小孩儿吗?吃个饭还要满屋子追着喂。」「嗯……那不是你们天天喊我宝宝?」岳明辉狡黠地眨了眨眼。「我可没说过!」男友粉马上把手抬起来和妈妈粉划清界限。


饭后岳明辉拍着有点圆滚滚的肚子在椅子上放懒。卜凡早就吃完了,只是坐在桌子旁边陪着等着。看岳明辉也结束战斗了,他就站起来收拾碗筷。「哎哎哎,」岳明辉拦他,「哪儿有让客人收拾碗筷的道理?」


卜凡瞄了他一眼,「我怕我现在不收拾,下次过来这堆东西还能在原地放着。」「我又不是真的生活残障!」岳明辉很不服输地一拍桌子,「放着我来!」


————————


等到全部收拾妥当,电视里的新闻联播都开始播片尾曲了。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磨磨蹭蹭,很有默契地挤在一起又接着看天气预报。很不幸的是北京贵为帝都,头一个报道的就是他。等到青岛天气也报过了,再没有理由赖着不走了。


岳明辉送卜凡下楼,「路上小心啊。」他扒着卜凡的车窗,「真不再坐会儿?你来我这里帮了一下午忙,还做了两顿饭……怪不好意思的。」「没事没事。」卜凡有点心虚。明天是周日,早前就说定了他带着李英超去看李振洋走秀,按道理今天李振洋得养精蓄锐,结果因为他临时放了鸽子,还得跑出去接李英超回家。


这锅我不背!小弟你都多大个人了怎么平时我去接你你就哼哼唧唧地说要自己走,我不在你就掉脸找洋哥去不接送不行了!


卜凡坐驾驶座上刷手机。他跟岳明辉呆在一起的时候一分钟也不想浪费,根本没想起来要查看查看手机。现在通知中心已经被塞满了。他看见李英超给他陆陆续续发了二十来条微信消息。最开始是问他还来不来接自己,又变成了「好了我明白了你可千万别为了我赶回来!」,最后变成几张照片——看样子自己不在家,李振洋懒得开火,索性带着他下馆子去了。


卜凡给他打电话,「小弟?」「凡哥——」李英超那里隐隐约约有音乐声,「我在超市!」「你们吃完了?」「对啊。」卜凡听见那里有塑料纸的声音,大概是李英超在往购物车里扔薯片,「你要回来了吗?那你来超市捎我一趟呗。」「那肯定。洋哥呢?」「他回去睡觉啦!」李英超犹豫再三,决定干脆所有口味的跳跳糖各来一包,「你快点过来,我买了好多东西!」


————————


回到家里果然安安静静,李振洋的房门紧闭。卜凡帮李英超把零食都拿进卧室去藏好,「一会儿客厅看电影不?」李英超压着嗓子问话。「看!」卜凡也压着嗓子,「看什么?」「看个恐怖片吧,我同学今天给我传了份《昆池岩》。」李英超把手机拿出来摇了摇。「你这小崽子不好好上学,净想着看电影儿呢?」卜凡作势抬了抬手。李英超抱头抗议,「明明今天星期六!」


电影开场之前两个人特意确认了一下李振洋的房间门确实关好了——要不然恐怖电影看到一半,突然发现怒气冲冲一言不发站在边上的李振洋那绝对算得上是跨维度打击了。李英超很大方地开了一包家庭装薯片放在桌子上,「请。」卜凡伸手拿了一片,客厅灯关了也看不清包装不知道是什么口味。「唔!」这一口下去他眼泪就涌出来了,「芥末味!」「哈哈哈哈——」李英超抱着肚子在边上笑,「我不知道到底有多辣,看来是挺辣的。」


电影开场还算是轻松。卜凡偷偷拍了一张电视机屏幕发给岳明辉,「我在看电影。」岳明辉那里很快回复消息,是电脑屏幕——他还在完善歌词,「巧了哈,我在看电音。」


进入恐怖部分以后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把腿收回来整个人缩成一团。「凡哥,你别抖了,你一抖我就跟着紧张。」「那你掐你自己的大腿行不行?」卜凡痛得牙齿都打颤。


最后节奏快起来的时候卜凡感觉怀里突然震了一下,是岳明辉发过来的文件。他偷瞄了一眼边上的李英超——已经把背后的沙发靠垫全搬到面前做了个小小的防御堡垒,把自己埋在里面只露出两只眼睛。卜凡悄悄把耳机掏出来插上听歌。岳明辉填完词以后试着唱了一遍,「哎,今晚状态不好,得再磨一磨。」


我觉得挺好的。卜凡忍不住又按下了播放键。听到一半的时候卜凡身边传出一声尖叫,李英超扑过来抱着他的胳膊,「你怎么不嚎啊啊啊啊啊啊——」「这小儿科的东西有什么好怕的。」卜凡赶紧把手机藏好,得了便宜卖乖。没想到刚才的片段过去以后还没完,片子就是想要打观众一个措手不及,把气氛再往上推推。「哇!」这下子卜凡和李英超两个人抱在一起喊,把薯片撒了一沙发。


岳明辉坐椅子上捂着肚子直乐——卜凡藏手机的时候摁到发语音的键了。岳明辉站起来到书柜边上托着下巴找恐怖片,准备着以后好好吓唬吓唬卜凡。


【待续】


当然,如果我又拖拖拉拉赶不来进度,大家就当最顶上那句话我没说过!




评论(25)
热度(22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