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1



粉丝卜x爱豆岳,洋灵做为助攻。具体设定慢慢看吧,大概就是三个人合伙开站的故事……都是1v1,轻甜向,渣作轻拍。

————————

终于回来了。

天还黑着,岳明辉深呼吸一下,收获了满腔的北京雾霾,然后毫无悬念地咳嗽了一下。「哥哥注意身体呀……」「哎哟哎呦谢谢谢谢。」手里开始有粉丝不断递过来礼物袋子,在他咳嗽以后又加上了关心他健康的小声惊呼。是得注意身体,但我这口罩一戴,他拍不着我,又得撇嘴了吧?

岳明辉的身高比起一众小姑娘来还是能打的。他这会儿一边帮忙签名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身边接机的粉丝聊着天,同时小心地在人群中搜索自己想看到的那个身影。不应该啊,今天周末,难不成他补课去了?都大学了还补什么课?

直到那颗寸头从人群里挤出来,并且用192的身高成功抢到最佳拍摄位置,岳明辉才心满意足地笑到露出虎牙,开始拖着行李开始朝地下车库走。同时手机还放在嘴边发语音消息,「博文儿,我过去了啊。」「你赶紧的!」屏幕那头的猫奴有点崩溃,「我忘记放猫粮了!你快一点我赶着回家!这要再不回去,棉裤得把沙发都拆了!」

岳明辉继续不紧不慢地走着,时不时还回头提醒粉丝小心车。「再见了真得再见了。回家路上都小心啊!」车门关之前的最后一秒,岳明辉往人群中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又不见了,唉,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跑哪儿去了呢?卜凡手里捧着从李英超那里抢过来的单反,跟机场安保人员拌嘴,「我一个大写加粗的好公民,我拍照不行吗?我长得不像个追星族吗?你凭啥查我身份证?我来机场几十次了你次次都查!」

————————

「回来了?」李振洋打着哈欠坐在沙发里面,手里抓着一个削好的苹果。卜凡远远看了一眼垃圾桶里面堆着的果肉厚得能再切一盘的苹果皮,心道这绝对是李英超的作品。果不其然,李英超冷不丁从背后窜出来,一把从他手里夺过相机,「我看看我看看!」

李振洋起床气还没完全消,拧过头去默不作声地啃苹果了。「没对焦……没对焦……又是没对焦……这都什么啊啊啊啊啊啊!」有审美有情趣的青春疼痛文学作家受不了这个,恨恨地把单反塞回卜凡怀里,「你天没亮呢就出门,就拍回来这个?哎等一下你让我再看看……」

「怎么了?就这个,我拍的就这个!我家岳岳糊的都好看!不给看了,我私藏了我!」卜凡昂首挺胸还挺骄傲。李振洋受不得别人吵吵嚷嚷,也不多言语,直接一个抱枕砸过来。卜凡赶紧把相机举过头顶,躲开这一击。李英超骨架纤细,抵不过卜凡实打实的人高马大,已经跃跃欲试地打算踩着椅子去抢相机了。「别吵了!都闭嘴!小弟!洗脸刷牙去!」「我刷过了!」李英超尖叫起来的音调好像比李振洋还要再高一个八度。「刷完牙就吃糖去!」李振洋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从沙发上站起来,习惯成自然地迈着台步朝卜凡那里移动,「拿过来!老子看看!」

大型犬这下老实了,恭恭敬敬地把相机双手交过去,「你要喝饮料吗?吃水果不吃?」「都不要,身材管理。」李振洋垂着眼一张一张翻照片,「真的都是花的……你是不是手抖?是不是手抖!」李振洋把液晶监视器怼到卜凡面前,「他冲你笑一下你手腕子就没劲了是不是?这么好的图,你……」李振洋气极反笑,「我修不了,这种问题救不回来。」「你再看一看呢……」卜凡几乎是低声下气地哀求他了,「小弟最近不是在写什么朦胧美吗,你就尽最大努力,完了小弟配个文案,假装是故意走这个风格嘛。」李振洋瞟了他一眼,也没说话,走到书房里面去开电脑了。

————————

岳明辉回家的路上一直在玩手机。陈博文在前座掌着方向盘,时不时看一眼后视镜地和他聊着,「怎么舍得回来了?」「想念祖国的大好河山了呗。」一路上难免颠簸,岳明辉感觉自己腰有些不舒服,正窝在后座里面不断调整坐姿。「啧啧啧。」陈博文不吃他这一套,「说吧,是不是偷偷谈恋爱了?我跟你说不行的啊,偶像失格了这是。」

「我是走实力派的歌手嘛,只看作品,不看人品。」岳明辉忙着刷微博,随手打了个哈哈就想把这问题绕过去。陈博文却不依不饶,刚好赶在红灯的机会,拧过身子去盯着他发问,「到底怎么回事?」

「我这把老骨头受不住英国的气候咯。」岳明辉终于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整个人半躺在椅面上。阳光从车窗里射进来,再经由他的手机屏幕反射到眼前。岳明辉给晃了一下眼睛,微微皱点眉头——今天在机场有个粉丝忘记关闪光灯了,也是这样晃了下眼睛。小姑娘给吓得够呛,差点儿当场哭出来。其实哪那么娇贵呢,知道是没坏心的,也就过去了。

「什么老骨头,你才多大……没别的理由?」正好赶上早高峰,后面的车子不耐烦地摁喇叭,陈博文只好先转回去安心开车。「嗯……多少也有一点……无聊吧。读研的时候每天都忙着念书,还感觉不出来。这次去度假,连着度一个月,没意思了。」岳明辉把小号的首页翻完了。卜凡一张预览都没有发,「羚羊捕月站」安安静静,丝毫没有参与那一片转发抽奖,炸成烟花的热闹场景。

干什么呢,我可是专门从英国赶回来的啊。岳明辉把手机摁灭看向窗外。两天前他收到一条私信,是卜凡发过来的,「哥哥,英国菜还吃得习惯不?」习惯。岳明辉在心里回答。他不能回复,但是他知道仅仅是消息气泡边上的「已读」二字就已经够卜凡开心的了。

我也很开心。卜凡不像普通的小粉丝,天天守着他上线就来发消息,早中晚三安一次不落,临到睡觉了还要分享些少女心事。卜凡基本上只有在岳明辉很久没动态了的时候才会发过来一两条私信,用的语气倒是很轻松,一副拿微博当微信使用的样子。岳明辉早就不是会因为姑娘们的尖叫而手足无措的人了。对于粉丝们的喜欢,他很感激;但是对于卜凡,他可能并没有把他当成普通粉丝来看待。

所以在看到卜凡的私信以后就马上定了最近的一个周末的回国机票。

【待续】

这个是我清存稿的时候发现的东西……3月29号的事情,所以凡子的发型啊包括接下来热带鱼的出现啊什么的……有没有下文我也不知道,权且发出来存个档吧(._.)

评论(12)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