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2


做个测试,大家到底看不看文前碎碎念的啊0_0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


场面有一点点尴尬。


可能不只是一点点。


不行啊我想喝奶茶了!


「岳明辉,你想不想要嗓子了?」陈博文把手机从岳明辉手里抽走,「你要是把嗓子甜倒了,他来替你发歌出ep?」「不是文哥我那什么……我主要是怕你口渴。」岳明辉一副很诚恳的样子,「你是来干嘛的?」


「家里猫粮没了,我想起来你这儿有就……不要转移话题!」陈博文使劲拍了下门框,把杵在他身后罚站似的卜凡和面前没个正形的岳明辉都给吓了一跳。「怎么回事儿?」陈博文自然是认识卜凡的。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卜凡跑了那么多次前线,外形又很有特点,想不记得都难。


岳明辉走过去推着陈博文的肩膀让他到客厅坐下,「哎呀文哥你消消气儿……你听我跟你讲嘛。」他使了个眼色,示意卜凡去厨房接水去。


等卜凡端着水杯回来,岳明辉已经说到他替李英超辅导功课的事情了。「这样……」陈博文抬眼打量了一下卜凡,「那可还真巧啊。」他有点懊悔自己在岳明辉身陷险境的时候竟然没有跟在边上。岳明辉松了口气,「是吧是吧。哎凡子你不说做了三明治吗?一起拿过来。」


卜凡又短促地应了一句,回厨房去把做好的东西端出来。陈博文看他忙活,在沙发上来了个平移坐到紧挨着岳明辉的地方去,「老实交代,什么意思。」岳明辉可以说算是洁身自好了,从来不撩果儿(注1)不约炮的,更不可能随随便便把人往家里带。陈博文嗅出了一丝有情况的气味,「怎么着,你看上他了?」


岳明辉摸了摸鼻尖,决定本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道理,还是老老实实交代,「也不能说看上吧,要看上得要叫早就看上了。这个我以后私下跟你讲。」卜凡已经端着盘子回来,岳明辉赶紧坐直身子,「文哥你也尝尝?」


「我算了吧。」陈博文站起来拍拍卜凡的肩膀,「不好意思啊,刚才吓到你了。谢谢你一直支持我们岳岳。」他方才进门的时候第一反应卜凡是小偷,后来又认出他来了,心里还在纳闷儿岳明辉一个傻唱歌的怎么还会吸引到私生粉。卜凡站起来以后他也没给好脸色,径自就去岳明辉卧室直接抓人去了。可算是把卜凡给吓得够呛。


————————


等到陈博文抱着几袋猫粮出了门,岳明辉才凑到卜凡边上捏捏他的肩膀,「给吓着了吧?他跟你不熟的时候就这个冷脸,等下次一起出来吃个饭唱个歌混熟就行了。」卜凡摇摇头,「我可没给吓着,我又没做亏心事我害怕什么?」


「是吗?」岳明辉伸手捏了捏卜凡的耳朵——他的耳尖红通通的,摸着烫手。「那你脸红什么?」「精神焕发!」卜凡受李振洋「培训」多年,接这种梗可以说是行云流水。岳明辉也乐得和他把戏瘾过足了,索性接着往下讲,「怎么又黄了?」「防冷涂得蜡!」(注2)


「哎对啊,凡子你是山东人吧,你们那里冬天脸上涂蜡防风的?」「那你们北京人儿是不是也一天啥也不干,净拎着笼子遛鸟?」卜凡坐下来把装三明治的碟子递到岳明辉手里,「刚才耽搁了一会儿,菜叶子都放软了。」「我尝尝。」岳明辉拿起来一块儿吃了一大口,「挺好吃啊!」他嘴里塞着东西说话,过了几秒才意识到这样吃相太差,拿手捂着嘴接着说,「你这手艺真挺好的,比那咖啡厅里卖的好吃多了。」


卜凡却只觉得他吃东西的样子有点像兔子,两只小爪子抓着食物,嘴里塞得满满的猛嚼。他心里浮现出一句土味情话,「那你知道为什么会更好吃吗?」「为什么?」「因为这是用满满的爱意做成的。」


此话一出,现场气温仿佛立马降低了五度。岳明辉甚至噎了一下。卜凡赶紧把水杯拿到他面前,又拍着他的背替他顺气。「谢,谢谢啊。」岳明辉尽力挤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卜凡挺了挺胸,一副大剌剌承认的样子,「那我可不是饱含着爱意做的嘛!」「是是是。」岳明辉心里接了后半句,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好吃。不过他看卜凡一副强装镇定的样子没敢真的往后接下去,怕卜凡彻底脸上兜不住。


————————


吃完东西以后两个人又一起窝在沙发里打了一会儿游戏。「哎,凡子,给你看个好东西!」读取下一地图的时候岳明辉突然按下了暂停键,坐直起来拍拍卜凡的肩膀。「嗯?」卜凡手里捏着手柄还沉浸在火光冲天的战场。岳明辉拽着他的胳膊带他进书房,「来来来你跟我过来看。」


岳明辉坐在转椅上,又帮卜凡从旁边拖了个凳子过来。「要开电脑啊?」卜凡看他操作。「嗯。」岳明辉开机以后点开一个文件夹,双击了一个图片文件,「你看,这是我那张ep的封面。」


简洁的线条设计,黑白灰三色搭配,右下角有个岳明辉上半身的剪影。「这还只是个草稿,具体还没定呢。来来来你再看看歌词本儿。」卜凡点击翻到下一张,看见的先是歌曲目录。一共四首,两首慢节奏的是岳明辉早期的代表作,一首快节奏的就是最近火出圈的那个,还有一个名字是一串问号。「这是……?」卜凡用手指了指那首歌。


岳明辉摸了摸脑后的头发。洗完澡以后慢慢等着它干下来所以也没扎成揪揪的样子,故而膨成了一大团。「这一首是打算做melody rap,先不发出来,等着到时候和ep一起公布。」


「rap啊?」卜凡的眼睛亮了起来,「你,你写好词儿了吗?」「hook写好了,bridge还没搭完。毕竟这方面不是专业的嘛,还在摸索。」


卜凡心想你不是专业的,我可是有点研究。不过他也没直说,只是去问岳明辉,「你有朋友玩这个的嘛?」「嗯……」岳明辉一副苦恼的样子,「不多啊,我还是单打独斗,认识的人也不怎么多。但是吧既然是我第一张专,哪怕是ep,我也希望它可以丰富一些。你说是吧?」「是是是。」卜凡猛点头,咽了咽口水,决定再向前迈一步,「其实我对于说唱有一点……嗯……就稍微那什么……」「超儿都跟我说啦!」岳明辉果断把锅甩给不会漏馅的李英超,「你这方面厉害,帮哥哥看看呗?」


【待续】


注1:「果儿」是唇典说法,一种黑话,原意是指代年轻姑娘,后引申为有意愿和偶像发生关系的女粉丝。

注2:这段对话是经典样板戏《智取威虎山》里的一段接头暗语,也是黑话。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单纯是……嗯……就他俩那个年纪的男生基本上小时候都挺喜欢一应一和地演演这段,觉得好玩儿。【能秒懂这个梗的我仿佛一个老阿姨(._.)


其实,要说这篇文ooc的话……我可能是把博文的性格ooc了【。

夭寿啊我也想喝一點點了!马上把喝奶茶记在回国待办事项清单第一条!


评论(24)
热度(24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