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2

这一章算是交代一下凡子这边的背景,下一章讲讲老岳,再走剧情。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


等到快下午了,卜凡补了眠,打着哈欠从屋里出来,手里给塞进一部手机。李振洋抱着臂站他面前冷冷地看着他,「我和小弟大发慈悲帮你把图和文案都弄好了,你按发送键吧。」「哎哟!」卜凡感觉自己睡意一下子全消散了,拿过手机点开大图一张一张划拉。没对好焦确实是硬伤,饶是李振洋技艺精湛也救不回来。所有图都做成了旧相片格式。李英超给出的文案也是这种模模糊糊的感觉——「这世界飞驰得太快,故而我只能留住你一个朦胧的剪影。」


她们应该又要在转发里吐槽了吧……毕竟糊站的特点就是「糊」啊。


是的,羚羊捕月站算不上最早一批开起来的站子,由于卜凡拍照技术不稳定,出图质量也时高时低。再加上站子里的三个成员都没有什么饭圈经历,故而站子开得不温不火,比不得那些在地铁上就发预览,三小时内必出高清的大站。但是这样卜凡就已经很高兴了,毕竟站子里一共三个人,岳明辉的死忠粉满打满算只有他一位。


但是羚羊捕月站还是有一批稳定的关注者。男粉这种事情比较稀奇,卜凡身高又摆在那里,慢慢的大家看看出图角度也就能顺蔓摸瓜地猜出来他就是羚羊捕月站的皮下。也有炮姐和他在国内到达口遇上的多了,拿着手机想加他微信。卜凡乖乖把手机拿出来,加完了才想起来去问叫什么名字好备注。结果对方笑嘻嘻地说自己叫「美女姐姐」。有一就有二,一天下来本地的几个站子都知道了傻大个儿叫「KATTO」,卜凡手机里却多了不知名的美女姐姐一二三四五。


回去以后李振洋听到他的经历大为痛心,直骂他不开窍。卜凡挠了挠头,「我管呢,我看岳岳就好了啊。」


「这个可以可以,有男友粉的潜质。」李英超躺在旁边的沙发上抱着单词书乱背。听到卜凡的「真情告白」,点点头表扬他。


这是卜凡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他凑到李英超边上去,像个小学生一样很诚恳地向这位网上冲浪十级运动员取经,「男友粉是啥意思啊?」「就是想当他男朋友的意思呗。」「这,这。」卜凡结结巴巴地脸红了,「这样啊。」


可不就是这样吗。


这还要说回开站那一天。同时,也是卜凡被岳明辉「圈粉」的那一天。


————————


那一天的卜凡早上出门没带伞,被倾盆大雨堵在了麦当劳里面。手机还剩最后一点电,卜凡自暴自弃地打开听歌软件——他那一天可以说是非常不顺了。上头严控嘻哈,卜凡又偏偏是半个rapper,这一下来他的歌单莫名其妙消失了一大半。卜凡不愿意看那伤心事,便调到电台界面,随手点进去一个。


正好是岳明辉的电台——「Logic Rules」。


卜凡本来叼着吸管在那儿有一搭没一搭地喝可乐,结果听见岳明辉的声音以后硬生生呛了一下——那是一段吉他弹唱,听起来是岳明辉自己的创作,不是翻唱。英文歌词,有的地方哼哼着划过去,好像是个demo。


卜凡开了屏幕录制的功能,把这段音频留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种感觉——如果自己现在不把它留下来,可能之后就要错过了。然后又顺手关注了岳明辉的电台。这才发现岳明辉粉丝数不少,算是个有点名气的独立音乐人。卜凡顺着他的电台节目一首一首听,听到一半屏幕灭了。


窗户外面炸起一道闪电。李振洋扭曲的脸隔着玻璃对他大吼,「愣什么神啊!出来上车!」


卜凡感觉自己像是做梦一样,浑身轻飘飘的。


李振洋有点怕打雷,嘴里碎碎念着打火启动。卜凡手里握着已经黑屏的手机,还沉浸在刚才听到岳明辉声音时的那个状态里。岳明辉唱的是首抒情的慢歌,和卜凡平时爱听的曲风大相径庭。可卜凡就是觉得自己浑身像过了电一样——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对,抓耳朵。


李英超从后座位探出个头来,「凡哥,你怎么了?跟洋哥一样被打雷吓傻啦?」「你洋哥顶天立地的能怕这个吗!」李振洋冲着后视镜咆哮。李英超撇撇嘴,坐了回去。隔不了一会儿又爬过来伸手推推卜凡,「凡哥?真傻啦?」


卜凡给这一推好像才缓过神来,掉头把手伸向李英超,「弟弟,你把手机借我一下。」


————————


卜凡记得岳明辉在电台里写了,微博账号叫「岳岳PINKRAY」。他一路搜过去,感觉自己不像是在找一个歌手,而像是学生时代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偶然看见一个好看的人,然后偷偷摸摸打听着,一点一点知道他的班级,他的姓名,他的喜好。


但是看到岳明辉的粉丝数的瞬间他心里凉了。天文数字啊——其实比起别的歌手来已经少的可怜了——但是对于彼时的卜凡来说,是个可望而不可及的距离。卜凡往下翻了翻,有吉他的照片,有小狗的照片,有《自控原理》课本的照片,没有岳明辉本人的照片。但是卜凡有个意外收获——他看见岳明辉和一个站子在互动——为了感谢那个站子替他做的公益,他录了一小段唱歌的视频作为礼物。他又回到搜索广场,看见岳明辉曾经给陪伴了他很久的粉丝送礼物,录了一段生日祝福。这条微博过了千转,被好多人称为「供起来等我生日的时候播」。


卜凡觉得眼睛都要亮起来了。


追星是这个意思啊?


卜凡把手机还给李英超。「嗯?小众歌手?你搜这个干嘛啊。」车子已经到了地方,李英超拿手遮在头上挡雨,小跑着到门口翻钥匙开门。李振洋停好了车慢慢悠悠晃回来,看见卜凡已经迅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凡子!」他想喊卜凡去做饭。结果卜凡没听见一样,轻轻掩上房门。


最后没有办法,李振洋和李英超一人一碗泡面解决问题。卜凡回到房间就开始给自己手机充电,同时打开电脑去翻岳明辉的电台。他的直觉没有错,下午那段demo是误传,已经删除了。岳明辉在微博上讲了这件事情——「那位听见了的朋友,请你不要外传,保守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哦。请耐心等一等,等我回国,很快就会把正式版放出来和大家见面。」配图是一片暮色森林。评论区一片嫉妒之声,捶胸顿足地哀嚎自己那个时候为什么在开会考试做饭看电影,就是不在刷新电台。


我们两个人。我们两个人。我们两个人。卜凡小声地念出这句话,没意识到自己嘴角已经挂上了笑意。


他回到客厅和李振洋并排坐着看了会儿电视,「我要给他开站子。」卜凡喃喃自语。「啥?」李振洋有点没听清。李英超把房门哗得拉开,蹬着转椅出来发问,「开站?什么漂亮姐姐,我看看我看看!」


卜凡把手机举起来,放出岳明辉那段清唱。李振洋和李英超同时皱起了眉,异口同声,「这啥……」「我觉得他唱得挺好听的。而且……」卜凡把手机屏幕亮出来,「他是北京人,过几天回国。我想……」卜凡心里感觉对岳明辉隐约有个轮廓,「我想去见见他。」


李振洋和李英超在此之前完全没听说过岳明辉,后来会和卜凡合伙开站完全是被卜凡烦得不行了,被迫上的「贼船」——故而站子的名字由本来「卜岳」的谐音「捕月」又加上去两个字,李振洋宠着小弟让他把名字放在最前面,干脆叫「羚羊捕月」了。


【待续】


我,我会填坑的


评论(17)
热度(389)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