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09

不知不觉都第九更了……我可以微博发九宫格了!不用再慢慢粘链接了TAT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


其实岳明辉现在的样子可以说是有些狼狈——嘴角有淤青,小腿胫骨还在隐隐作痛。那几个混混喝醉了下手没有轻重,管他岳明辉是什么身份,一拳挥下去和打沙包也没什么分别。岳明辉也不是傻,毕竟那一身线条良好的肌肉也是他一点一点练出来的。但是毕竟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不只是四手。最后被人摁在地上揍也是标准结局。


说好的打人不打脸呢!那个混混手上戴的戒指划到了岳明辉的颧骨,不过没有产生太严重的伤口。岳明辉悄悄用手摸了摸,大抵是托了酒精麻醉作用的福,还真不怎么疼。


李振洋有些近视,其实在停车场的时候他根本没看出来那是岳明辉。现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索性闭嘴开车,权当后座位坐的是团空气。倒是李英超兴致勃勃地掉过头,「送你去医院?」「不了吧……」岳明辉第一反应是怕麻烦。闹出这种事情怎么讲也是不太好看的,他现在就期望着陈博文回来之前这些明面上的伤口能好起来,要不然免不了又一顿唠叨。


「那送你回家?你家有人照顾你吗?」李英超点了点自己的脸,「你这里破了啊。」「我……」岳明辉没想到对方这么单刀直入,一时之间反而不知怎么回应,只是先把会回答的部分讲了,「哦我家没人……」「那你来我们家可以吗?先帮你包扎包扎。」


岳明辉有些纠结。其实刚才他在场内就看到李振洋和李英超了,感觉好像是自己的粉丝,又好像不是。毕竟两个人身高瞩目,又相貌出挑,很难不被注意到。而且岳明辉眼尖地看见李振洋手里的那个相机,那不是凡子的单反吗?


有这么巧的事情吗?岳明辉歪了歪头,血液里的冒险精神又沸腾着冲了上来,「那多谢二位出手相助了。」


「不客气不客气。」李英超仰面倒在副驾驶上,把手伸出来颇有侠义风姿地摆了摆。「哎岳叔,我们帮你这么大忙,要不你给我签个名呗?」李英超又突然把头从副驾驶扭过来。


叔?!


叔?????


我是你爸爸。


不过岳明辉没敢真出声儿这样讲。


————————


卜凡回到家的时候都月上中天了。作孽啊,平时浪过头了,结果这次考试结束出考场的时候被辅导员就地捉住,愣是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思想教育。要不是最后办公室莫名其妙跳了闸,可能自己后半夜都得交代在那里。


家里的车子被李振洋开走,卜凡本来的打算是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家。结果这样一通下来后地铁肯定是赶不上了,打车又麻烦。好在学校离家的距离说近不近但是说远也不能叫特别远。卜凡心情不太好,打算就吹着晚风骑个小黄车回去。


没想到回到家里黑灯瞎火的。起先卜凡以为是李振洋和李英超已经睡了,虽然惊异于他们竟然在双休日前夜没有狂欢,但是也就默默接受现实。结果坐沙发打游戏打到一半听见门口有钥匙转动的声音,吓得手一抖,只是视线没离开屏幕。


「好像有点乱哈。我给你倒杯温水。」「谢谢。」三个男生合住,门口的玄关那里堆满了鞋子,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得亏李振洋臂展比较长,够着手从鞋柜里给岳明辉翻出双一次性拖鞋。岳明辉站在亮处,没看见卜凡坐在沙发上。但是看见地上摆的几双鞋子感觉自己可能真的是运气上来,撞中了。


李英超眼尖,看见卜凡的鞋子知道他回家了,蹬蹬蹬跑到卜凡的卧室没人,又跑回客厅才看见他坐沙发上。「凡哥!」他压着嗓子说话,「凡哥!你看看谁来了!」


卜凡忙着打游戏不愿意抬头,「谁啊?」李英超恨铁不成钢地把手机抢走,「别打游戏了!」「我……哎?」卜凡抬头一看,然后硬是把窜到嗓子眼儿的国骂咽下去。


这是人类形态的海市蜃楼现象吗。


岳明辉站在门口,从李振洋手里接过水杯喝了一口。抬头的时候喉结上下滚动,搞得卜凡也下意识咽了口唾沫。李英超跑回去把李振洋拉走,「洋哥你快给我看看我的图。」今晚李振洋确实是被他闹得不行,岳明辉的照片没拍几张,李英超喜欢的那个DJ倒是把储存卡空间占了大半。


等到两人走了,岳明辉才看见客厅的灯开了,卜凡站在那里傻愣愣地看着他,「岳,岳,岳岳?」


————————


「哎哟,巧啊。」岳明辉和他打了个招呼,「我记得你。」


他记得我!


卜凡想要下楼拿扩音喇叭全小区宣布一下这个好消息。但是毕竟他觉得还是得显得心智成熟一些,所以强行冷静下来。「我叫……」还是先从自我介绍开始吧。但是我该跟他说我叫什么名字?卜凡?KATTO?嗯不管说哪个反正我们先把卜凡凡扔掉。


「凡子。」岳明辉替他回答了。卜凡心里又是一阵地动山摇。「我说了我记得你嘛。」岳明辉觉得还是要坦白一些保留一些,先不让卜凡知道全部的真相。毕竟所谓欲擒故纵,所谓徐徐图之。


等到卜凡彻底冷静下来了,他才敢正眼去瞧岳明辉。平时都是透过相机镜头,同时有身边的人和他一起,所以卜凡敢于肆无忌惮地盯着岳明辉看。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两个人就面对面站着,好像走两步就能碰到一起了。这个距离已经远远小于卜凡和岳明辉平时的距离。也得益于这个距离,让卜凡看见了岳明辉脸上的伤。


「你这脸……」卜凡有些心疼。「哎,你说惨不惨,出席个活动还遇上以前的仇家,给人cei了一顿。」岳明辉慢慢朝卜凡走过去,「小孩儿说带我回来包扎包扎,一眨间又窜了。」


「我帮你。」卜凡赶紧去翻医药箱出来。岳明辉就乖乖坐在沙发上,让他用棉签去点脸上的伤口。「疼不疼?」「还成。」岳明辉身上有淡淡的酒味。「你怎么不还手啊。」卜凡到底是没忍住把这话说了出来。「我还了呀,这不是没刚过嘛。」


脸上的伤口处理完,卜凡又小心翼翼地替他把手臂上几处擦伤的地方用酒精消了毒,清理创口。反倒是这里伤口面积大,岳明辉忍不住了,哎哟哎哟地直叫唤。卜凡不忍心看他痛苦,但是又碍于摸不准自己和岳明辉的关系,也不敢直接说出什么疼你就掐我之类的话。


好不容易全处理完了,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突然岳明辉想起来什么一样扭头问卜凡,「哎,前两天我是不是说带你吃鸡的?打不?」「打啊!」卜凡把手机捡起来。「那加个微信吧。」岳明辉很自然地把二维码递到卜凡面前,「你扫我。」


走廊拐角冒出两个暗中观察的脑袋。「李振洋先生,对此你的感想是什么?」李英超把手虚虚地握起来,作成一个拿着话筒的样子递到李振洋嘴边。后者低头想了想,然后认真回答,「修图任务更重了。」


————————


第二天清早,岳明辉被手机的闹铃吵醒。他摸到自己身上盖了个毯子,边上的沙发里是仰躺着睡着了的卜凡。他好像也听到了手机铃,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坐起来。「你昨天后来那局不是先挂了嘛,等到我打完的时候看到你睡着了,就……」「谢谢啊。」岳明辉冲他点点头,「后来吃鸡没?」「没有。」说起这个卜凡就一肚子气,「网突然断了,我给毒死了。」


李英超醒得也早,穿着他的恐龙睡衣去冰箱找吃的。岳明辉和他打了个招呼,把外套拿起来示意自己得回家了。他今天是更新日,得把新做好的的曲子传上去。


「那我先走了啊,昨天谢谢了。」岳明辉冲卜凡眨眨眼睛。卜凡不敢和他对视,抿着嘴把头扭开。岳明辉见到他这个样子更是觉得有趣,又笑得露出了虎牙。


路过餐桌的时候岳明辉顺手把上面放着的充电宝拾起来揣在口袋里。他按了按开关,已经重新充回满电了。


「哦对了,来,物归原主。」


【待续】


好充实啊,明天见面会,后天发新专,大后天就是我生日了!

然而这些事情和考试周堆在一起了……落泪。

然后文里提到的「cei」是北京话说法,读四声,没有汉字。类似于碗打碎了之类的事情,就叫做「把碗cei了」。被人打了就叫做「被人cei了一顿」。


评论(15)
热度(3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