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7


大家昨天都好关注晨跑问题哦……是因为怨了很久吗哈哈哈哈哈。学猫叫是因为上上章的时候两个人聊天里说到凡子招小动物喜欢,所以老岳在隐晦地表达我也很喜欢你,你很招我喜欢w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


岳明辉走进到达大厅的时候没看见陈博文,只见到几个大箱子在墙边摆了一溜,上面贴满了熟悉的贴纸。他抻着脖子到处看了看,才看见自己要找的人趴在落地玻璃边上,脸都快贴到大理石地面了。岳明辉抄着口袋走过去,「嘛呢兄弟?」他忍住自己踢一脚的冲动,「伏地魔跳机场啦?」


陈博文懒得和他拌嘴,「别吵,我发现这个瓷砖折射出来的光线还挺好看的。你等我把滤镜挑好了拿走发微博去。」「那多不real啊!」岳明辉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他,还得分出点视线盯着靠在墙边的那几个大箱子别被人顺走了。「别real了,就你那个拍照技术,我真的怕你哪天发张自拍上去会掉粉。」


岳明辉小声嘟囔着讲了几句什么色彩搭配,什么镜头语言云云的。陈博文拍了几十张看起来极为相似的图以后终于满意地站起来,然后一和岳明辉对上视线就皱起了眉头,「哎哟我的祖宗啊……」即使是作为助理兼经纪人,他也一般不这么喊岳明辉。「祖宗」二字如果从他嘴里蹦出来,大抵还是讽刺的意味,「你真找那模特打架去了?」


岳明辉一下还没转过弯来,愣在那里想了几十秒才意识到陈博文至今不知道自己发动他一起翻了那么久的北服考试安排表,那个幸运的「卜凡」到底是何许人也。不过他也没打算照实汇报,只是把袖口往上一撸,不经意地显摆那一大块纹身,「就那天见义勇为然后跟人刺儿起来了呗……」「见义勇为?」陈博文脸上写满了不信。他盯着岳明辉颧骨上那道浅浅的划痕,「哪天的事情?」


「就……大概一周?我记不得啦。」岳明辉自知撒谎不是强项,脚底抹油去拖陈博文放在一旁的箱子,「行啦别问了,你就当我在浴室开演唱会摔了一跤好了。」「行行行,您厉害。」刚才岳明辉把手臂露出来的时候他看见上面还有一片擦伤造成的血痂,心里还是有点后怕的。好在岳明辉是以唱歌为主业,不是靠脸吃饭的演员。


进到车里以后陈博文就彻底把注意力从岳明辉身上挪开了。「棉裤,想爸爸没有?」小猫在怀里扑腾扑腾,尖着嗓子呲牙。「哎岳明辉你怎么……为什么我觉得棉裤和我不亲了?」猫奴委屈兮兮。岳明辉从后视镜看他一眼,来了个标准的营业微笑,「我不知道呀!」


————————


回到家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岳明辉跑这一趟,身上出了一层虚汗,决定先去浴室洗把澡。昨晚给卜凡拆出来的一套洗漱用品还摆在那里。岳明辉赶紧窜回卧室找了个不透明的收纳盒,把东西一件一件收进去。陈博文回家拾掇去了,说要晚上再来检查检查他这个十级生活残障是不是在垃圾堆里住了半个月。


岳明辉把那收纳盒儿往衣柜深处塞的时候还傻乐,自己真跟初高中偷摸谈恋爱一样,还防着教导主任呢。


洗完澡以后岳明辉裹着浴袍给自己泡了杯热可可,然后去阳台放懒。棉裤给抱回去了,眨眼间偌大的复式宅子只有他一个活物。岳明辉闭着眼睛躺了一会儿,实在没有睡意,索性把手机拿出来刷微博玩。


卜凡又转了几条游戏相关的资讯。岳明辉看看顶部信息栏显示的时间,这小子上课开小差呢!岳明辉仔细看了看,发现都是游戏主机相关,于是又在心里单方面原谅了卜凡。你要了解这个找我问啊,我能给你讲一宿都不带重复的。


他掐着指头算算,自己和卜凡得有六小时没联系了。所谓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四分之一日不见就是……岳明辉边想着边切到了小号。他这个小号撒谎说自己微信用的少,微博私信联系就行,和卜凡的大号来了个互关,时不时聊点有的没的。岳明辉看了一眼,上次聊天还是他被李振洋和李英超救下来的那天下午,他装模作样地问卜凡去不去酒吧跑前线。卜凡的回答当然是去不了,和专业课考试撞上了。岳明辉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答案,但还是安慰他,「没事,以后见的机会多呢!」


————————


以后见的机会多呢,但是机会总是需要主动创造的。不过还是要稍微保留一些神秘感,徐徐图之。岳明辉盯着贴墙摆的那盆绿叶植物想了一会儿,给卜凡发私信。


[私信]你看我像兔子吗:站长,岳岳最近好安静啊


卜凡正在看一场比赛的文字直播,发现有私信过来。是那个有几天没联系了的「妹子」。


[私信]你的青年KATTO:你别喊我站长了,我也没把你招进来,怪对不起你的……

[私信]你的青年KATTO:他最近可能休息吧,明天就是发歌日了,他肯定是在辛勤创作


岳明辉毫无形象地发出一阵大笑。他想象了一下卜凡心里的自己,可能头上扎着写有「必胜」二字的发带,嘴里咬着笔帽,左手模拟器右手混音台,边上一盏时灭时亮的台灯,屋角儿几碗堆在一起的泡面。那凡子昨晚见到我会不会特幻灭啊?看到我就那么懒懒散散地打完游戏看电影,半夜还大吃大喝。岳明辉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完了,偶像失格。


卜凡在那儿心里也发虚。他真觉得自己和这个「小姑娘」聊得挺来的——其实他不只一次怀疑过屏幕那端会不会是另一个男粉,但是潜意识里的浓浓醋意使他更愿意相信这不过是一个比较酷的妹子。他想起来岳明辉在沙发里盘着腿打游戏,死了就尖叫,赢了就欢呼,那个样子和他电台里所表现出的沉稳而成熟的形象相去甚远。


这个样子的岳明辉是我独一份的。卜凡忍不住又挪回微信去,看他和岳明辉的聊天记录。昨夜的相处就像梦一样。梦醒了,又恢复了粉丝与偶像的关系。卜凡很想主动给岳明辉发消息聊上几句,毕竟怎么说也是一张桌子吃过饭,一个绝地岛成过盒的关系。但是他又怕岳明辉会嫌他烦,只能又切回微博去。那个热心粉丝又发私信过来了,他不能让人等着。


岳明辉这次尝试着和卜凡聊聊他埋在歌里的彩蛋。他最近又迷上了希腊神话,每当里面出现关于美好形体的描述,他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卜凡——那张脸的侧颜线条在电视机的荧光下产生的阴影部分和发光部分的两极分化,就像是博物馆里的雕塑在射灯底下被镀上圣光。岳明辉甚至在想下次北京服装学院搞毕业走秀的时候要不要托朋友弄张票,去亲眼看看T台上的卜凡会是怎么样一个状态。


其实这是一种逾矩行为。和他一起吃饭,就会想和他一起打游戏;靠在他肩膀上看了部电影,就会开始想要和他再贴紧一些,走进他的日常生活去。岳明辉看卜凡那里发过来一大串惊叹号,赞扬他的博学。


哥哥也没别的本事啦,就会念个书。岳明辉想起来自己第一次遇到卜凡的时候他在后巷唱的那几句rap词。其实卜凡也是很有才气的人。和自己这种喜欢凑典故「掉书袋」的人不同,卜凡的词往往更为口语化,能把似乎毫无关联的东西并到一起说。岳明辉拍着大腿打了会儿节拍。


要是能有哪天和凡子一起出首歌就好啦……


【待续】


今天的那个owhat!半夜点参鸡汤喝说两个人都在大补是个啥操作啊啊啊啊啊!

然后再看看访谈路透!两个人无名指都带了戒指?二位大哥今天喜日子吗?再结合一下上一条……

其实我还暗搓搓想过戴戒指是为了挡咬出来的指轮印,穿高领是为了遮吻痕。

赵德令天天都在瞎脑补(._.)


评论(7)
热度(248)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