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1


我好开心啊儿童节爸爸妈妈给我发了大红包!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


说走就走。岳明辉很自觉地坐了卜凡的副驾驶,伸手去扯安全带。「怎么走?」卜凡请示岳明辉的具体安排。「嗯……先去菜场吧,家里也没什么材料。」「好。」卜凡把手机拿出来,「我搜搜你家附近的菜场……」「没事儿你开,我认路的。」


于是卜凡就打火启动。车子开到主路上,岳明辉开始导航了,「对,就前面那路口右拐……嗯然后过俩红绿灯左拐……这里直走……哎哎哎过了过了!」岳明辉伸手在空中有些夸张地挥了一下,仿佛他这一下动作能把车掉转过来一样。卜凡摁了摁他的肩膀让他别紧张,「没事,这段路我认识,我知道怎么绕出去。」「哦……」岳明辉瘫回座位里,不一会儿又弹了起来,「哎!右拐!下个路口就不让拐了!」


卜凡有一点点不舒服。他是典型的开车不让别人指挥,平常倒车入库的时候李振洋如果逼逼了他两句他能忍着把李振洋当半宿空气来作为报复。而现在,虽然他很喜欢岳明辉,但是忍耐总是有限度的。终于,在岳明辉第三次伸手试图说些什么的时候他一手把着方向盘,另一手啪得一声抓住了岳明辉的手腕,「岳岳,你别紧张,这段路我认的。」


岳明辉低头看自己的手腕,被卜凡紧紧抓着摁在座位上。「那你俩手握方向盘……」「我……」卜凡忍耐了一下才没有在偶像面前爆粗口。「不是岳岳,有的人开车就不喜欢别人多指挥你知道吧?」他尝试好声好气地解释,「等开到下一段路,我问你你再说行不行?」「哼。」岳明辉小声地哼了一下,「行呗。」


接下来这段路岳明辉就安静了很多。直到卜凡走到下一片区域,转头问他,「哎我进哪个口?」「你猜啊。」岳明辉抱着臂语气不善。卜凡转头看看他,感觉问不出答案了,索性朝左边开,「那我先试试左边。」「哎哎哎那可就往天津去了啊!」岳明辉到底是忍不住,「右边这个口,进去,一直走到下桥,然后遇到路口就右拐,拐两次就到了。」


卜凡一个急转往右边开。岳明辉一下没坐稳撞在卜凡左肩膀上。「你没事儿吧?」卜凡赶紧通过后视镜去看岳明辉想确认他的情况。「没事儿没事儿。」然而岳明辉脸上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快到地方的时候岳明辉又开腔了,「哎你看着点儿路!别撞着那老太太,我跟你说我可赔不起啊。哎哎哎你倒的时候看着点看着点别蹭到别人车……」卜凡一边看着倒车镜单手操作,一边拽住岳明辉的手腕——不过由于视线没看着,慌乱间他抓住的其实是岳明辉的手,「好了你手别乱挥……打着方向盘了。」


岳明辉看着两个人手指交叠的地方,嘴角像猫一样狡黠地翘了起来。


————————


进了菜市场卜凡才发现岳明辉真的是「不知人间疾苦」——四处打量,走在水产区问卜凡怎么看不见叶子菜,路过杀章鱼的时候躲别人背后一副不忍直视又偏要围观的样子。「想吃这个?」「下次下次。」岳明辉把手机掏出来拍小视频发朋友圈。「哎哟杀章鱼你都好意思发一个……」「我平时不逛菜市场的嘛。」「那你平时怎么吃饭?」「助理啊。」


卜凡自讨个没趣,丢下一个酸溜溜的「成」就接着挑去了。岳明辉赶紧快走几步跟上他,「哎你打算做个什么三明治?」「鸡蛋配午餐肉,再给你夹一点蔬菜吧。」卜凡挑好了菜,很熟练地和摊贩砍价。岳明辉就站在他身后一脸兴奋地看着。「行了,走吧。」「这就买完了?」「再去面包房买一袋切片面包就行了。」


「面包我家里有的。」岳明辉想说自己有时候写歌写上头了没时间正经吃饭,就是靠着切片面包配牛奶维持生命。「那行啊,回家去呗。」卜凡壮着胆子使用「回家」这一说法。岳明辉好像全然没在意的样子,「走走走吃下午茶喽——」他一蹦一跳走在前面,扎在头顶的小揪揪也随着动作摇来晃去。卜凡跟在他身后看他这副小孩儿样子,感觉自己方才由于乱吃飞醋而引起的不快乐已经全部消散了。


————————


再次到岳明辉家里,卜凡竟然没来由得生出些轻车熟路的感觉。


小猫不在了,看来真的是助理的。卜凡稍微有点难过。他把菜拎进厨房,拿到水槽里一一清洗。岳明辉就在他身边窜来窜去地想帮忙。「哎你歇着吧。」卜凡之前看过一段岳明辉发在微博的生活录像,被他的洗菜手法气个半死——洗草莓一共分几步?三步,把草莓放进碗里,加水,把水倒掉,over。


所以卜凡出于讲究卫生的原因,很客气地把岳明辉往厨房外面推,顺道还往他怀里塞了两个玻璃杯,「这样,你去倒两杯果汁,等会儿配着一起吃。」


岳明辉乐滋滋地开冰箱挑了个自己喜欢喝的口味出来。他一边倒果汁一边看卜凡在流理台边忙碌的背影,竟生出些幸福感。


然后突然间腿上一阵凉意——果汁已经溢出杯子,又顺着桌子边沿流下来了。「哇!」岳明辉下意识叫了一下。「怎么了怎么了?」卜凡跑过来看,心想不会吧从冰箱里拿果汁出来倒一下怎么还能出岔子。


岳明辉很无辜地看着他,「我倒洒了……」裤子黏哒哒地粘在腿上有些不舒服,「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哦。」卜凡也没多想,「那正好啊,我这里把鸡蛋处理处理,你冲一把出来应该正好能吃。」


————————


陈博文回到家里,发现走之前把猫粮一股脑全搬到岳明辉家里了,自己早上喂的那一把是最后的存粮。棉裤喵喵喵地直叫,他翻了翻找出一袋临近保质期的猫粮,倒出来以后小祖宗果然是闻一闻就立马嫌弃地走开。棉裤嘴叼,吃猫粮不换牌子不换口味,陈博文去超市看了一眼发现卖空了,便决定先把它抱去岳明辉家喂饱再想办法。


上车的时候他给岳明辉打了通微信电话,没有响应。「岳岳,家里没猫粮了,我去你家拿一趟哈。」他以为岳明辉是在外面晃悠没听见。反正自己手上有岳明辉家的钥匙,也不用担心进不了门。


开门的时候他还喊了一声,「岳岳?」客厅穿出砰的一声东西落地的声音,棉裤从他怀里挣出来往屋里狂奔。「嘿……你咋跟他这么亲了……」陈博文一边脱鞋一边纳闷。「岳明辉!你做什么亏心事呢!」他以为方才的响动是岳明辉发出来的。


走出玄关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好像有一双尺码不对的鞋子?不过他也没多想,径自去客厅了,「儿砸你可别往沙发底下钻啊我说要不然被我拎着洗澡受苦的还是你……哎卧槽?!」


棉裤确实是没往沙发底下钻。


「岳岳。」岳明辉从浴室出来,擦头发的时候看见陈博文单手撑着他门框,身后是一幅做错了事情的样子,用手拧着衣角儿龟怂的卜凡,「怎么着?给介绍介绍呗?」


【待续】


昨天经评论区提醒,我发现我又奶中了一个吃烤鸭!我好快乐!

另外对于凡子来说的「冲一把出来正好能吃」,以老岳的那个洗澡速度……嗯……




评论(10)
热度(29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