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2

感觉这顿饭吃得跟见家长一样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


「啊……」卜凡一头倒下去,砸在软软的枕头上,感觉脑电波都飘出去了。「嗯?」岳明辉听卜凡那里一声闷响,「你怎么了?」「没没没。」卜凡用手捂着眼睛,感觉自己眼皮都发烫,不用看也知道脸红到耳朵根。我刚才在瞎想什么啊。岳明辉听到他语气轻松,放下心来,「怎么,我这问题太尖锐了回答不上来了?」


「不是……」卜凡顿了顿,「就是从出口到停车场的地方有片警儿在那儿查身份证你知道吧,我每次都能给拦下来……拦我就拦我吧,还非得检查我相机有没有问题……你说我多不容易。」「这样啊?」岳明辉那里安静了一会儿,突然爆发出一阵剧烈的笑声,「哈哈哈哈我说怎么回事儿呢怎么每次到最后人就不见了……我们凡子是干大事儿的人哈。」「哎哟你别笑我了。」卜凡用手轻轻拽着床头柜上支出来的充电线玩。「就因为这个,我没一次能把你完整送到车上。」


「瞧你这话说的,我是断手还是断脚了,怎么还就不完整上车了。」岳明辉还在盯着电视屏幕发愣。「我不是那意思!」「我知道,就逗逗你。」岳明辉想了想,又补上一句,「那这次吃饭就刚好啊,到时候咱俩车停一起,互相送送。」


卜凡把那个「咱俩」和「互相」一起单拎出来咂摸了一会儿,又觉得面上发烧。要不然怎么说是吃这碗饭的呢,真能哄人。「行啦,时间不早了你休息吧。」岳明辉深知不能一次性用力过猛,要保留一点新鲜感的道理,赶紧和卜凡告别。


卜凡看着那个消息气泡傻笑。不知不觉地聊了得有半小时。


PINKRAY:后天见,凡子

KATTO:后天见,岳岳

PINKRAY:[动画表情]

KATTO:[动画表情]


————————


卜凡把手机扔下推开房门,看见李英超靠在正对面的墙上,双手环着胸一脸坏笑,「凡哥,跟岳叔打电话呢?」「哎你这个小弟……」卜凡走过去捉着他的后脖子捏了捏,朝李振洋房间喊话,「李振洋,你管不管他了!」「他干嘛了!」李振洋看的剧剧情正走到精彩的地方,舍不得挪开视线,故而也抻着脖子和他吼。「他听我打电话!」


有情况。李振洋把iPad一扔,麻溜地下床,去走廊把李英超从卜凡的「魔爪」下解救出来护到身后,「你打个电话怎么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啊。」「哎我怎么才发现你这人这么双标呢?你以前住宿舍天天半夜打电话把我往阳台赶的时候怎么不说你这歪理呢?」卜凡气极反笑,「来,李振洋你给我解释解释,我今儿非给你整得明明白白的。」


「洋哥把你赶阳台了吗?」李英超从后面探出个头来笑嘻嘻地插嘴。「你少皮。」卜凡瞪他。「行了,正好人到齐了,我宣布个事情。」


「你从男友粉成功转型为男友了?」李英超举手抢答。「你……哎李振洋你到底管不管了!」卜凡愤怒。「有事说事。」李振洋还是懒洋洋的样子,「看你这一点就着的样儿。真谈上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卜凡羞愤欲绝,「不是……我刚才问你俩哪天有空对吧?周二晚上,岳岳说请你们俩吃顿饭,跟你们道个谢。吃全聚德去。」「好啊!」李英超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他付钱你付钱?」「他……我吧。」卜凡掂量掂量这两位祖宗到时候可能会有的表现,觉得自己还是替岳明辉兜着点比较好。


「可我记得你周二晚上要听写吧……」李振洋盯着卜凡看了一会儿,突然转头向李英超问话。「吃完饭我送你回学校晚自习去。」「洋哥!」李英超朝卜凡投掷求救的目光。卜凡刚想开口说孩子也累了大半学期了休息休息没啥不可以,突然觉得脑内就跟柯南里面演的一样,一道闪电在脑袋后面横劈过去,是李振洋扫了他一眼。


卜凡识相地闭嘴惊艳了。还是大学长对我好啊!


————————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卜凡觉得自己活这么大,好像还真没感觉过什么叫所谓的「度日如年」——小时候别人盼着下课,恨不得把眼睛黏在挂钟的秒针上,但卜凡就安安静静在课桌抽屉里看电脑杂志,还嫌下课以后教室太吵干扰他;后来长大一些大家盼着放假回家,卜凡就觉得不乐意离开北京,怕自己没法和岳明辉呼吸同一片天空下的雾霾。而当卜凡盼望着某个日子到来的时候,生活就更会像是被按下了快进键一样,跑着步让卜凡去收获快乐。


岳明辉周一晚上告诉了卜凡明天下午五点半碰头。于是到了周二,卜凡又提前两小时去闹李振洋,「快,咱们还得把小弟接上,先去他校门口等着。」「哎哟哎哟哎哟。」李振洋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你要不要再给他带套衣服换上?」卜凡已经对着镜子搭配了一个上午了。好在李振洋本身就在买服饰的方面格外挑剔,有时候一对耳钉的价格能抵上卜凡一件风衣。但是他平时出门仗着自己是个衣架子乱穿,所以卜凡又盯着他仔细挑了几件套上。


卜凡不理会李振洋的挑衅。他把车钥匙揣口袋里就推着李振洋出门,「走走走走走,let’s go let’s go!」李振洋笑得整个楼道里都有回音,等李英超上车放下书包了又给李英超绘声绘色地描述,「你凡哥,啊,今天照了一上午的镜子,光古龙水就试了三瓶,挑定以后再去洗澡,再喷。」于是李英超也一副憋不住笑的样子,把卜凡气得够呛。


算了不气了。我马上要见到岳岳了。卜凡盯着红灯,再过一条马路就到停车场,然后下车后步行两条街就到碰头地点。


「凡子!」岳明辉站在一棵树底下,隔老远就看到卜凡他们三个,毕竟平均身高摆在那里想不发现也难。于是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卖力地朝他们挥了挥。「岳叔。」没想到最先跑过去的是李英超。「超儿放学啦?」岳明辉朝他扬扬下巴。这让李英超感觉很是受用——毕竟不是摸摸他的头。岳明辉这个动作让他感觉自己不是被当成小孩子对待。


李振洋和岳明辉打了招呼。岳明辉脸上那几处伤口愈合得差不多了,李振洋点点自己的颧骨,「这儿还有点儿。」「哎。」岳明辉点点头,「上次走得急,都没来及谢谢你。」「客气什么劲。」李振洋瞟了一眼卜凡,又把视线拧回岳明辉,「凡子告诉你没有我是负责修图的?帮你也是帮我自己。」「哎哟哎哟您多担待。」岳明辉一口京片子说得道地。「别杵外面吹冷风啦,我们进去聊去。」


————————


「所以……你们都是我的粉丝吗?」岳明辉看李英超一直盯着烤鸭盘子边上摆的那碟甜面酱,索性端起来直接放他面前去了。李振洋刚想开口说不是的,自己和小弟都是被卜凡强行骗上贼船,就觉得左右两边小腿各痛了一下。


往左看看,卜凡正在盛汤;往右看看,李英超和塞满一嘴的桂花糖藕较劲。「是啊岳叔,我很喜欢你的歌。」李英超把糖藕咽下去以后特乖巧地朝岳明辉笑笑,「凡哥在家里老放,我觉得很好听。」卜凡跟着点头,「对对对对对。」


好哇,这就给收买了。李振洋清了清嗓子,决心站出来用行动唱一曲《我们不一样》。突然感觉边上气温低了一下,卜凡拧着眉毛看着他。


「哈……我平时不怎么听歌,不过你的穿衣风格我很喜欢。」李振洋迟疑了一下。其实岳明辉的穿衣风格已经被李振洋私下吐槽八百遍了,为这事儿卜凡没少跟他争执。岳明辉歪歪头,感觉很新奇,「是吗?我还头一次听人这样讲。」


「你人衬衣服。」卜凡卷好了一个卷,用牙签固定好了放岳明辉盘子里。「哎呀……我今天这顿饭请得值了。」岳明辉笑嘻嘻看向卜凡。


【待续】


大家能get到为啥凡子说大学长对他好吧?

今日赠品:一只兔纸

今天在这一章是定时发送啦……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和朋友几个出去聚餐来着。

十九岁了,稳重一点w


评论(15)
热度(31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