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5



等一下明明是卜凡和岳明辉的电影我为什么要疯狂地让棉裤有姓名?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


岳明辉抬手把自己的头发从卜凡的「魔爪」下解救出来。他两只眼睛看起来湿湿的,好像刚才把脸埋手心里的时候真的有点落泪。卜凡不知道怎么办,瘪着嘴问他,「你真的,你真别想太多……哎吃东西不?热好了这。」


「你喜欢我吗。」岳明辉轻轻问他,听着不像是问句反而像是陈述句。「当然喜欢啊!我不喜欢你我一天天的往机场跑,我不喜欢你我怂恿着洋洋和超儿帮你开站,我不喜欢你我跟着你回家打游戏撸猫?」卜凡一气儿做了个排比句。「我可太喜欢你了吧!」


我可气死了吧!岳明辉在心里默念了几遍三字经。他刚在听到卜凡说「当然喜欢」的时候差点就打算摊牌全交代了,好在卜凡语速快,后面几句接着补上来。岳明辉小心翼翼地把推出去一半的筹码又拢回怀里。不show不show,还不到show hand的时候。


岳明辉把脸又埋回掌心里,使劲搓了搓,「我就不该喝酒……哎,吃东西!」他率先坐起来,接过卜凡手里的食盒儿。棉裤喵喵地叫着想一起吃,被岳明辉用胳膊肘挡开,「不行不行,又油又咸的你不能吃。」卜凡顺手把它捞过去抱在怀里。岳明辉看了卜凡一眼,「去拿筷子啊,你没拿筷子怎么吃?手抓肉?」


————————


等到卜凡把筷子拿回来,岳明辉已经收拾好情绪坐回沙发上了。电视里的光还在莹莹亮着。两个人刚才打游戏的时候说要制造气氛,把灯关了,故而卜凡回来的时候顺手把顶灯打开。岳明辉眯着眼睛适应了一下骤然强烈的光线。卜凡发现他眼圈红红的,看来刚才是真的心里不舒服。他走过去把筷子递给岳明辉,「当心烫。」「嗯。」


岳明辉低着头专心吃东西,时不时把啤酒再拿起来喝一口。「你别喝啦。」卜凡看不过眼,把啤酒罐拿开。「哎!」岳明辉瞪他。但是卜凡在这种事情上态度坚硬得很,仗着他比岳明辉有几厘米的身高优势把啤酒罐举得高高的,「不行,不给喝了。」他另一只手里还抱着棉裤,岳明辉看他这副样子,脑子里没来由得想到了那位站在哈德逊河口的自由女神——也是一手捧着铭牌,一手举着火炬。于是他咧嘴笑了起来。


卜凡给他这没来由得一笑吓了一跳。「你干啥。」「我笑啊。」「你笑什么?」「嘿,我不告诉你——」岳明辉又变成了那个说话欠了吧唧的北京腔。卜凡点点头,「你快吃吧,再不吃又冷了。」岳明辉才又低下头接着扒拉。


卜凡盯着他吃东西的样子愣了会儿神,感觉怀里有东西在乱动。是棉裤一下一下地舔他手,舌面上的倒刺搞得他手背痒痒的。「哎我抱着你做什么?嗯?」卜凡把棉裤放下来,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被打了一下的小猫立即高高地「喵!」了一声。岳明辉抬头看卜凡,装出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哎呀你别看我啦……」卜凡在自己嘴角比划了几下,「你看你吃得,像小花猫一样。」


————————


岳明辉吃到半途才想起来自己让卜凡这么干看着不像是个待客之道,把盒子往他那里推了推,「你怎么不给自己拿双筷子?」「我不知道拿哪双……」卜凡委屈。「嗐,你随便拿一双就是了,文哥也不介意的。」


嗯?卜凡敏锐地从里面捕捉到两个关键字。好歹是站哥加前线炮爹出身,助理的名字还是知道的。卜凡心里酸了酸,「文哥……」「就我那助理啊,你怀里的猫也是他的。哎你可别告诉他我前几天夜不归宿,把棉裤在家里晾了一宿的事情啊,他可宝贝这猫了,当亲儿子养着呢。」卜凡闻言赶紧把棉裤放回地上,感觉这么几句话听下来,小猫的毛皮也不滑了,样子也不可爱了,怎么看怎么让人难过。


偏偏岳明辉还没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惹人误会。「嗯……你拿筷子去啊,刚才不还说饿吗?」「不饿了。」卜凡闷闷地接话。「卜饿了?」岳明辉寻他开心,「我又踩着你尾巴啦?」「没有。」卜凡拿手撑地板站起来,但是「我该回家了」这几个字还没说出来,岳明辉又开口了,「等会儿别玩游戏了,看电影吧。我打不动了。」


卜凡把刚才没说出口的几个字赶紧咽回肚子去,「嗯。」岳明辉又吃了几口,把筷子塞盒子里,「行了,明天去健身房加练一小时。凡子你有啥想看的片子吗?」「我……」卜凡在脑子里过了过最近想看的电影,结果满脑子都是李振洋拉着他一起看的土味视频。


「来来来你跟我一起挑挑。」岳明辉家里很复古地摆了台蓝光机接在电视上。他站起来拖着卜凡的腕子领他去书房,卜凡盯着岳明辉的手,感觉自己心里又开始乱弥漫旖旎的情绪。开了灯以后卜凡发现岳明辉真的是不违背「有文化有背景」这个人设,占了整面墙的书柜一部分摆着书一部分摆着影碟盒子,还有单一块儿堆了装黑胶唱片的牛皮纸袋。「要不看这个吧?」岳明辉站在那里看了一会儿,抽出一个盒子来。


卜凡走过去看,印的全是英文字,但是封面海报他认识,「《教父》啊?」「嗯!」岳明辉很兴奋地应了一声,「你记不记得我以前微博说的……其实我这人还挺奇怪的,我看《教父》能活活看哭。」「记得啊。」卜凡不好意思讲自己没看过这部经典之作。「那就看这个呗。」


回到客厅以后卜凡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电视右上角显示的时间。等到看完这部三小时的片子,末班地铁的时间肯定早过了,那个点儿打车都得加钱才有司机愿意过来。


————————


起先卜凡还担心以自己的英文水平看这个原版碟会不会尴尬。没想到岳明辉左右鼓捣了几下,竟然给他弄出个中文字幕。「好了好了。」客厅灯又关了,他眼里映着电视机的光,像是有星星在里面发亮。卜凡和他并肩坐在沙发上。看到迈克开枪射杀索拉索的时候卜凡听见岳明辉在自己身边小声地抽了抽鼻子,于是欠身替他拽了张餐巾纸。「谢谢。」岳明辉把纸接过去,在手里紧紧攥成一团。「我是让你擦擦眼泪……」卜凡小声提醒。「我没事儿我没事儿!」岳明辉眼睛不离屏幕,明明声音都飘得厉害了,「我真没事儿!」


接下来剧情稍微轻松一些,卜凡感觉自己肩膀一沉。岳明辉歪过来靠在他身上。「岳岳?」「嗯?」岳明辉的声音听着还有点瓮声瓮气。卜凡也不多啰嗦了,逼着自己冷静下来专注剧情。于是岳明辉这一躺就是一路到了大结局,片尾字幕拉起来的时候卜凡感觉自己半边身子都没知觉了。岳明辉揉着眼睛犯困,「睡吧?我去把客房给你打扫打扫。」「哦。」卜凡脑子也发木,「要不你别忙活了。」「嗯?」岳明辉抓着楼梯扶手看他。「我就在沙发上凑活一宿就成。」


「哪儿行呢。」岳明辉笑得露出虎牙,「你等等我再给你找套牙刷毛巾。」「哎……」卜凡看着岳明辉的身影走入二楼,激动得手都不知往哪儿放,只好把已经睡得呼噜震天的棉裤抱起来一阵乱揉,结果被不轻不重地挠了一把。


等到一切都收拾妥当了,岳明辉扶着门框和卜凡告别,「晚安。」他困得眼睛都睁不开。「晚安。」卜凡情绪正饱满着,但是捏着被角儿装冷静。


————————


凌晨三点的时候卜凡正在坠入梦境的边缘游移呢,手机一抖把他震清醒过来。卜凡眯着眼睛去看屏幕,是李振洋的微信消息。


KWIN:到哪儿了

KWIN:你可别说让我接你去啊,外面冷死了


呵,这时间点发过来,不用猜也知道是把李英超哄睡着了才转过头来想起自己。塑料!卜凡恶向胆边生,秒回信息。


KATTO:我今晚不回去了。

KWIN:?

KWIN:??

KWIN:?????

KWIN:卜凡凡你翅膀硬了是不是?跟我说话带句号?


卜凡拧了拧眉头。这啥抓重点能力啊。


KATTO:我不跟你说了,你赶紧睡吧白天不还接着跑拍摄去吗

KWIN:成,你厉害


说完以后李振洋那里又显示了一会儿的「对方正在输入」,但是最后什么也没发过来。卜凡把手机锁了,闭着眼睛重新找睡意。


【待续】


好了好了别腻乎了下一章助理要回来棒打鸳鸳了!(才怪呢


评论(12)
热度(269)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