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4


大家昨天都没有注意到抱抱吗!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


「你……」卜凡很庆幸自己面前没有放一杯水,要不然岳明辉的电脑肯定就遭殃了。


而岳明辉一幅得逞的样子,「怎么样,押上了吧?」「你押的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卜凡皱着眉假装生气,「你看你这头发!」「我头发怎么啦?」「像兔子的尾巴!」


「嘿我还没扎那揪揪呢!」岳明辉从椅子上跳起来,跑回卧室去找皮筋。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重新整理好发型了。卜凡得意地抱着臂冲他扬扬下巴,「你刚才没押上韵。」「我……哎,忘了。接着来接着来。」「别接着来了。」卜凡把鼠标挪到音乐的最开头,「还有正事儿等着呢!」


「哦对对对。」岳明辉又托着下巴听,「哎凡子……」「怎么了?」「你还别说,你坐我边上以后我还真感觉缪斯女神来到我身边了……」「嗯?」卜凡剑眉一挑,「不是,你把你这话里的逻辑再盘盘?」「哎哟不是……哎哟。」岳明辉自知失言,捂着嘴傻笑了一会儿,「我等等再跟你说,我好像想到词了。」


卜凡坐在那里看岳明辉对着键盘十指翻飞。「你别凑屏幕那么近……眼睛。」「嗯嗯嗯。」岳明辉忙着打字,随口敷衍他。「哎!」卜凡决定既然如此那就非暴力不合作,上手掰着岳明辉的肩膀把他往后扯。岳明辉鼻子里很短促地哼了一下,不太乐意的样子。卜凡扣着他的肩膀不让他往前挪,「哎呀凡子……」岳明辉软乎乎地求他,「你这样我写不出来了!」「哪儿那么容易卡住?」「就这么容易卡住。」岳明辉说话间已经完成了四个bar,「行了,中场休息!」


他拍拍卜凡搭在肩上的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卜凡换到他的位置上看他打的字,「可以啊老岳,你这还能把中文和英文押在一起,绝了!」「那得谢谢你劝我。」岳明辉笑眯眯地看向他,「要不是你跟我说了那一句,我可能还真钻进牛角尖里非得翻那新华字典去了。」


岳明辉走回去看了一眼电脑右上角,「哎哟,这都五点多了……超儿放学了吧?」「啊!」卜凡拍了下脑袋,「我把这事忘了!」


————————


「洋,洋哥。」卜凡揪着衣角儿坐姿端正地在沙发边沿打电话,旁边是蹲在沙发上手里抓着个苹果啃得正开心的岳明辉。「哟,想起哥哥来啦?」李振洋说话还是不紧不慢,但是语气也不阴不阳,「知道哥哥现在在哪儿不?」


「……不知道。超儿在哪里?他早半小时放学了吧?」卜凡老实回答问题,然后赶紧奔着重点去。「你好意思问!」李振洋那里声音提高了八度,「你知道我怎么去他学校的吗!老子挤公交!倒车倒了两趟!出门喷那点香水全糟蹋了!」「哎呀你这个……」卜凡话还没说完,电话被李英超那里抢过去了,「凡哥,你约会顺利吗?」


卜凡心虚地看了一眼岳明辉,「挺顺利的挺顺利的。」岳明辉嘴里塞着苹果疑惑地看着他,「什么挺顺利的?」「小弟问我做三明治做得成不成功。」卜凡捂着听筒回话。「哦。」岳明辉凑过去把他手拨开,对着麦克风大声回答,「凡子表现可棒啦!我特喜欢!」


李英超那里很是惊喜地尖叫了一下,「那我不打扰你们了,拜拜!」岳明辉抬头看着卜凡摸不着头脑,「咋我一过来他就挂了?小白眼儿狼……岳叔对你不好吗!」


「太皮了,我待会儿回去收拾他去。」卜凡倒是很感激李英超及时挂了电话,免去露馅的尴尬。「待会儿回去?」岳明辉可怜巴巴,「要不一起吃个晚饭呗?」


「好啊,吃什么?」「不知道。」岳明辉回答得很快。卜凡看了他一眼,想明白了,「哦……等着我做饭呢?」「这可是你说的啊。」岳明辉倒回自己那片儿沙发里坐着了,颇为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摊着手,「我可没逼你!」


卜凡和他击了个掌,「那行,你凡哥就让你看看什么叫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


其实岳明辉家里的食材少得可怜。卜凡把冰箱都快掏空了,瓜果蔬菜没找到多少,各种口味的酸奶和速冻食品倒是挺齐全。「岳明辉,你怎么回事。」他学着那些女粉丝的口气,「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你知不知道要好好照顾自己?」


「哎呀……哪儿那么金贵嘛。」岳明辉走过来的时候甚至还忘了穿拖鞋,被卜凡瞪了一眼以后又乖乖跑回去穿上,「要不你就简单的做个西红柿炒鸡蛋?」


卜凡心说可别了吧我吃西红柿炒鸡蛋都快吃吐了。李振洋喜欢吃这个,基本上如果他和李英超不进行人为干预,李振洋可以做到连吃一周都不嫌腻味。「不行不行,说要露一手,西红柿炒鸡蛋怎么够。」「那……」岳明辉犯难了,「要不我们把鸡胸肉煮了用沙拉酱拌一拌?」


卜凡推着他的肩膀让他离开厨房,「算了,我看你这里还有土豆,给你做个盖浇面吧。」「好啊!那我来煮面条。」「嗯。」卜凡把土豆拿出来挨个检查。倒是都没有发芽的迹象,还算是幸运。


岳明辉在厨房里转了几圈,蹲下去开流理台底下的那一溜儿储物柜,「但是我面条放哪儿了……哦,上面!」他把柜门关上,踮着脚去开顶上的柜门。「嗯……在这儿。」卜凡看他差了几厘米的样子,绕到他身后去,「要不我来……」


感觉到身后热源的贴近,岳明辉忍不住抖了一下,下意识屏住呼吸。卜凡一手撑着台面作支撑,另一手往高处够,倒是正好把岳明辉半拢在怀里。「哎呀我自己能拿到!你演偶像剧呢?」岳明辉不服输地使劲朝上伸了下手,将将碰到靠下端的边缘,装面的盒子掉下来正正地砸在他头上。


「我他……」岳明辉使劲捶了两下地才把脏话咽回肚子里去。卜凡跟着蹲下来帮他揉头。大掌覆在在刚才被砸到的地方,「砸坏了没?」「坏了。」岳明辉眼角儿都发红,「我能写歌能填词的大脑啊……」「吹吹不痛了吹吹不痛了。」卜凡像哄小孩子一样朝着肿起来一块儿的地方轻轻吹气。


「我又不是超儿,你哄小孩子呢?」岳明辉嘴上不服输。


李英超走在路上打了个大喷嚏。李振洋赶紧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替他裹上,然后里面只穿着一件工字背心的他也跟着打了一个大喷嚏。


「拿个东西都能给砸到,可不是小孩子嘛。」卜凡还在朝那儿吹气。「哎你说我刚才这反应是不是像……那个什么……亲爹粉?」


岳明辉给他脑门儿上敲了一记爆栗,「玩儿呢!我是你爸爸!」


【待续】


原来不能去了啊……突然觉得有点失去目标了

但是那个说自己来自西城区是个普通人的小辉会在我心里一辈子珍藏的。

除此之外……

冲啊Plan.b!替我们Artist,替我们特务J,替我们大厂,替我们嘻哈帮争脸啊!


评论(19)
热度(237)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