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8

多灾多难啊……不过重新打一遍也发现了一些之前那一版稿子的问题,还算有收获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24吹吹不痛  25不恐怖吧  26正在举铁  27去录歌了


————————


卜凡借口上厕所,去回复岳明辉的信息。


其实以他们三个人的座位,另外两位前线实际上是看不见卜凡的聊天界面的。不过卜凡毕竟「业内人士」,有那么几次李振洋修图的时候把他喊过去点着屏幕问他拍到清晰身份证了怎么办,卜凡都觉得后背一阵冷汗滑下去。虽然现在肯定是没人在拿相机怼他的,但是身后就是落地窗玻璃,卜凡觉得小心为上。


进到小隔间锁了门以后卜凡才放心地去查看岳明辉的消息。就走这几步路的时间岳明辉已经又发了几条过来,大概内容就是感叹自己家里那些东西跟专业工作室的比起来就跟初中生攒乐队一样,上不了台面。岳明辉拍了一张监控室外的调音台,密密麻麻的按钮和控制器看的卜凡眼睛都发花了。卜凡想了想,先劝岳明辉别紧张。而且有专业的老师看着,唱不好也能纠正过来。


PINKRAY:嗐,我就是激动呗

PINKRAY:刚才试着唱过一遍啦……感觉不如我在家里给你唱的那一次

KATTO:啊

PINKRAY:还是不太习惯进录音房

KATTO:你别紧张,你就心里默念你叫不紧张

KATTO:啊不是,你就默念不紧张

KATTO:你看……你搞得我也打字手抖了

PINKRAY:哈哈哈

PINKRAY:成,我叫不紧张

PINKRAY:哎我进去了


卜凡长舒一口气。自己这男友粉当得太真情实感了,照顾生活起居不说,现在又加了心理辅导的任务。卜凡把手机揣口袋里准备出去,摸到门锁的时候又突然把手收回来。


或许我不该直接备注他本名,这样的话如果被别人看见了的话一秒就露馅了。卜凡发现自己忘记了这件事。但是他咬着嘴唇想了半天,感觉实在是没什么可以换的。要么防不住其他粉丝,要么防不住洋洋和超儿,要么就是能防住别人但是不能被岳明辉看见。


算了算了,别想太多,岳岳为什么要看我手机呢。卜凡点开资料页,把「岳明辉」三个字删掉换成了四个英文字母。


「babe~」卜凡忍不住哼歌。


————————


「大个儿你回来啦?」卜凡发现桌上多了几碟甜品。「刚才文哥来了,说是岳岳买给我们的,谢谢我们支持他。快快快等着你过来一起拍照呢。」「哦。」卜凡坐在边上看她们两个女孩子把几个瓷碟儿和相机摆来摆去,找最佳摆拍设置。拍完以后又开始坐下来挑滤镜。「……我能吃了吗?」「不行!」两位站姐异口同声,「万一拍的不好还要重拍,你等我们发出去再吃!」


卜凡耸了耸肩,他是真的不太明白这个逻辑,但是他也明白「拍照消毒」是很重要的——如果说哪一天他给岳明辉买了个蛋糕,然后带着洋洋和超儿一起帮他过生日,那么要是不拍上几张满意的照片谁都别想对蛋糕下手。


岳明辉给他发消息说让他看三楼玻璃。卜凡稍微偏了点头一看,发现三楼的窗户边扒着两只兔爪子——岳明辉稍微冒出一点头来。卜凡很想用相机当作望远镜去看个清楚,但是这样一来肯定立马就会露馅。「行啦,你吃吧。」相熟的那个站姐把碟子推到卜凡面前,「记得给我朋友圈点赞!」


卜凡赶紧一边说好好好一边掏手机。


PINKRAY:!

PINKRAY:她和你说什么呢

KATTO:[图片]


卜凡给姐姐点了赞以后立即盗图发给岳明辉。岳明辉看着屏幕里的照片,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一下陈博文。好在后者正拿着相机在另外一边的窗户旁边拍城市景色,没有注意到这里的动静。岳明辉又探头往窗外看了看,卜凡在和那两个站姐在交换相机看彼此拍的图。


PINKRAY:你们在干嘛

KATTO:不告诉你

KATTO:东西挺好吃的,谢谢

KATTO:[呲牙]


岳明辉看着那个笑得欠兮兮的黄豆恨不得马上冲下楼和卜凡好好聊聊。不过工作室的人喊他进棚子去再录几句备用的,岳明辉也就把手机放下了。


卜凡他们几个其实是在分享有没有拍到岳明辉比较好玩的表情。「哈哈哈哈你看他那个惊讶的样子!」岳明辉进门的时候正好有个穿了玩偶服的人冲出来,把岳明辉吓得头发都炸开来了一瞬间。「发给我发给我!」「发过去了,快收。」卜凡也要了一份。他把照片放到了一个专门用来存岳明辉表情包的文件夹里。


————————


太阳下山的时候岳明辉也正好从工作室出来了。卜凡他们三个立即把相机抓起来跟拍。陈博文的车正好停在街的这一边,所以岳明辉又是和他们围在一起聊天。「岳岳是要发专了吗?」「先保密啊。」岳明辉把手指在嘴唇前面搭了搭。「不过……」他有些无奈的样子,「你们是不是都已经知道了啊?我看微博上好些抽奖。」


「岳岳你不是说没小号的吗!」另一位接着提问。「是没有小号呀,我刚在上面看见你们都在玩手机,干嘛,我不能玩手机刷微博啦?」「那可不可以透露一下有哪几首歌?」「有没有《The Twilight Forest》!有没有《写给二十七岁的我》!」卜凡站在边上闷声拍照,心里回答别担心了都有都有。岳明辉摊了摊手,「这个……你们要猜了啊。惊喜总是留到最后一刻才叫惊喜的。」


不过他随即又抬起头,眨眨眼睛看向卜凡,「我给几个朋友听过了,反响还是不错的。我觉得你们可以期待期待。」「一定一定!」两个人又是异口同声地回答。闲聊间陈博文的车已经开过来了,岳明辉开门上车,把车窗摇下来同三个人道别,「再见,路上都小心啊!」「岳岳哥哥再见!」「岳岳再见。」直到这会儿卜凡才说了今天第一句话。不过他本来也是闭麦拍照不怎么聊天的性格,所以大家也就没觉得奇怪。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李振洋和李英超一起挤在沙发里面争论定哪一家的外卖。「凡哥回来了!」李英超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就窜了起来。「还没吃饭呢吧?等着我来做。」


做饭之前卜凡先把相机存储卡拔下来塞给李振洋。后者冷哼了一声就去书房开电脑了。当晚出图,李英超根据岳明辉透露的消息写文案。


@羚羊捕月:春日长,孕育新事物的希望。【音乐工作室上下班高清4P】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为什么今天只有四张啊?」李英超托着下巴,「洋哥说你今天发挥可稳定。」「嗯。」卜凡短促地应了一下。他今天基本上一张糊的都没有,稳得像是拿了手持云台一样。李振洋修图也轻松,直言今天这些可以塞PB里了。卜凡却只挑出四张略显平淡的,把岳明辉做了动作的那几张私藏。


「我知道了,凡哥这是开始有占有欲了。」李英超一眼看透卜凡的小心思,「老实交代,下一次夜不归宿是什么时候啊?」「嘿我发现你这个小弟今天又有点皮啊?」卜凡伸长胳膊去夹李英超的头,「该睡觉睡觉去,少想点儿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哦——」李英超蹦蹦跳跳地回房间,一字一句的棒读,「该、睡、觉、睡、觉、去、咯!」


【待续】


说真的,经历存稿被覆盖的事情以后我没心累弃坑一是因为我后面情节已经考虑好了,二是因为有大家支持……我怎么老是这么惨啊,上次是论文这次是同人文_(´ཀ`」 ∠)_



评论(25)
热度(239)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