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0


很高兴大家能接受一步一步慢慢来……我一直超担心这样慢慢推进的话大家会不会不喜欢来着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


北京的春末还是冷。李英超想起来自己不久之前因为倒春寒而挂的那几瓶水,忍不住打了个摆子。


不过更冷的可能是……身边的视线。


「凡哥要不你也进……来?其实你来了但是不见他的话会更奇怪吧……」大抵是因为李英超不仅不是男友粉出身,而且连个粉丝都算不太上,他对于岳明辉真的没什么畏惧之心,完全是作为新认识个普通朋友来对待。卜凡就不一样了,他看岳明辉的时候左眼架着粉丝滤镜右眼套着本命圣光,岳明辉稍微勾勾唇角他就马上心跳加速,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


所以即使他敢于顶着李振洋的黑脸强行揽下接送小弟到咖啡厅的任务,也不敢真的推开玻璃门去和岳明辉见上一面。


李英超看他实在没反应,撇撇嘴拎着书包下车了,「行吧,你到时候可别后悔!」他是有学习问题要请教岳明辉不假,但是要说一点没有帮自家哥哥做助攻的意思,那也是骗人。


卜凡看李英超彻底走进咖啡厅反而松了一口气。他把手机连上车载音响的蓝牙,开始一首接一首听岳明辉的歌。听到副歌部分还要跟着哼两句,在狭窄的驾驶室里做个rolling。


岳明辉赶到的时候就看着卜凡在座位上很陶醉地乱扭。他抄着口袋在原地看了会儿,怕贸然上前会吓着他惹他尴尬,硬是在寒风里扛了两分钟。李英超坐靠窗的位置早就看见岳明辉在往咖啡厅走了,很是激动地抬手和他打招呼。结果岳明辉没注意到他,他只好把手又缩回来拢了把头发假装刚才无事发生过。


刚好下一首节奏比较舒缓,卜凡玩累了就躺在座位里休息。突然听见有人敲玻璃,卜凡把就手把窗户摇下来。


岳明辉站外面歪着头看他,「凡子,不进去啊?」


————————


我应该在车里,不应该在这里,看出你们有多可疑。


李英超把作业本往岳明辉那里推了推,「岳岳哥哥……」「不喊我岳叔了?」岳明辉存心逗他。「我……」李英超攥着笔晃了晃,「你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分析。」「嘿。」岳明辉把笔从他手里接过来,「三力平衡学了没?」「还没。」「正交分解呢?」「学了。」「好的,」岳明辉拽过一张草稿纸,「那我先教你一下三力平衡,你等着下周老师教这个的时候给他露一手哈。」


卜凡坐在李英超和岳明辉的对面,撑着下巴看岳明辉帮李英超讲题。岳明辉说得很细,不单单是分析一道题目,而且还把用到的原理和相应的推理方法都给拓展了一下。卜凡观察李英超表情变化,一开始还是听得认真,慢慢变成略有疲惫,最后开始用手托着下巴了。岳明辉用笔轻轻敲了一下他的手腕,「认真听,你把基础搞懂了以后学进阶版的时候你上课玩手机都能跟上进度。」


卜凡充当了半天人肉背景板,终于抓住一个拥有姓名的机会,「就是,人岳岳跟你讲得多仔细啊,你少走神儿。」「你……」李英超在心里吐槽这简直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你还不如我呢,你听都听不懂!」


「哎,话不能这样讲。」岳明辉抬眼看了一下卜凡,「凡子好歹是大学生,你现在学的这些他肯定早就掌握了。是吧凡子?」「是是是。」卜凡踩着台阶就上,「我好歹从那千军万马的独木桥上趟过去了,你这种没实战经验的可赶紧往边稍稍吧。」


李英超恨恨地趴在桌上,「我不学了,凡哥在这里干扰我,我学不进去。」「哎宝贝儿别介啊。」岳明辉哄顺口了没注意到自己换了称谓。于是这下好了,换卜凡趴桌上委委屈屈了。


————————


岳明辉没注意到卜凡的动作,只是觉得好像从落座开始就黏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消失了。他很快结束了物理题,问李英超还有没有别的要问的。「有的有的,我把我所有作业都背过来了。」李英超从包里翻出个本子,「岳岳哥哥你再帮我看看作文吧!」


岳明辉看了几句就放弃了,「中文作文这个我不擅长啊……你要是个英文的兴许我还能替你润色润色。」「那化学题你会吗?」「我看看吧。」岳明辉当初读的虽然是理工科,但是和化学的关系已经不太紧密了,他也吃不准自己能不能搞定这几题。好在李英超现在学得还不怎么深,他那点儿底子还足够用。


卜凡听着岳明辉一会儿三价铁一会儿二价铁的脑子里直犯困。岳明辉讲到最后一道大题的时候自己也犯迷糊,抬手示意李英超可以先放松一会儿,「弟弟你吃蛋糕去,我认真看看这题怎么做。」他专注于一件事情的时候是整个人沉下去的状态,没法打搅,于是李英超就从桌子底下钻过去和卜凡聊天。


「凡哥,我够意思吧?」「嗯?」卜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待会儿可先逃了啊,你把握好机会。」李英超很大人气地拍拍他的肩膀,故意提高音量,「谢谢你请我吃马卡龙!」


岳明辉冷不丁捕捉到一个关键词,从知识的海洋里探出头来冒泡,「帮我也带个三明治,谢谢。」卜凡这才意识到自己被李英超摆了一道,只好拿着钱包去柜台点单。李英超又钻回去坐到岳明辉身边,「岳岳哥哥要不我拍一下然后搜答案吧?」「不行!」岳明辉把胳膊伸出来护着卷子,「你再给我五分钟,我已经配平式子了!」


李英超吐了吐舌头,把搜题软件关了开始打游戏。卜凡端着托盘回来给他递了张湿纸巾,「别玩了,擦擦手吃东西。」「哇!」李英超把瓷碟端到自己面前,「你今天出手好阔绰啊。」平时一次采购回来李振洋先挑挑拣拣抢一半,卜凡身高和食量成正比,李英超只好狡兔三窟,夹缝存糖。今天卜凡碍于岳明辉在场不好意思上手和李英超抢吃的,索性把整个一碟都给他了。


李英超一口热可可一口马卡龙,「好腻啊……」仿佛平时吃不够的糖今天全补回来了。「那你别吃了?」卜凡自己握着条手指泡芙。李英超嘴里嚼得含混不清,「我这叫痛并快乐着!」全场只剩岳明辉还在和高中化学殊死搏斗,一杯咖啡彻底放凉了都没在意。


————————


他终于抬起头的时候发现李英超在收拾书包,「哎?」「下午补课。」「那我这题还没讲完呢!」「我到教室自己搜了答案看看吧……」李英超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你可以把答案告诉我,我帮你看看你做对了没。」「117克。」岳明辉老老实实回答,「凡子送你吗?」「啥呀,我学校过两条街就到了。」李英超把试卷小心地塞到两本习题集之间免得被书包挤皱了,「拜拜~」


「回见。」岳明辉目送着他左右观望着过了街才把视线挪回来看见面前放的三明治。「哟,多少钱啊,我转给你。」「不用不用。」卜凡心想我都帮你做过多少钱的集资应援了,这个三明治钱算什么。岳明辉也不和他多推让,拿起来咬了一口。结果这一口下去可能是味道不太满意,又把咖啡拿起来喝了一口。冰咖啡有些发涩,岳明辉这下子眉头都皱起来了。


卜凡试探着问他,「不好吃?」「嗯……和我留学那会儿比起来差了点意思吧。」岳明辉想起自己那段睡到下午三点,外面雾蒙蒙地抱着笔记本去咖啡厅复习的时光。「你尝尝?我觉得里面夹的菜有股冰箱味儿。」卜凡想起来李振洋,也是这个样子吃东西挑剔得很。「我尝尝。」他就手把岳明辉咬了一口的三明治接过来换了一边下嘴,「是不太行。改天我帮你做,我跟你说我的手艺可好了。就以前学校那种厨艺比拼你知道吧,我们班女生都比不过我。」


「哦?」岳明辉一副被勾起兴趣的样子,「那我能不能有这个口福呢?」「哎……」卜凡眼睛发亮地看着岳明辉。「择日不如撞日,要不再去我那儿玩会儿?」


【待续】


看看今天的小日常再抬头看看我这篇文的标题!什么叫写手圆梦2018!老子今天横着走路了!




评论(9)
热度(26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