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13


没有小日常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啊……今天在复习所以更的晚了_(´ཀ`」 ∠)_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


饭店里空调暖风开得充足,吃到下半场大家都微微有点冒汗。李振洋第一个忍不住想点一扎冰啤酒,但是最后碍于李英超尚且未成年,在场的三个成年人心照不宣地谁都没提这件事。


李英超穿了套校服出来,岳明辉就免不了顺口问两句他学习的事情。然后又说起自己国外留学的趣事,李英超听得认真,时不时还提问。李振洋敏感地从里面捕捉到几个地名,循着自己给邀约过去走秀时的回忆帮岳明辉做补充。卜凡尝试了几次,没能插上话,只好闷闷不乐地坐在那里当个忠实的听众。


「凡子怎么不说话?」岳明辉和他坐对过,第一个发现他不对劲。「我没怎么出过国……」卜凡小声回答。他仅有的几次出国经历不过是和家人到东南亚国家度假,或者是被李振洋拉着到韩国扫货去。按理说这也不算少了,但是比起「留学」和「工作」这两个理由,好像就有些不够看。


「嗐,以后有得是机会。得空一起出去玩啊。」岳明辉刚才听到李振洋说了一个地方的跳蚤市场很有名,能淘到好玩的小物件,所以正在忙着用手机搜索。卜凡感觉自己又被撩了一下。一起出去玩……卜凡的思维一路发散着,从结伴出游想到度蜜月。


李英超看到卜凡表情渐渐失控,一脸坏笑地踢了踢他,「你在想什么?」卜凡伸手揉了揉腿,也一脸坏笑地回望,「在想你是不是该回去上课。」


————————


李英超听到这话以后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撇撇嘴,用筷子去戳碗里还没吃完的饭。岳明辉问他还有没有别的想吃的,要不再点一碟蜜饯好了。李振洋抢在之前答话,说不能吃那么多甜食。


「行了。」李振洋给卜凡使了个眼色,「小弟,上晚自习去。」「啊……」李英超趴在桌上哀嚎。「英语要是有问题就来问我。」岳明辉笑得一脸慈祥,但是丝毫没有要拦着李振洋的意思。于是李英超只好往嘴里又塞了一口菜,站起来和岳明辉告别,「岳叔拜拜。」「嗯,回见。要不我先送送你们吧?」汤还没喝完,留在桌子上去结账也不太好看。李振洋推着李英超的肩膀往外走,「不用不用。外面冷着呢,干嘛跑出去。」


岳明辉又坐下来,看着卜凡。「行吧,那咱俩把这打扫了。」「嗯。」卜凡把岳明辉的碗接过来帮他盛汤。岳明辉低头喝了两口,抬起头来看着卜凡皱眉,「你今儿怎么了?话不多啊。」「我没……」卜凡筷子顿了顿。他才发现李振洋刚才走的时候顺手摸了他的车钥匙,在想自己吃完饭要怎么回家。


「成吧。」岳明辉耸了耸肩。两个人很快把不好带的东西都吃完了,又喊了服务员过来帮忙打包。最后岳明辉站起来,把挂在椅背上的大衣拎起来披着,「行啦,东西看看有没有丢的。」


到了收银台结账的时候被门口窜进来的冷风一吹,卜凡脑子里的混沌才渐渐清明起来。「要不我付一半吧?」「嗯?」岳明辉笑起来会露一些虎牙。他把卡递给收银员,扭头问卜凡,「你为什么要付一半?」「因为……」卜凡自己也想不太清楚,只好作罢,「那谢谢你请我们吃饭了。」


————————


出门以后迎面吹来的冷风让想开口聊几句的两个人都乖乖闭了嘴。「一起走走?」最终还是岳明辉先开口。「好啊。」卜凡跟在岳明辉身后散步。「我早上来这里办事情,也没开车。你知道附近地铁站咋走不?」「不知道。你不北京人吗?」「那总也有不清楚的地方啊。」岳明辉琢磨着怎么和卜凡开口。「哎……你怎么回去啊?」


「我可能也坐地铁……吧。」这对话没营养透了。卜凡垂头丧气地想。这段路有些窄,他和岳明辉只能前后着走,就像那次他去电台下班的时候一样。但是距离近了不少。而由于这个拉近的距离,卜凡也看到些不一样的东西。


他盯着岳明辉毛毡外套的下摆定了会儿焦。岳明辉今天穿了身黑,显得气质拔群。但是下摆处有点东西破坏气氛——卜凡伸手去把那绺猫毛摘下来。「嗯?」岳明辉感觉到了,回头疑惑地看着卜凡。卜凡把那绺灰白混杂的毛发举起来晃晃,咧开嘴露出个有些犯傻气的笑容,「是你头像上那只猫吗?」「哎哟。」岳明辉才意识到自己沾着这东西走了快一天。


成,机会这就来了。


「它叫棉裤。」「棉裤。」卜凡重复了一遍。「嗯,挺皮的。」岳明辉随口接话,「要不再去我家撸会儿猫?」


卜凡想起来以前李英超从放学路上捡了只猫回来,结果这猫在家里上蹿下跳,李振洋晚上钻进被窝里踩到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尖叫声大到卜凡以为是从窗户翻进了贼。于是这只野猫当夜就被送了出去,同时剩下来的两位谁也不敢再揭这茬。


「不打扰你吗?」卜凡还稍微有些担忧。「有什么打扰的?」岳明辉偏了偏身子,但是没有转过来,「哦对了,你打游戏不?我新买的一台游戏机。」「什么机子?」「PS4啊。」岳明辉突然收住脚步。卜凡对应不及,感觉岳明辉几乎是撞在自己怀里,头顶的发丝正好碰在他鼻尖上。「有几个双人游戏。我助理出差了,要不你陪我玩会儿?」


「我知道你为啥急着请我们吃饭了,在这儿等着啊。」卜凡也没往后退,就维持着这么个贴近的姿势。「对啊。」岳明辉一副大大方方承认的样子,「来不来?」「那肯定不能拒绝。」卜凡在口袋里握了握拳。


————————


从地铁站出来以后岳明辉领着卜凡上了他的车。「这是你的车?」「嗯?怎么?不允许啊?」「太低调奢华了吧。」卜凡以往看岳明辉上的要么就是活动方来接送他的包车,要么就是陈博文的车,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岳明辉本人开的,竟然是辆很便宜的面包车。「谁说当歌手就要开超跑……你看我后座那空间,能放不少东西呢。哎你别往后去啊,就坐副驾驶呗。」岳明辉帮卜凡关了车门再绕回自己那边。


途中岳明辉停了一次车,停在一个小超市门口,「凡子,去买两听啤酒呗。」「哎。」卜凡很快回来,把啤酒罐从塑料袋里拿出来,贴在岳明辉面颊上。「哎哟!」岳明辉缩着脖子躲,「返过闷儿来了是吧?我看你今天一晚上都跟没睡醒一样。」「快快快我们打游戏去。」卜凡催他。刚在坐在车上看窗外路灯飞一样地往后掠过去,又让卜凡开始思维发散,好像自己身边开车的这位真的是自己的爱人,两个人结伴下班,一起回家。


在冷柜前面挑牌子的时候李振洋的微信信息也过来了。「我送完小弟了,去接你?」「不用。」卜凡回完又补了一句,「我可能挺晚回去,别等我了。」


【待续】


明天请个假!我明天一天有四场考试,从早上第一节考到晚上最后一节……大抵是来不及码了……果咩。


评论(13)
热度(297)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