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29


昨天看到大家的鼓励了……呜呜呜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前文链接  01回到北京  02电台初遇  03男友视角  04你的青年  05缺文案吗  06要没电了  07铝热反应  08快上车啊  09物归原主  10谁的文案  11去吃饭啊  12都是粉丝  13来撸猫啊  14使命召唤  15别回去了  16多谢裤总  17地下恋情  18上首页了  19辅导作业  20不太好吃  21一起买菜  22介绍介绍  23像你外婆  24吹吹不痛  25不恐怖吧  26正在举铁  27去录歌了  28我不紧张


————————


对于岳明辉而言,和卜凡突破爱豆和粉丝的距离,成为朋友关系以后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多以前想和他说的话可以不用再憋着。下午在录音棚那会儿,被卜凡安慰以后的岳明辉还真就不紧张了——除了把「岳岳PINKRAY」唱成了「岳岳不紧张」以外,没有任何发挥失常的地方,甚至说是超常发挥了。他看见陈博文站在玻璃板外面和他比大拇指,没绷住笑了一下。


后来他把唱错词的地方重录以后问混音老师要不要把这个笑的地方也一起重录,混音老师就把那一段单独调出来给他听。「这个就看你个人怎么喜欢了,你要是觉得不能忍就重录。不过我觉得吧,我是说我个人认为啊,这一句听起来挺自然的,可以保留。」这就是很大的表扬了,岳明辉迟疑了不到十秒,说谢谢老师,今天辛苦了。


其实岳明辉也在想卜凡和他说过的话。想卜凡第一次给他发私信,劝他要自信一些不要拘泥于唱功,坚持自己的审美判断就好;又想到最近卜凡说希望他多笑一笑。


那我就多笑一笑呗,岳明辉拍板决定保留那个「失误」。其实卜凡的意思是岳明辉笑起来好看,上镜。不过岳明辉自己也觉得那个气音听着还挺不错的。而且重制版嘛,最好就是和原版有些区别,不仅仅是编曲方面,所投射的感情也可以是不一样的。比如说那首《写给二十七岁的我》,让二十二岁的岳明辉唱和让二十六岁的岳明辉唱,那心路历程绝对不一样。


回家的路上陈博文说接下来就一个字,等。于是岳明辉又进入了放假阶段。陈博文把棉裤往他家一扔,背着包跑日本休假去了,「今年的樱花开放预报看了没?我决定追着樱花潮的尾巴全都跑一遍。」


那行吧。岳明辉没看那什么预报,不过棉裤躺在怀里的感觉倒是挺实在的。小猫低低地打呼噜,岳明辉就一边撸猫一边玩手机。


羚羊捕月站又发图了。岳明辉先编辑好文案习惯性转发了一下,等了五分钟以后给卜凡打过去微信电话。


————————


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正巧是卜凡和李英超还有李振洋的「家庭时间」——李振洋美其名曰三个人合租要定期维护兄弟感情,每周都有至少一次三个人一起窝在沙发里面看综艺。不过最后的场景往往变成了「从+人」——洋洋小弟打闹忙,哈仙负责吃狗粮。


「就这,还没有我小弟一半好看呢!」李振洋随手一指,不知道是哪个明星遭了殃。李英超倒是大大方方接受表扬,结果定睛一看镜头对在一个土拨鼠身上,又扑到李振洋身上揍他。「哎天地良心啊!刚才真的不是这个!凡子你也看见了是吧?」


卜凡早就见怪不怪,懒得加入战局。他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去厨房找吃的。「哎你们要喝点儿什么不?有……」「啤酒!」李英超不等他给选项就抢答,结果被李振洋打了下屁股,「小孩子喝什么啤酒。凡子,拿果汁。」「不要果汁——」李英超哀嚎,「可乐,拿可乐吧!」


卜凡把碗柜打开来先替李英超把他的杯子拿出来。小孩子讲究得很,喝水从来不跟别人对嘴。卜凡端着三个杯子回到客厅,正好手机响起来。李英超眼尖先凑过去看,结果把手机抓起来以后像是有了什么不得了的发现一样站了起来,语气夸张地大喊一声,「babe?凡哥,你什么时候谈的女朋友?太不够意思了吧!」话毕又气鼓鼓补了一句,「你对得起咱岳叔吗!」


卜凡有点心虚,赶紧把手机从李英超手里抢下来,「说了多少遍了,别喊他叔,他只比你大九岁。」「但是他自己也会应的啊,你不要在那儿转移话题……哎你去哪儿!」卜凡早就急匆匆地进屋去了,才不和他拌嘴。


————————


「喂?」卜凡终于接起电话的时候岳明辉松了口气。刚才等待的那几十秒竟然还有点焦灼。他看看自己手指,倒刺被撕了一半。于是索性把手指放嘴里吮着。「嗯凡子……我看到你的微博咯。今天只有四张啊,是我表情没摆好?」「哎!」卜凡把头往枕头里一埋,有点迷之羞耻,脸红着回答,「不是不是,你今天特好看。」


「哦?」岳明辉起了兴趣,「那怎么不多给我放几张。」「嗯……洋哥修图太慢了,我怕发晚了不好就不等他了。」卜凡决定随便找一个理由搪塞过去。行,就你了,让我抓一个幸运的李振洋出来背锅。


岳明辉听到这里明白了卜凡是不会老实交代的,于是打算逗逗他。他先是安静了几秒,让语音里只有电流声和浅浅的呼吸声。估摸着卜凡要耐不住气了,才慢慢开口,「修图慢啊……那还是说我今天不好看的意思呗?」「不是不是不是!」卜凡一下子坐了起来,赶紧连声否认,「你今天真的很好看……」「行啦,我不逗你了。你不愿意说就算了。」岳明辉懒洋洋地答话。「你明天得接着上学吧?嘿嘿,我又放假了。」


卜凡这下不平衡了,「你咋天天都在放假?」「哎,那我上周没日没夜地写歌你忘啦?」小猫在他怀里叫了一声,卜凡耳尖听见了,「文哥又走了?」「嗯。」岳明辉冲着空气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所以棉裤又给扔过来了。」


卜凡心里想那岳明辉过几天酒吧商演的通告怎么办。他嘴上也这么问了。岳明辉迟疑了一下,「没怎么办啊,就自己去呗。其实本来也是瞒着文哥应下来的……你到时候可别露馅了啊,我都想好了,要是有路人拍了po到微博上,我就跟他说真的是巧合,是意外,我真不知道那场子是我朋友的。」


「哦——」卜凡拖腔拖调。岳明辉把声音放软了奶乎乎地求他,「凡子,帮哥哥一把。」卜凡心里暗中高兴,但是嘴上还要占一点便宜,「你说要帮你就帮你了?」「凡子……」岳明辉小声喊他。卜凡没法再装严肃了,「行了,我肯定不会说出去的。」「嘿嘿嘿那就讲定了哈。对了,那你这几天还要过来玩不?」


「过去玩吗。」卜凡挠了挠头,「你要觉得不打扰你我肯定去。」「好嘞!」岳明辉开心地应了一句,「那我明晚等你啊!」


两个人又聊了几句,卜凡说李振洋喊他,岳明辉那里也讲老同学喊他开黑。挂电话以后卜凡捂着眼睛回味了一下岳明辉那句话——岳岳明晚等着我呢!


【待续】


不行,我决定还是快推一下,要不然没法大大方方地腻歪ˊ_>ˋ


评论(19)
热度(24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