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钤光包策】你也是赶着去投胎对不对07

前天在微博那里有小伙伴提出疑问「公孙耳边呼啸而来的风声是什么」……是因为听姑娘说话所以被陵光揍了🌚呼应最开头公孙因为看陵光看得太入迷而被鬼差一棒子打晕的事情😂然后公孙不是对姑娘感兴趣啊!看最后一句!公孙是想弄清楚昨天晚上是谁鬼鬼祟祟地在他和陵光的房间周围转悠啊😂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


发现这一点后,我对这个时不时用团扇捂着嘴笑几下的苏静儿就无法那么信任了。包拯一路抱着花盆过来已是满头大汗,但碍于面子还是在强撑。「包大人……要不就把花放在廊下吧?」大概是他手抖得太明显了,苏静儿也看出来有哪里不太对劲。「好的好的,全听静儿的!」于是包拯就转个身美滋滋地往门廊那里蹦哒。


我看到公孙策脸黑了黑,然后默默跟过去帮包拯把正对着窗户的地方清理干净。真不容易啊,我现在益发怀疑「公孙」这个姓氏本身就和某种颜色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还未请教二位先生名讳。」苏静儿看包拯去忙活了,对着我行了一礼。「在下公孙钤。」我躬身回礼,然后发现王上还和庞籍站在一起说话,但又实在感觉没法直接讲王上的名字,只能生生把话头截住,「我们是从外地来的。」「看二位公子衣着华美气度不凡,想必是大城市吧?」


「我们是从夜西来的。」有多久没有说到天璇王都的名字了……何至于这二字出口我都觉得陌生。「这……是静儿孤陋寡闻了。不过你们今天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没事情没事情,就是府里花开得很好,想送给静儿!」包拯不知道什么时候忙活完了,又一下窜过来挡在我和苏静儿中间。


「包大人这么清闲的吗?」我听见屋檐上有人说话,却不是展昭的声音。抬头一看发现是第一天刚醒来时见到过的白发男子。如果没有听错的话,他也是在从坟场回开封府的路上同齐之侃交手的男子。「白玉堂?」包拯插着腰看他,「开封城近日没什么乱子,平平安安的呀。今天还是星期六呢,允许你天天游手好闲,不允许本府放个法定假日啦?」


「游手好闲?小爷我是行侠仗义!哼,不跟你啰嗦了,快回去看看吧,有人可急着报官呢。」说完这话白玉堂就转身离开了。公孙策于是正巧抓到机会,「那就有劳庞大人带二位在开封城里逛逛了。大人啊,」公孙策不动声色地横了包拯一眼,「该回去升堂了吧?」


——————————


先前被王上用剑鞘打了一下,后脑还在隐隐作痛。不过今日阳光不错,被太阳光暖和地照着好像也没那么疼了。如此想来,我应该是人,毕竟我并不害怕阳光。


「这个死包子终于走了。」庞籍带着我们两个人在城南的商业街乱转悠,时不时拿扇子一指,告诉我们这是他家的铺面。我在心里暗暗估计以这样的比例来算他家产会有多少,这个「大宋王朝」又是国力如何。而王上就比较淡定了,只是很短促地「嗯」一下表示了解。庞籍看他反应平平,就更是卖力介绍,巴不得直接冲进店里把自家的各个镇店之宝拿出来给王上看看。


可是能有什么使王上惊奇的呢。我本来看见衣料的华美程度以后认为大宋的科技水平要高于钧天诸国,但是现在又发现街上金属制品匮乏,再加上庞籍和包拯他们的衣饰多以玉制为主,我有些改变了想法。或许庞籍他们看来精巧的东西,王上不会有兴趣吧。


「陵光……你是不是饿了?也对,差不多到中午,本公子请你们去太白楼吃饭吧。」庞籍把手里扇子一合,敲敲王上的肩膀,「太白楼的菜都很好吃的,你肯定喜欢!」


到了地方,庞籍先是带我们二人单开了一个雅间,然后直接拍了一张银票在桌上,「老样子,所有菜都给本公子来一份。」「是的庞少爷。」我看着小二抱着厚厚一本菜谱一只脚踏进房间,另一只还没动作就有原路返回。王上听到这里挑了挑眉,「这里有酒吗?」「有有有,太白楼的酒水那是开封一绝!没看出来啊,你还有这种爱好?」


王上轻轻笑了一下,「略微能喝一点吧。」「这京城酒圈我庞籍可是说得上名字的!那正好,我们就着这桌菜喝个痛快。小二!回来!」


我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


「你看死包子就是傻,听说你们没见过……没见过……嗝,就带你们去见苏静儿。本公子就聪明啦,香香是一个人看的。不跟你们介绍。嗯……哎陵光,我之前买到挨在一起的座位票了,你今晚……嗝,跟我一起去演出吗?」庞籍这会儿半趴在桌上,颊边飞起两抹红云,边打嗝儿边拍桌子。手腕软得抬不起来,还硬是要去摸酒壶。


「谁的演出啊。」王上默默在庞籍的指尖离酒壶还有不到半寸的时候一下子整壶端走,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还能有谁,本公子只看香香的演出啊!」「不是不跟我们介绍么。」不知道为什么王上说这话的时候却盯着我,搞得我有点紧张。「本公子……本公子……」庞籍声音渐渐低下去,好像是就此喝醉睡着了。


王上于是把桌上还没喝完的几壶酒都拿到自己面前摆着,又站起来端了几盘菜放在我面前。「王上!微臣……微臣断不敢受。」从前再如何亲密,也不过是半夜被宣入宫批改奏折,中场休息的时候坐在王上对面的条案边吃碗夜宵罢了。现在王上亲自帮我布菜,搞得我有种大难临头的错觉。方才庞籍说到他们家的船队,讲这种场面叫「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


「孤王又不是真的什么都不会做。」王上瞟了我一眼。只这一下,我感觉仿佛看见那个遥远的影子从王座上走下来,走到我面前鲜活起来。不再是即使面对面坐着对弈也好像相隔万里的感觉,也不是一同批改奏折时他很放松,我却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敢怠慢的紧张。好像真的只是密友一般。


「谢过王上。」我抖着筷子去夹菜。这几碟都是方才放得比较远,我眼神绕了几下但还是碍于面子没有站起身去夹的。难道是王上注意到这一点了?我一边想着一边放了一筷子绿豆糕在嘴里。


等等。


「从前公孙总是看着孤王哭,孤王倒是还没见过公孙落泪是什么样子。」王上看我被芥末辣得直流眼泪,仿佛很是开心。我不太好意思地想抬袖子挡一挡,却发现今日穿的不是上朝时着的官服,而是束袖的便装。于是干脆拿手反扣着桌面强装镇定。


王上还在那里笑。然而我还没来及说什么客套话,雅间的门就被人一把推开,「公子!」这是昨晚跟着庞籍来的那个小厮,公孙策说他叫庞桶,「公子!老爷急着喊您回去!」


【待续】


开封有嘻哈,钧天无直男


评论(8)
热度(6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