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42☆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真人ABO预警。

看了今天的小日常,南京人民好快乐,南京人民在唱歌!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21转化期二  22身体检查  23回家  24转化  25肚子饿吗  26第二天  27吹头发  28送给侄子  29恭喜中奖  30跑路  31马上抓住  32当爸爸  33跳身份  34回家  35教育问题  36不是下毒  37吃饭  38兄弟摊牌  39煎饼果子  40初次孕检  41坏预感


————————


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小半个月都快过去了。卜凡在公司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但是还是会坚持每天回家给岳明辉做顿晚饭。有时候做完饭他也来不及吃就匆匆忙忙又赶回去开会了,岳明辉跟李振洋李英超三个人坐在餐桌前面,谁也不敢说话。吃完了就默默把碗收了放进洗碗机,然后各自回房间呆着。


岳明辉试着去李振洋李英超的房间,但是一开门就感觉脑仁子疼——太吵了,现在的小孩打游戏输出全靠吼。关键是岳明辉加入进去以后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一块儿吼,最后离开的时候嗓子都疼。尝试了两次以后岳明辉就放弃了。但是他现在的身体条件也不允许他做什么太激烈的运动,打篮球肯定不行,举铁貌似也不太合适。岳明辉想了想,得,接着给自己充充电看看书吧。


好在网购还是可以的,只是要用卜凡的账号。岳明辉给自己买了一堆英文原版书。看了卜凡的存折以后岳明辉感叹道他觉得有钱人的生活很好,他就好在他是真的非常好。以前买书还要纠结一下是支持正版还是昧着良心下个电子版,现在直接看中哪个买哪个。卜凡活成了半个快递员,后来索性就把收货地址改成家里了——但是岳明辉不能出门拿货,解决快递到家最后三十米的问题还是要交给李振洋。


岳明辉等到整整第十五天的时候终于忍不住了,趁着李英超闭门写作的时候跑去跟李振洋打商量。「洋洋!」「……你别喊我这个。」李振洋把脸稍微背过去一点儿,「又有快递啊?」「不是。李振洋,你能把你车钥匙借我吗?」


我不让你喊我洋洋你就直呼我大名吗!李振洋终于掉头正眼看岳明辉了,「你要出去?」「对啊。哎你车上有导航吗?我还不知道凡子公司怎么走呢!」「……omega不能随便出门吧,抓住要重罚的。」李振洋稍微有点犹豫。


结果刚好这个时候李英超抱着电脑过来了,「哎,岳叔在呢?」他看看李振洋面色不善,小跑着站到李振洋身边去小声问他,「洋哥,怎么啦?」「他要出去。」李振洋有点戒备地盯着岳明辉,「他说要去你凡哥公司找他。」


————————


四十分钟后。


「谢谢洋洋!」岳明辉满意地踏出车门,顺便把脖子上围的方巾又扎紧了一点。「你快进去吧,别在外面晃悠。」李振洋下车陪着他走到门口,「知道他办公室几楼吗?」「不知道啊。」岳明辉往大楼里面瞄了一眼,大堂里灯火辉煌的,但是只有两个保安。「楼层指示上不写?」「在顶楼!」李振洋压低声音骂他,「我也不知道他们大楼要不要刷卡,你赶紧上去吧,别被人抓住了。我跟小弟在车里等你,不行就出来。」


岳明辉撇撇嘴。结果李振洋不幸言中,大楼电梯要刷卡才能走,岳明辉绕了一圈儿,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一个货梯,得蹲着进去。但是最高也只能到十五楼,而卜凡的办公室在三十楼。早就过了下班的点公司里也没什么人,岳明辉坐在十五层黑乎乎的楼梯间里思考了一会儿人生,决定还是爬楼梯上去。


但是他又不敢累着自己,走一会儿坐下歇一会儿地竟然花了一个小时才抵达目的地。岳明辉推开楼梯间的门,看见卜凡坐在把椅子上,边上不知从哪儿拖来张小桌子放着茶水。「老岳,你可真行啊你。」卜凡的领带拆了,但是挂在脖子上还没卸下来,配合着衬衣最顶上几颗扣子随意地散开。他把搭在旁边椅子上的西装拎起来折吧折吧抱在腿上,冲岳明辉扬扬下巴,「坐。」


岳明辉把手机掏出来,有十几个未接来电。有的是李振洋打过来的有的是卜凡打过来的。刚才楼梯间里面没信号,岳明辉一个没接着。「你……开完会了?」岳明辉意识到自己好像做了错事,只能硬着头皮找台阶下。


「还没。我让他们休息三十分钟。」卜凡给岳明辉倒了杯水塞在手里,「后来没等到你,我让他们再休息三十分钟。现在还剩五分钟。」「啊?」岳明辉把手里的水往桌子上一放,眉毛皱成一团,「你让你员工都留下来加班啊?这都,这都过零点了要!」


————————


卜凡有些烦闷地撸了一把头发,「我知道。但是事情压得太多了,各部门都要问我意见,我分身乏术,只能一个一个解决。」最近有人授意卜凡在名下的商场里挑出几个楼层,划分出特定区域,允许omega在alpha的陪伴下逛街。负责这件事情的小组跟卜凡说要想办法把这些区域的功能尽量做多一点,还要兼顾一般影院设置在顶层的道理,想办法包含一条通往影院的路,这样可以再分出几个允许omega进入的放映厅。然而名下的商场虽然大体设计相似,细微处却不同。再加上施工和宣传预热也要仔细拟定方案,卜凡的任务一下就重了起来。


岳明辉听卜凡说完以后沉默了一会儿。「会不会太快了?」按照岳明辉的想法,omega权益的争取理当是从大众思想的进步开始,是一个自下而上的过程。「是太快了。」卜凡往边上倒了倒,靠在岳明辉肩上,「是有人让我赶紧做这件事情啊……」岳明辉看他疲倦得闭上了眼睛,有些心疼地捏捏他的手,「谁啊?」「嗯……你不知道。上面。」卜凡做了个不想再谈这件事情的表情,岳明辉只好悻悻地收了话题。


但是岳明辉其实也能猜到是怎么一回事儿。无非两种可能,要么是加大压力想逼卜凡犯错,要么就是真的在抢时间。


或者更差一点的情况,两者都是。


但这既不是岳明辉能左右的事情,也不是卜凡能左右的事情。岳明辉叹了口气,悄悄把卜凡的手机从他手里抽出来——时间快到了,但是岳明辉想让卜凡再休息会儿。「老岳,」卜凡却趁机捉住岳明辉的手腕,拇指在上面来来回回摩挲,「别藏了,我也记着时间呢。」他眼睛有些睁不开,睡意朦胧地坐起来搓搓脸,「跟洋哥他们回去吧,别等我了,你先睡。」


「但是我之前不是说过我会等你……」「别等了。」卜凡在他唇上轻轻沾了沾,「你让咱俩孩子跟着一起熬夜呐?」


【待续】


呜呜呜昨天的评论区祝福我收到了!我一定要去看看他们啊呜呜呜呜呜呜……不过话说回来都没人想猜猜彩蛋的事情吗(._.)我糊了啊_(´ཀ`」 ∠)_



评论(28)
热度(369)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