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08☆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暂无生子打算。

这章和下一章会说一说omega小辉以前的故事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


不管哪个世界,人物性格里最接近下意识行为的设定总是相通的。


李振洋打着中空随随便便披了件外套,眯着眼睛坐在沙发上——他刚从房间里出来,还不太能适应刺眼的光线。卜凡站起来关了屋顶的水晶吊灯换上暖黄色的落地灯。「洋哥,今天小弟是不是来找岳哥玩儿了?」岳明辉背后有块淡褐色的印子,卜凡闻着像是巧克力——谁自己吃巧克力能吃到后背上去啊。


「嗯,是的。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李振洋笑了一下,「他哪次去我不晓得啊。」「那你知道他们俩玩什么了吗?」「这我不知道,我又不能问。」李振洋耸耸肩,「能玩儿什么,你给他买那么大堆游戏机,咱家都能开个小型电玩城了。说起来,」他歪着头一副思考的样子,「要不我给小弟买个抓娃娃机?他好像挺爱玩这个的。」


「这个再说。」卜凡挥了下手,直截了当地提问,「洋哥,你在屋子里会把小弟的项圈拆了对吧?」「……你说什么。」李振洋眼神一凛,「小弟把这事告诉老岳了?」既然卜凡知道了也就没必要再瞒下去,李振洋干脆大大方方承认。


「他说没说我不知道,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你会私下帮他拆项圈。」卜凡换了个放松的坐姿,「洋哥,小弟的信息素气味我隔着一层楼都能闻清楚的。」「你什么意思!」李振洋站起来拎着卜凡的领子。作为一个alpha,卜凡此言显然已经是冒犯到他领地意识的范畴了。「哎,哎,哎,洋哥,松手。」卜凡抬抬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能闻到。」


李振洋坐回沙发里,缓慢地释放出一些信息素,「所以呢。你把我拉出来是想说这个吗。」「洋哥,你不要着急。」卜凡拽了拽自己的领口,李振洋的信息素刺激到了他,让他有种想打一架的冲动。但他还是记得自己找李振洋是要说什么的,「洋哥,我就是想说,那以后岳哥和小弟都不要戴项圈了,也别把他俩分别锁屋子里。至少在咱们这宅子里,让他们自由行动吧。」


————————


李振洋沉默地坐在那里。「理由呢?」隔了良久他才问出这么一句。


「因为……」卜凡定了定神,缓缓开口,「我觉得omega和alpha应当拥有平等的权利,不能单单因为第二性别的缘故就限制omega行动。」「你这么觉得的吗?」李振洋在学校主要负责的是潮流鉴赏学,但是有的学年也会单独开课讲一讲社会心理研究。「是你公司的那些智囊说的吗?」


卜凡却摇了摇头,「你先说你同不同意。」「我同意。」李振洋点头,「凡子,我也快有十年没和岳哥好好说话了……最开始的那两年我真的很难受,因为一直以来我在他面前还能充个弟弟,但是突然之间扮演哥哥角色的担子就全落我肩膀上了……直到我自己也分化了,才知道为什么人们要把alpha和omega隔离开。所以凡子,」他倾身向前,「你清楚你现在想要做的是什么吗?」


卜凡想起来岳明辉写在纸上的话。那些字眼刺痛了他。「或许我不清楚吧。但是……我也不和你见外了,这是岳哥的意思。」卜凡快速地把他看见的事情说了一下。「……哦。」李振洋表情轻松了一些,「原来他是在瞒这个。」


「哈?!」卜凡突然做了个黑人问号的表情,「你早就发现他不对劲了?你怎么不和我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啊?」李振洋抬手敲了一下卜凡的脑门儿,「跟你洋哥斗,嫩了点儿。」


「……我懒得和你计较。行了你同意就太好了,睡觉。」卜凡黑着脸站起来,眨眼间就上了楼梯。「记得关灯!」他的声音从楼梯上飘下来。


而李振洋只是看着卜凡上楼的背影发愣。其实卜凡一开口提到AO平权的事情他就猜到是岳明辉的意思了,只不过没想到卜凡竟然仅仅是看见岳明辉写的几句话就如此坚定地站在他身后支持他。


李振洋偏过头,玩味地笑了笑。


凡子,你怎么说也是个alpha啊。


————————


卜凡回到房间的时候岳明辉依然在安静地睡着。他掀开被子的动静倒是惊扰了他,「凡子……」「没事,我刚去上厕所。」「哦……」岳明辉轻轻磨了磨牙齿,又接着睡了。卜凡伸手把他往怀里抱,他就乖巧地又朝里钻了钻。


卜凡没有什么睡意,他抱着岳明辉睁着眼睛想事情。他想起来岳明辉分化那天的场景了。


在岳明辉分化之前,每个人都认为他理所应当会分化成一位优秀的alpha——高于同龄人的身高,出色的领袖气质,名列前茅的成绩,甚至于身上总是有若隐若现的沉稳的体香——直到他分化后大家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种伯爵茶的香气其实是岳明辉的信息素气味。


那一天是他们四个人聚在一起吃晚饭。李振洋翘了晚自习,把李英超载在自行车后座上带过来赴约。锁车子的时候李振洋看见卜凡正拎着个不透明的黑塑料袋在上楼梯。进门以后岳明辉把李英超蒙在脸上假装山贼的红领巾摘下来——那会儿子李英超不过小学生,卜凡也才初中二年级。李振洋高一第一年入学,听岳明辉作为学生会长做国旗下讲话听得耳朵起茧子。


卜凡一脸神秘地把几听啤酒从塑料袋里拿出来,「哥哥,恭喜你成年!」


岳明辉半推半就地接过来,单手开了易拉罐拉环。啤酒花溅出来一些在他脸上。「小孩子只能喝橙汁儿啊!」李振洋摁住迷之兴奋的李英超。「洋哥你就大两岁你厉害死呗?」卜凡抢先一步端着玻璃杯挤到岳明辉身边去,「哥哥,我……」


「只有一个杯底儿哈,不许多喝。」岳明辉往卜凡杯子里倒了一些,又抬头警告正在偷偷摸摸拿筷子撬易拉罐拉环的李振洋,「洋洋也是,你也不许多喝。你把杯子放着等我给你倒!」李振洋撇了撇嘴,悄悄做了个鬼脸。


好在这个小插曲没有破坏吃饭的气氛。岳爸爸说小孩子过生日就该和朋友们一起,不要家长们也看在身边束手束脚的——而且岳明辉上初中以后就为了方便上学搬出来单独住了,和家里隔着差不多整一座北京城。最后蛋糕推出来的时候李振洋关了房间灯,卜凡拿着打火机点蜡烛。岳明辉把最顶上的奶油樱桃拿下来塞李英超嘴里,「宝贝儿,核吐我手里。」


「还没拍照呢!」卜凡抱怨的已经晚了。岳明辉擦干净手,正想说他怎么还和超儿计较,突然脸色一变。一种在人生前十七年里都没有过的感觉使他感到恐惧。


「……你们先吃。」岳明辉夺门而逃,正站在门口关灯的李振洋感觉鼻尖擦过去一阵风。


好香啊。


【待续】


这几天一直有人在催隔壁的《男友粉修炼指南》啊……那明天请个假更一下那一篇吧w我要看看大纲回忆一下情节……



评论(28)
热度(508)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