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番外01☆救命!从0开始的非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暂无生子打算。

看标题就知道,这篇是omega小辉在日常世界线的故事。

正文已连载至第十二更。本系列番外可以和正文分开食用。


————————


一觉醒来,岳明辉发现自己身上好像有哪里不太对。他先闭着眼睛开口喊人,「凡子……」「咋啦老岳?」声音听起来好像有些遥远。岳明辉皱着眉翻了个身,凑到卜凡那里去伸手抱住他,在他脖子那儿很亲昵地蹭了蹭,「几点了?」


卜凡被岳明辉抱住的一瞬间就睁开了眼睛。卧槽这怎么回事?我拍戏呢这?坤音娱乐BC221练习生日常现在终于终于终于有剧本安排了?


其实两个人躺一张床上睡觉,又都是裸睡爱好者,肢体接触也不是没有过。只是今天这个……总觉得好像有点不对劲……卜凡小心翼翼地把岳明辉的胳膊搬开,「五点半呢……别说话了,赶紧再睡会儿,再过一小时起床练体能了。」


他在说啥。岳明辉费劲地把眼皮抬起来。入夏以后天亮的往往很早,五点半就可以看见外面已经亮堂起来了。岳明辉眯着眼睛对了会儿焦,猛地一下子坐起来——卧槽凡子破产了!我们这是睡垃圾场吗这!


整个房间被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和各式各样的玩具,摆件,信件淹没了。岳明辉下意识吞了吞口水,然后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有哪里不对。


我的项圈去哪儿了。


————————


卜凡好不容易又把自己塞回梦境里,冷不丁被摇着肩膀一阵闹腾,「干嘛啊老岳!」他睡不饱的时候会有一点点脾气,再加上剃了个凶巴巴的青皮,一下就把岳明辉——是可怜的omega小辉——给唬住了。


卜凡听见身边没动静了,抬眼一看岳明辉半跪在他身边低着头也不说话,五官掩映在刘海的阴影里看不清楚神情。「哎……老岳你别难受啊……我跟你,我跟你道歉还不成吗?」卜凡心想岳明辉这怎么回事啊生理期吗怎么还突然多愁善感起来了——那也不对啊我们老岳也没这构造不是——哎不管了三十六计哄为上计。


他伸手拍了拍岳明辉的肩膀,「行啦,别在那儿装哭了!到底怎么了?」「……你睡觉吧。」岳明辉伸手把他往枕头上摁。「不睡了不睡了。」卜凡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嘿,你叫我睡我就睡啦?我偏不睡!」


有问题。岳明辉脑子一向转得快,他猜测自己要么是做梦还没醒,要么就是遇上了什么科学无法解释的情况。


其实对于一个ABO世界的人来说「科学」这俩字也略微有点不够科学了。


岳明辉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得龇牙咧嘴。「不是老岳,」卜凡益发看不懂他的行为,「你这大清早的搞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呢?」「……凡子,」岳明辉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今年是哪一年?」「……二零一八年啊。」卜凡干脆凑过去和岳明辉额头贴额头,「这也不烧啊……怎么净说胡话呢这……」他的睡意这下已经被搅得差不多了,索性随手抓了件衣服套上,「老岳你在这躺着,我给你倒杯水去。」


————————


岳明辉坐在那里看他出门,然后试探着下床去看房间里都是些什么东西。刚才卜凡贴过来的时候岳明辉也觉得不对劲——他没有闻到卜凡身上的信息素气味,按理说被完全标记以后的omega能和自己的alpha产生共鸣,但是方才卜凡凑过来的那一下子如果不是因为这张熟悉的脸,岳明辉简直要以为是个陌生人在侵犯自己的社交距离了。


他看见窗台上有一摞整理好的信件。「……岳岳收?」写给我的吗?岳明辉发现这封信有被拆开的痕迹。抽出来一看,是很娟秀的字迹在倾诉对自己的爱意。岳明辉看了一半就面红耳赤地把信件塞回信封里放回原位了。这,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就在他意识混乱的时候卜凡回来了,手里竟然还端了碟切好的西瓜,「老岳,你是不是训练压力太大了?」这一早上岳明辉的行为就像是被什么东西附身了一样,他一点儿也看不懂。岳明辉看着眼前的卜凡,心里想着他提到的「训练」二字是什么意思。


「这不是ABO世界。」岳明辉喃喃自语。「……什么?」卜凡没听清楚。「我说,」岳明辉把自己脑内的推测又过了一遍,然后很肯定地开口,「这不是ABO世界。我穿越了。」


完了完了,老岳傻了。卜凡还是没能理解岳明辉是什么意思,岳明辉却先站起来开口,「你们这儿一般起床时间是几点?」「六点半,还有一小时。」「行,起床以后我要见洋洋和超儿。」卜凡坐那里看着岳明辉在屋里踱来踱去不知道是在做什么,「老岳你找东西吗?」「我找我手机。」「老岳你忘啦,我们手机都被没收了!」


啥,我是穿越到一个坐牢剧情的世界了吗。岳明辉不禁悲从中来——我好不容易摆脱了omega身份,为什么还是没有自由。「那什么……你刚刚说的什么ABO……是什么意思啊?」「ABO就是ABO啊,」岳明辉托着下巴看了一会儿这个世界的凡弟弟,「没事,你们这个世界的超儿应该会懂这个的。」


————————


「对啊,ABO就是ABO啊。」李英超被岳明辉拉到一旁说了几句悄悄话,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随即又狐疑地看着岳明辉,「那你是什么性别的?」「我是omega。」岳明辉庆幸果然关键时刻还是儿子靠谱,「你给他俩解释解释。」


李英超蹦蹦跳跳地跑到卜凡和李振洋那里,手舞足蹈地迅速普及了一下什么是ABO。「总之……」岳明辉这个时候已经慢慢走过来了,李英超就拍着他的肩膀隆重介绍,「这个岳叔是从另一个世界穿越过来的岳叔。」


「我靠,老岳,你这够酷的啊!」李振洋的中二之魂被烧了起来,「你怎么穿越过来的?」「……我也想知道。」岳明辉方才和李英超交谈间得知自己的在这个世界线的那个同体的身份竟然是偶像——这在ABO世界可以说是alpha垄断行业了——我这同体什么毛病啊这职业和他的大学专业有何联系?!


倒是卜凡终于缓过闷来了,坐在沙发上缓缓开口,「那,那老岳呢?」「不知道,可能是去了我的世界,也可能是去了其他平行时空。」他做了个开枪的手势,「如果真的有很多世界平行存在的话,我再附送你们一个知识点……如果说ABO是一个设定,可以成为一个世界,那么有一个和ABO一样出名的设定叫做『哨兵和向导』。」


现场安静了几秒,最后这个安静被李英超打破,「那……你会跳舞吗?」「……啊?」「我是说,你在你的那个世界的职业是什么。」「我……」岳明辉有些难过,「我没有职业。omega不是不能随意出门吗。」「那说明是你的世界太封建了。」李英超揪着头发一副苦恼的样子,「这不行啊岳叔,今天是舞蹈考试哎。」


「先帮你请个假吧,就说你发烧了。」还是李振洋先开口,「岳先生,」他意识到眼前的人已经换了一位之后就很礼貌地改了口,「你的房间在五楼。」


只有卜凡还坐在原位,面上强欢笑内心在咆哮——所以说我和那个世界的老岳……是那种关系是吧?!


【待续】


今天身体很不舒服,发个存稿吧……等我身体好了能好好想剧情我再写正文。




评论(31)
热度(571)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