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番外02☆救命!从0开始的非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暂无生子打算。

一直以来都有人在问配对问题……已经确定是alpha凡和普通辉一对儿,普通凡和omega辉一对儿了。也不存在谁绿谁的问题,具体的伦理道德问题后面会慢慢解释,实在等不及也可以评论区问我我会回答。至于omega辉已经被alpha凡睡过了这个问题就……就确实没法解决了,大家也别太思想封建,看开一点吧ˊ_>ˋ


前文  番外01辉


————————


等到了公司,卜凡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貌似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


哇哦,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啊。


出门之前李振洋特意叮嘱岳明辉,「你知道这宅子的结构是吧,那也成,你就在这儿呆着等我们仨下班,别出屋子乱跑,要不然打扫卫生的阿姨撞见你了说漏嘴就完了。」这话说得跟孙悟空出去化缘之前在地上画了个圆之后的台词似的,正好还是三加一的配置。


岳明辉特乖巧地点头——论起一个人在屋里呆着消磨时间,没人能比他这个omega更专业了。李英超特别热情,牵着岳明辉的手在那一堆小山似的礼物里面翻出几个盒子来,「岳叔,这全是最新款的游戏机,你玩玩看!」岳明辉心里好笑,毕竟他家弟弟旗下也有和游戏公司合作,这几款机子他早就提前玩儿过玩儿腻了。但是他也没驳了李英超的好意,点点头说好哎我看看。


这一通磨蹭下来再加上之前开了个简短的家庭会议,三个人出门已经是比平常晚了一些。岳明辉跟着送到门口了,傻乎乎地挥着爪子给三个人告完别又跑回二楼卧室去扒着窗台看他们上车——这车不够气派啊,这个世界好像有点穷。


岳明辉躺在床上想了一会儿,觉得等他们仨回来还是好好问一问这个世界是什么设定的。ABO世界也有小说,也有奇奇怪怪的设定——哨兵向导,吸血鬼传说,渔人与人鱼,精灵和巫师,除了哨兵向导是开发了新的性别体系以外,也有人会写那种只体现第一性别不体现第二性别的小说。岳明辉猜测这个世界可能就是这种设定——毕竟他们仨身上完全没味儿。


岳明辉躺在床上打了个滚,舒舒服服地把自己的信息素放出来——这里没有alpha,他释放再多信息素也没危险。李振洋说他的房间在五楼,岳明辉也觉得好像确实很久没回「自己」的房间了。反正这个世界好像比较自由,也没有项圈也不避嫌的,我在屋里跑跑没什么大问题的吧?


也不知道我的同体会在屋里摆什么东西。实际上这个omega版本的岳明辉的人生从他分化那一天开始,相较于普通世界线的岳明辉就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一样——没有摇滚乐了,没有黑网吧了,没有篮球场了,很多后来的日子里他本该得到的经历的东西都由于第二性别的原因就此和他有缘无份。岳明辉想到这里脚步也轻快了许多,三层楼的距离他愣是一步跨两个楼梯地爬上去。


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岳明辉惊呆了。


————————


这是还没装修吗还是咋的,我在这个世界也太惨了吧?


岳明辉进去绕来绕去看了几圈,也不能说叫没装修。起码收拾得干干净净,床也是铺了的,只是床单平平整整,完全没躺过的样子。岳明辉不禁感叹世界线和世界线之间真的是呼应的,而且这屋还不如我屋呢,我屋里起码还有一点我的生活痕迹,这个屋子完全没住过人啊这是。


但是这也确实是我的屋子。岳明辉从书架上拿下来一本书,里面批注的字迹歪歪扭扭,显然是他的同体写的。岳明辉把书合起来看了眼封皮,「自控原理……」工科在他的世界也是只有alpha能学的,岳明辉如果没有分化成omega本来也是要读自动控制系专业,但是后来也就只能是不了了之地去了一所omega院校。他翻开来看了看内容,发觉这些字分开来他都能读懂,合起来就是一团浆糊了。「……哼。」岳明辉把书放下。又四处走走看看,发觉屋里实在是没东西。他回忆了一下自己早上刚起床那一幕,恍然大悟——合着这个世界的自己也在凡子那屋住着啊!


这个发现使他脸上红了红,空气里的信息素浓度也升高了。岳明辉下意识逃回卜凡房间里呆着。刚进门就听见楼下大门开了,然后有个陌生的声音走过来,「岳岳,听说你发烧了,给你带了份粥啊。」是个有点口音的中年女性,大约是李振洋说的阿姨吧。岳明辉裹在被子里装作病得虚弱的样子应了几声,那个人就走了。


岳明辉怀疑自己是在倒时差。他把自己裹进被子里以后就睡了过去,直到卜凡回来,把手贴在他额上摸下来一脑门子汗,「老岳,你不会真发烧了吧?」他迅速从抽屉里翻了常用药出来,「快,你把药吃了赶紧睡吧。哎你睡我屋习惯吗?要不你回你自己房间睡吧?」


卜凡这话里面憋着坏。他今天琢磨了一天,训练间隙拖着李英超疯狂补课了关于ABO设定的问题,越想越觉得自己可以拿这个好好调戏调戏老岳——谁让他平时老在那儿「我是你爸爸」地占我便宜。本着「兄弟妻不可欺」——那个世界的同体可不就是我兄弟吗——的道理,卜凡也没打算玩太过,就臊他两把过过瘾得了。


「凡子,」李振洋心思细腻,总是能在很多事情开始之前就砸摸出那点儿稍纵即逝的伏笔。他坐到卜凡边上很自然一边说话转移他的注意力,一边把他手里的汽水抽出来,「你不能这样想啊,正所谓『朋友妻不客气』……」「……啥?」「我瞎说的。」李振洋得逞以后就换了个面貌,「我真瞎说的,你别往心里去。」


卜凡坐那里托着下巴头脑风暴了一会儿,才猛然发觉李振洋不是突然发布危险言论,只是突然想把喉咙润润。「我靠你把可乐还我……」出门撞上陈博文正在开镜头盖,两道目光立马尖刀一样地射过来了,镜头也怼在他脸上,「什么可乐?你不控制体重了?」「那我就说这个可乐很好喝,但是不如帅气的博文哥……」卜凡嘴上freestyle,火速逃离是非之地。


————————


最后的结果就是卜凡决定有意识地挖掘一下眼前这个岳明辉身上的故事。「我没发烧。」岳明辉把自己手腕抬起来摸了摸脉搏,「我好得很。吃晚饭了是不是?你们这儿是不是四个人一起吃的啊?」「是。」卜凡伸手把他拽起来,「走了,客厅去。」


落座以后岳明辉问李英超这个世界的设定是什么。「没有啊,我们这个世界没有设定。」李英超心想我的世界可比你高一级。「哦,你们的设定是第二性别缺失。」李振洋看着岳明辉了然于心侃侃而谈的样子,心说这简直就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人,在评论作者世界的人。


只有卜凡在仔细观察他。皮肤好像更细一些,也更白一些。说话稍微有点收着,但是总得来说确实是我哥哥。岳明辉说完了意识到卜凡在看自己,扭头瞪他一眼,「干嘛?」「不干嘛不干嘛。」卜凡心里想这小o还挺野的。殊不知岳明辉好不容易摆脱性别束缚,正在抓紧机会释放他过去近十年里没法释放的天性。


晚上还是两个人一起睡。卜凡睡相有些不安分,半夜突然发现摸到什么滚烫的东西。「……老岳?」「嗯——」回应他的声音像是另外一个人一样。卜凡赶紧爬起来开了床头灯,发现岳明辉脸上满是不正常的潮红。「我就说你发烧吧!」他起床打算给岳明辉倒杯水去。


「等等,」岳明辉伸手拽住他,「我不是发烧。」


我是发情。


【待续】


还是给大家道个歉,昨天身体不好没法严肃审稿所以感觉好像文里有点儿瑕疵……毕竟写的时候挺早之前了,我决定尽力补救一下,所以今天还是番外。这个世界的故事就不独立成篇了,可能也不会是完整一条线,想到哪个片段说哪个片段,反正都是番外。



评论(35)
热度(478)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