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15☆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暂无生子打算。

感谢大家的热情讨论,但是我在考试月所以没时间回复评论了……果咩TAT大家可以先拖到最底下看文末碎碎念!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


李振洋回家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岳明辉面色不善,李英超也表情不太好,两个人别别扭扭地抱在一起。「你们这是怎么……啊什么东西!什么玩意儿!」李振洋本来只是在门口,看不真切,走过去了才发现两个人是在看恐怖片。他本来就怕鬼,这下子给吓得直接倒退着离开客厅。


岳明辉几乎是马上就给出了反应——伸手暂停影片,然后把手臂李英超的怀抱里抽出来。「洋洋回来啦?」他走出客厅探头望了望,发现李振洋站在门口一副要发脾气的样子。「大白天看什么恐怖片!看什么鬼片!啊!」「不是洋洋你听我说……」岳明辉感觉自己走出客厅以后刚才心烦意乱的情况就缓解了不少,看来是电影太压抑导致神经紧张的缘故。李振洋一边碎碎念着埋怨一边拎着打包好的饭菜进去找李英超。


李英超坐在沙发上发愣,看见李振洋过来了赶紧小跑着到他身边,「洋哥……我好像惹岳叔生气了……怎么办……」「……你没惹他。」李振洋皱了皱鼻子,「你信息素跑出来太多,熏着他了吧。」


岳明辉在厨房找碗筷,刚刚好是没听见李振洋和李英超的这段谈话。其实方才剧情急起来的时候还好,等到后面平淡的片段惹得他又开始昏昏欲睡的时候,那种坐立难安心里憋着火没处发的感觉就又冒上来了。等他回到客厅,李振洋已经和李英超解释完毕,也没让他意识到自己今天的异常究竟是因为什么。


吃饭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又彻底好起来了,只是下午他本以为李英超午觉睡醒了又会找过来缠着自己玩,没想到整个下午李英超一直闷在房间里说想自己一个人呆一呆。岳明辉还以为他是被自己早上说的重话给吓到了,隔着门同他道歉。但是李英超只是说自己在看书,怎么也不开门。


没有李英超的「骚扰」岳明辉还真有些不习惯。他在房间里打2K-18,一直打到天黑下来李振洋来叫他吃晚饭。「凡子还没回来呢!」岳明辉想再等等。「他跟我说了今天工作多要晚一点回家,你先吃就行了。」岳明辉这才出门去。


一进客厅就看到李英超怯生生地蹲在沙发上假装看新闻。「超儿,还跟我生气呐?」岳明辉坐到他身边去。「岳叔,我现在稍微会一点儿控制信息素的技巧了……不会再跟你起冲突的。」岳明辉心说这根本就不叫问题吧,我又感知不到信息素的。但是他还是做戏做全套,很欣慰地拍了拍李英超的肩膀,「嗯,超儿做得不错,我感觉出来了。」


吃完晚饭岳明辉接着回屋打游戏,最后眼睛累了又移动到厨房去找吃的。路过电视发现电影频道在放《教父》,索性拿着零食坐下来看看。


————————

「哥哥……」卜凡回到家的时候岳明辉正躺在沙发里面浅眠。原本李英超看岳明辉不睡所以也跟着一起打算熬夜,但是十二点一到就被李振洋捉着后颈乖乖拎回去了——岳明辉看李英超本来鼓着嘴坐在身边,还拽着自己的胳膊一副坚持到底的样子,没想到李振洋就很轻描淡写地挑了下眉就松了手然后乖乖跟着回房间了。岳明辉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或许是李振洋放出alpha信息素来压制他了,所以他就虚弱了?


想到这里岳明辉后背起了一层冷汗——那我刚才岂不是演穿帮了!洋洋放出alpha信息素的话……我也应该有反应是不是?


没事没事,我是「收放自如」的优秀青年omega。岳明辉抚着胸给自己顺气同时也是心里安慰自己。但是眼看着过了零点了,手机放在二楼充电,他从沙发上跳下去回房间找手机。倒是有一条信息,是卜凡八点多发过来问他吃没吃饭的。故而拨了语音通话过去,但是一直到等待音结束都没被接起来。岳明辉又直接拨卜凡的手机号,这次好了,干脆说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这怎么回事儿啊。岳明辉心里想着还是普通世界好,到晚上了人没回家摸个车钥匙就出门找去了。但是在这里显然是不行的。岳明辉跑去卜凡那边的床头柜抽屉里把项圈摸出来,又想起来他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看见李英超围着围巾从外面回来——这说明即使带着项圈也不能随意出门,这个世界就不允许omega自由行动。


辣鸡世界。岳明辉又拨了一次电话,还是打不通。他跑回客厅去躺沙发上等卜凡回来,心里想着如果到了一点还没动静,即使洋洋有起床气我也得把他闹起来帮忙。


————————


结果一觉睡了过去,再醒来就是卜凡回家了。「哥哥?」卜凡进门的时候只是在喃喃自语,没想到跟言灵似的念叨着就看到了。他半蹲在沙发边上,伸手去戳岳明辉的脸颊。「唔……凡子你回……唔!」


岳明辉感觉到有人在碰自己。本来就睡得浅,所以卜凡一戳到他他就醒了。但是醒来以后却又觉得好像脑子醒了身体没醒过来,四肢仿佛有千钧重,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压着他。岳明辉伸手掰着沙发靠背想坐起来,还身形不稳晃了一下。


「你在等我?」「嗯。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晚啊?」客厅没开灯,只能隐约看见卜凡的一个轮廓。「在开会,忘记时间了。手机也没电关机……下次我不会了!」卜凡一手从岳明辉腿弯下伸过去一手揽着他的背把他打横抱起来,「哥哥你怎么也不回房间睡啊……你这让我多过意不去。」


「嗐,这有什么。」岳明辉感觉被卜凡抱着似乎还挺舒服的,甚至于主动偏着头往他怀里躺了躺。「我就想你半夜回来就看到一个空荡荡的客厅多难受啊……大家都睡了也没人等你,那我反正等你呗。」「哥哥……」卜凡听起来像是要哭一样。「你别哭啊,我说真的,我会等你的。」


卜凡一路抱着岳明辉回了房间。路过开关的时候岳明辉顺手把房间灯拍亮了方便他呆会儿换衣服收东西。「你开什么会啊?这老板也压榨员工压榨得太过了吧,开个会开到这个点。」「我没压榨他们!是他们主动说有好几个方案都要给我详细说明……写得也都挺好的,我这不是听入迷了就……没下次了真没下次了。」


嗯。


嗯???


岳明辉感觉自己背后的汗又下来了。他刚才那话但凡多说一个字都有可能由于表意清晰而被卜凡抓住破绽——他本意是吐槽卜凡的老板让员工加班不看时间,没想到听卜凡话里的意思……这个世界的凡子真成霸总人设了?!


【待续】


看到有小可爱说回去把第一更看了三遍也没找到那句话……倒数第四小节第一句。因为一直都在强调说这篇文的初心是沙雕,所以一开始就说了这个ABO世界还有一个隐性设定(虽然只有情节需要的时候才会显灵)。然后关于老岳的性别……直到今天早上我的xjm遇到我跟我聊起来了我才意识到为啥大家会猜测是分化成A……是因为凡子注入信息素的事情是吧,不是的,老岳是分化成O了。这个是预告篇里最后提到的,由于在ABO世界待久了,老岳会有一个朝omega小辉同化同时也是朝ABO体质转化的情况。然后他嗜睡(同时在普通实现的omega辉也有这个状况)其实就是所谓的「倒时差」——是他们在转化。其实预告篇里也有一点生子暗示,不过我不知道大家雷不雷这个,如果雷的人多的话就算了,毕竟于我而言这个情节不能算是主线情节,也不算重点事件,加上去就多写点不加的话也不影响后续感情line发展。所以说还是那句老话啦有想法就发评论或者发私信我都会看哒也会眼熟你们哒!


评论(50)
热度(47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