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36


好久不更这个了,希望写出来的感觉不会奇怪……大家要谢也别谢我,去谢那几位催更的小姐姐吧


前文链接  30我喜欢你  31是全世界  32爱情这酒  33天经地义  34光天化日  35去买领带


————————


挂电话之前卜凡又问了岳明辉要不要把他俩谈恋爱的消息告诉李振洋和李英超。「嗯……要不再……等等?」岳明辉那里犹豫了一下。卜凡心领神会,赶紧说自己绝不走漏口风。「哎,不是。」岳明辉一边说话一边把旅行箱从衣柜里面拖出来——他出远门老是忘带东西,索性提前一点收拾行李,想起来什么就赶紧扔进去。


「我不是说刻意瞒着他们俩,主要还是咱俩挑一天,请他俩吃个饭把这事情正式说一下。哎你可别给我来个口头消息一句话带过了啊!」「怎么搞的和见父母一样……」卜凡小声吐槽。「哈哈哈哈哈这可不是我讲的啊,是你自己说的!」岳明辉在电话那头笑话他。


其实这个恋爱岳明辉心里也谈得很没底。他不知道自己和卜凡的这段关系能维持多久,也不知道距离骤然间拉近到底是好是坏。他跨过摊平在地上的大箱子,几步跑到墙边挂着的日历那里去往后掀了一页,然后在自己返程那一天上画了一个圈。正所谓日本有「成田分手」的说法——让一起旅行成为检验新婚夫妇爱情的手法。如果这次旅游最后是高高兴兴结尾,那就说明这波稳了。


不过岳明辉倒是也挺有自信,没有过分悲观。他现在主要还是激动于和卜凡一起出门旅游——要是陈博文知道他已经把这次通告当成休假看待了,估摸着又得着急上火——岳明辉甚至于都想到卜凡带着自己去夜烧烤撸串了。青岛市海滨城市,又赶上啤酒节,岳明辉赶紧又小跑着去药箱边上把解酒药拿出来塞旅行箱里。


凡子会带我到哪里玩呢……普通的吃的玩的不多说了,以前念书的学校总得看一看吧。凡子还讲他好久没回家了,那我是不是还得见见叔叔阿姨?岳明辉想到这里,又跑去书房从柜子里把茶叶拿出来,心里还盘算着给卜妈妈要准备什么见面礼。


————————


卜凡打完电话以后发现李振洋已经回来了,盘着两条长腿坐电风扇前面猛吹。「哎,洋哥,别感冒了!」卜凡赶紧伸手拽他,结果被李振洋白了一眼,「哟,知道回家了?」卜凡晓得自己不打声招呼就夜不归宿理亏在前,但还是下意识顶嘴,「我去见岳岳的嘛……」


「有……算了,你这是同性。」李振洋不知道又想到什么梗了,把自己逗得一乐。「哎洋哥,」卜凡蹲下去和他平视,「我下个月估计得出去一周。」「去干嘛?」「我回趟家去。」李振洋点了点头,「行啊,记得带海鲜回来。」


「放心吧我肯定给你扛一大箱螃蟹。」「走开!」李振洋看见他笑就知道他又憋着坏了,站起来拿手推他。卜凡早一步就料到会如此了,躲在走廊里伸出个头冲李振洋做鬼脸,然后跑回房间里。「你下次别求着我帮你修图!」李振洋叉着腰怒吼。「哎哟洋哥洋哥错了错了。」卜凡赶紧讨饶,该怂就怂。


回房间以后卜凡又抓起手机给岳明辉发消息——他初高中都在忙于游戏和街舞,好像还真没正经搞过什么早恋,跟岳明辉这里貌似还是宝贵而青涩的第一次——卜凡晃晃脑袋,赶紧把接下来那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联想甩出去。


而恋爱初期的特质之一就是时时联系,无法分离。卜凡戳着手机屏幕想这个老岳也忒不自觉,怎么我不说话他也不主动来个消息什么。殊不知岳明辉在那里自以为是情场老手套路多,哪怕自己没怎么谈过恋爱也听过无数他那群狐朋狗友的故事了,非得搞个欲擒故纵让卜凡当先联络的那个——然后两个人就等啊等的都快把手机解锁键摁烂了。


岳明辉抱着猫坐沙发上看电视,发觉最近的电视节目是真没意思。他又想了一会儿有没有什么电影是想看的,感觉卜凡不在身边也没兴致看了。甚至于本来他住着挺舒服的小两层好像也因为没有卜凡在而显得空空荡荡。岳明辉拧着眉毛冲空气呲了会儿牙,决心不当先按捺不住的那个。


————————


岳明辉这里正对着电视里的购物广告满心空巢老人的忧郁感呢,突然听到手机铃响起来,棉裤受了惊吓从他怀里嗖的一下窜出去。岳明辉看小猫一溜烟又跑楼上去了,这才认命地接了电话,「喂凡子……」「啥?!」岳明辉听到电话那一头传来是陈博文的声音的时候感觉浑身血气上涌,脑子里一下就懵了。


我现在假装我进隧道了信号不好还来得及吗。


「来来来,岳哥,我问你个事儿。」岳明辉心道大事不好,陈博文会喊他「岳哥」的情况屈指可数,百分之八十都是生气了,憋着气劲儿在那明知故问地说反话。「文哥你问,你问。」岳明辉一边爬楼梯找猫一边对着电话赔笑脸。「来,你先回答我一下你刚接电话的时候喊谁呢?」「我……我喊人了吗?我没喊啊,你是不是听错了。」


「少装。」陈博文听着好像还有些生气,「你是不是又带那个男粉回家了?!你们昨晚做什么了!」「哎哎哎文哥你说话不要这么……这么……」岳明辉不知道陈博文是怎么发现的。「还不知道怎么漏馅儿的吗?」陈博文的语气听起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亏我担心你没法照顾自己生活,宅家里自闭呢。结果一开监控看见出去玩还把人带回来了……岳明辉,」他语气听着像是一个操心的老父亲,「你在搞什么啊?」


岳明辉被他这连珠炮一样的批评搞的措手不及,这才想起来很久以前有个狂热的女粉丝不知道从哪儿弄到了岳明辉租的房子的地址,堵到门口来了。岳明辉和陈博文两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换新家以后就在门口安了个监控,但是一直没出什么事情岳明辉也就忘了。「我……」岳明辉咬咬牙,决定要不然还是坦白从宽吧——更何况他也不是做什么亏心事——「我跟他谈恋爱来着。」


「谈恋爱?!」「怎么着吧,要枪毙要砍头随你便。」岳明辉怀里抱着猫一个标准的北京瘫躺在那里,还真有点老北京富贵少爷等着抄家的闲适感,「文哥我跟你说……我跟他的事情其实挺复杂的,你也别怀疑我搞粉丝,你等你回来的我跟你好好解释。」


电话那一头安静了很长时间,安静到岳明辉有些担心自己这个自说自话的行为是不是真的把陈博文搞生气了。


「所以……」陈博文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发飘,弄的岳明辉心里也一阵紧张。没想到陈博文雷声大雨点儿小,这会儿倒是不怎么骂了。「岳明辉,有本事你就自己买只猫去,不要用我的猫谈恋爱。」「文哥……」「不行!行了我这里要开始放焰火了,你等我回去收拾你的。」


真是祖宗。陈博文恨恨地挂了电话。怎么着,有对象了不起啊?


【待续】


突然发现我上一更末尾说的「青岛是你老家,到时候带我到处走走看看」好像预言了……我写岳岳要去青岛参加活动的时候完全只是想着凡子和青岛真的有啤酒节,至于现实世界里那个活动还完全没影儿呢……


评论(42)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