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男友粉修炼指南35


摸鱼摸到差点错过更新时间_(´ཀ`」 ∠)_


前文链接  30我喜欢你  31是全世界  32爱情这酒  33天经地义  34光天化日


————————


岳明辉和卜凡两个人并肩在商场里逛着,时不时进店看看。「老岳,你平常时间都怎么安排的啊?」卜凡手里捧着两杯可乐。平常陈博文给岳明辉点外卖的时候是决计不会点这种甜嗓子的东西的,但是毕竟现在天高皇帝远,经纪人兼助理鞭长莫及,男朋友又宠着,岳明辉忍不住要「放纵」一把。


他俩还没逛到男装区,而是在美食广场溜达。卜凡装作不满的样子质问岳明辉明明都吃过自己做的菜了怎么还要出来吃零食,岳明辉狡辩说平时文哥管得太严了又是保护嗓子又是身材管理的,自己要抓住机会难得赶紧补回来。


其实他已经挺克制了,高油高热的鸡排他站在广告牌前面看了两眼以后愣是拽着卜凡的袖子说快走快走。卜凡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他那群追星的姐姐里有人首页不仅刷岳明辉也会刷一刷自己的其他墙头,那些小明星偶尔会po出极为丰盛的下午茶。但是岳明辉作为暂时没什么名气的小歌手就已经成这个样子了,那些以「偶像」身份出道的人,他们把镜头撤掉以后还会去吃那些糕点吗?


所以卜凡就给岳明辉买了一杯可乐。岳明辉接过来以后先是喝了一大口,然后半闭着眼睛摇着头,「真是爽死我了。」卜凡在他边上问他,「你平时不会真的一点都不喝可乐不吃鸡排吧?」「很久不吃这些了……」岳明辉低头想了一会,「我最近吃的最垃圾的食品应该就是那几桶方便面。所以说凡子,」他笑嘻嘻地推了下卜凡的肩膀,「你以后如果要给我做应援,千万别送什么水果拼盘什么高端沙拉的,你就送我份肯德基我就开心死了。」


是是是,你是开心死了,我得给人骂死。卜凡站在商场的指路牌前面看了良久,揽着岳明辉的肩膀右拐,「行了行了,我以后变着花样喂你行吧?吃个快餐都能高兴成这样……」「我丢人啦?」岳明辉还是笑嘻嘻的。「不丢人。丢什么人。」卜凡上电梯前还冲岳明辉示意一下怕他绊倒了,「我只是在想,本来要和你说跟着大爷以后保你吃香喝辣。没想到一顿这个就能给收买了。」


————————


两个帅哥进到店里,导购员都是纷纷过来热情推荐。岳明辉对于这些配饰没什么特别的观点,倒是卜凡主场了,帮他这个看看那个看看,时不时还咬耳朵说说细节。「这颜色还有区别……轧纹还有区别……」岳明辉感觉脑子里乱乎乎的,又想到或许卜凡听到希腊神话里的那些错综复杂的关系,也是这样拎不灵清?


最后好容易挑下来了,竟然是一气儿买了三条。「我跟你说啊这三条配的场合跟色调都不一样的……」卜凡一边掏卡一边和岳明辉絮絮叨叨。「哎,你真替我付钱啊?」岳明辉打断他。卜凡瞪了岳明辉一眼,「不说是我赔你吗?」「那你付一个的钱就成了啊。」岳明辉撑着下巴,「你钱够吗?」


我钱要是不够我以前给你送的礼物都哪儿来的。不过想到这里卜凡也心虚。他出于职业的缘故总是能收到品牌方送的样品,包括李振洋也是,收到的不会比卜凡少。正巧又都是为男士设计的款式,所以卜凡就会把适合岳明辉的那些挑出来再当做应援礼物转送了。除去今天岳明辉戴的这副眼镜——这还真是卜凡特地挑的,辗转三个商场看了一下午,花的是他前两个月的全部实习工资。


卜凡很霸气地刷卡签单,然后把包装好的拎袋放在岳明辉手里,「走吧?」「走呗。」岳明辉看了眼表,「回家喂猫去了。你还跟我回去不?」


「嗯……要不算了。」卜凡心里想自己算是不打招呼夜不归宿,洋哥和小弟会不会担心自己。「那我送你回家。」「好。」


————————


回到家,关门的那一秒卜凡才想起来自己忘了问问岳明辉谈恋爱的事情是不是对着李振洋和李英超也得保密。


「洋哥!」从客厅冲出来一个影子,看见是卜凡以后刹住了脚步,「呃……凡哥回来了。」「咋啦,看见我不高兴啊?」卜凡把回家路上给李英超买的糖扔在餐桌上,「洋洋不在吗?」「洋哥出去买冰棍了。你不觉得今天特别热吗?」


热吗?卜凡在商场吹了几小时的空调没啥感觉,「还行吧。他去哪个超市了,我怎么没碰见他。」「不是小区对面的吗?」李英超已经走回沙发边上,半躺在那里玩游戏了。「不是吧,我没见他在冷柜那里啊。」「那我也不知道了……等他回来问他吧。」


卜凡也就不再多问,回房间换了套居家服,拎着手机出来和李英超抢沙发,「往边上去点儿。」「那儿还有个单人的呢你为啥和我抢!」李英超不服气,「不让。」


「那咱俩打游戏好吧,谁赢了谁占沙发。」「我不和你打。」李英超不上他这个当,「沙发我已经占了,我为什么要和你比?」「那你就是怕我呗弟弟。」卜凡等的就是他这一句,张嘴就是激将法。「谁怕你了!」小老虎立马上勾,「来啊,打什么?」「打农药呗,看最后的当局评分。」


卜凡吃准了李英超玩奶妈的评分肯定不会超过他这个刺客。果然,二十分钟后李英超从沙发上一骨碌爬起来,「我不和你一般见识,我进屋吹空调去咯……」


卜凡终于得以在长沙发上舒展躯体。他退出游戏,然后伸到一半的懒腰卡在那里。


有微信消息。十条。卜凡打游戏的时候特别忌讳上面翻下来的横幅挡到屏幕或者导致误触,所以一般都是把通知中心暂时关一下,只留图标显示的。平常也没什么人找他,没想到今天自己倒是站了一把社交龙卷风的C位。


————————


卜凡打开来,三条是同学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鸡,然后剩下的七条全是岳明辉发过来的。


PINKRAY:凡子

PINKRAY:[图片]

PINKRAY:[图片]

PINKRAY:哥哥的专辑定下来了

PINKRAY:酷不酷帅不帅想不想先听一听

PINKRAY:……不听吗

PINKRAY:好吧


最后两个字的委屈感简直要溢出屏幕来了。卜凡看看发消息的时间,最早是十七分钟前,最晚的是五分钟前。咬着手指想想,干脆给岳明辉拨语音通话了。「喂?哪位?」岳明辉那里接起来倒是挺利索的,只是声音显得有些远。「是我……」卜凡一边说话一边往自己房间移动,悄悄关了门,「我凡子,刚才在打游戏没看到你消息,不好意思啊。」


「哦哦哦在打游戏啊。」岳明辉那里声音突然放大了不少,大约是把手机拿起来放在嘴边了。「我刚才在试那几条领带呢,朋友突然给我来消息,说是专辑初稿已经定好了,让我看看有没有修改意见或者问题,然后赶紧改二稿。我问了文哥,他说他旅游还没结束,帮我线上盯着。」岳明辉说到这里语气有些无奈,「我过不了几天还得去青岛呢参加那个啤酒节活动呢……我要他这个助理是干啥的?」


给你提供猫的。卜凡在心里偷偷说。「对啊,我也记着你下个月的活动呢。」「青岛正巧是你老家对吧?」岳明辉语调轻快,「我到时候多留几天,你带着我到处走走玩玩呗。」「好啊!」卜凡一拍大腿,「正好我也挺久没回去了……我妈还喊我这次暑假回家看看呢,刚好这一次我回去看看我父母。」「嗯。」岳明辉答应得也很快,「到时候再说吧。凡子,」他做了个停顿,「你可是把我好多计划都弄乱了啊……」


【待续】


写饿了,出门去买麦当劳了。





评论(18)
热度(193)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