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一个有关校园恋爱可行性的参考


有前几天疯狂接头那个糖梗w校园恋爱,有年龄差。初二卜x高三岳。速写短打,没有逻辑,甜饼一张,渣作轻拍。


01


「凡子,我们私奔吧。」胸口别着学生会长名牌的学长很诚恳地捏着学弟的小手。「我侦查过了,食堂后面的那面墙又矮,那儿巡逻的保安也比较菜,成功率还是挺大的。」


学弟疯狂点头,满脑子都在想哎呀哎呀我哥这手好软呐……啊不是,我哥不愧是理科实验班的,想事情就是周到!


遂说干就干,事不宜迟。


岳明辉是高三,每天上午最后一节课老师惯例要拖堂二十分钟,美其名曰「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读书」。而卜凡刚刚结束了初二小中考的折磨,正所谓打一巴掌给一甜枣儿,老师都乐意给他们放假。距离下课铃还有五分钟就匆匆收了教案,「行了,赶紧去食堂,免得呆会儿下课人多了排队!」


同班的男生从讲台的电线隔层里把篮球掏出来,用校服外套一裹就奔着操场去了。女孩子三三两两地把桌子拼在一起——日剧风刮遍整个校园,一夜之间大家都开始自己做爱心便当。「卜凡,你去看你哥哥吗?」「那是!」卜凡明明才初二,但是校服拉链只拉半挂装出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的话自称高二说不定都有人信——他个子窜得太快了。「问明辉学长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卜凡羞得满面通红,「要问你自个儿问去,我才不帮你带话。」


卜凡一路跑到高三教学楼去,蹲在地上蹑手蹑脚地通过教师办公室——也不知道谁搞的这种上半部分玻璃下半部分三合板的门板设计,每次蹲下去都感觉自己是在为了爱情折腰。卜凡好不容易一点儿一点儿挪到岳明辉的班级门口——其间还路过了校足球队队长所在的班级,「臭小子,下午别忘了来训练!」从窗户里伸出一只手拿直尺敲了他一把——卜凡毫不在意,继续前行,然后路过前门的时候听见他队长被语文老师拎到教室后头罚站了。卜凡边挪边捂着嘴偷乐。


02


岳明辉的座位靠窗户。他给老师的理由是这个位置比较晒,他替同学们做贡献——实际上不过是为了方便自己的小男友过来打情骂俏罢了。班主任早就怀疑岳明辉谈恋爱,但是反复蹲点以后只抓到一个小屁孩儿——在老师眼里,哪怕你毕业多年成家立业抱着崽子回母校了,你也还是小屁孩儿一个——更别提卜凡比岳明辉班主任所带的学部都要低一级。高三时期为了照顾学生心情,不影响成绩的前提下老师们一般对谈恋爱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岳明辉回回考试都是证件照挂在排名表第一位的,老师才懒得打自己的脸。


但是今天卜凡过来以后发现岳明辉的座位空着。稍微扬起点脖子一看,岳明辉站黑板上板演呢。岳明辉的同桌倒是看到卜凡了,给他表情扭曲地做口型,「你——哥——睡——觉——被——抓——啦——」卜凡眯着眼睛仔细看了看,可不是吗,脸颊上都睡出红印子了。


睡出红印子也好看。卜凡美滋滋地盯着岳明辉的背影肆无忌惮。突然听见一声怒吼,「卜凡!你给我滚进来!」


完了,忘了我岳哥的物理老师也是我年级主任。


03


陈主任已经操心卜凡的事情很久了。他怀疑这小子偷偷谈恋爱,还是和校外女青年——要不然怎么饭点儿不往食堂跑,晚上熄灯了都不在寝室,踩着高三回宿舍的点儿才溜回去?肯定是和那隔壁技校的小女友隔着后门栏杆互诉衷情去了!


但是陈主任拎着他那大手电筒在后门蹲了两宿,除了收获俩腿蚊子包和十余批来取外卖的学生以外一无所获。最后一天陈主任气得不行了,索性蹬着自行车全校巡逻。这下脸上也给蚊子叮了两口,第二天上课被卜凡带头编段子——陈大主任,注意防蚊。


这下终于被逮个正着,俩人一起站办公室里面。「哥,老师办公室好凉快。」「是吧,我一到自习课就来问英语老师问题,一问一节课,凉快死。」「哥你好聪明!」卜凡又在那儿一通狂吹,「英语问题都能问一节课……」「也不是吧。」岳明辉悄悄跟卜凡换了个站位,免得空调的风正对着他头吹不好,「我主要是借老师的原版小说看。」


「还聊天呢!」陈主任刚接了杯水回来,发现两个人罚个站都能罚出种苦命夫夫风雨扶持的意味来。「岳明辉,你年纪大,你先交代,你们俩这怎么回事儿。」「主任,我那个……」岳明辉举止端庄丝毫不慌,「主任,我要回去复习下午的小测。」


你干嘛喊我主任,你不该喊我老师吗。你随谁的口呢你这。


天大地大学习最大。陈主任挥手放人——其实刚才话一问出口他就后悔了,岳明辉,高中三年荣获两次市级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还有一年是比赛时间和物理竞赛考试撞了没参加——谁讲道理能讲得过他啊。索性放他走,我专攻年纪小的。


04


岳明辉临出门给了卜凡一个眼神——他那弟弟正可怜巴巴地杵那儿等着挨批。「老——实——交——代——」他打开门,外面的蝉鸣声如潮水般涌进来,然后又随着关门的那一下子消弭于无形。


我得把这话记下来下次写作文塞进去加分!卜凡挠挠头,「主任,你有纸笔吗?」陈主任吃了一惊,我还没骂呢就主动写检讨了,态度值得鼓励。遂找了纸笔,然后随手指了一个座位,「你坐到李老师那里吧。」


卜凡坐下来,发现眼前竟然是本青春疼痛文学。浅粉色的封面也不知道是没收的哪个学生的。回头一看陈主任对着电脑不知道看什么东西,索性作文也不写了,看会儿书拉倒。没想到翻开第一页,李老师的藏书章端端正正盖在上面,卜凡没忍住笑出了声。


「卜凡你在干什么!」陈主任震怒的声音响起来。「我没……」卜凡苦着脸装无辜。陈主任一看他这个油盐不进的样子就头大,干脆轰人,「行了你走吧,谈恋爱的事情别给我逮住第二次啊,再有第二次我叫家长了。」


卜凡出了办公室门直奔岳明辉班级,趴窗台上汇报敌情——岳明辉根本就没在复习,插着耳机看英剧看得起劲。「哥,陈老师说咱俩要再被抓住就喊家长了。」「啊?」岳明辉没听清,把耳机摘下来,「什么你要和我见家长?」


我的妈耶。卜凡涨红着脸一下子溜了。岳明辉把半个身子探出窗外找他,又看见陈主任拿着他那玻璃杯出门接水,赶紧缩回来。等他再探出去,卜凡早就跑没影了。


05


这就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干脆翻墙私奔吧。


挑在放学以后晚自习之前的活动课进行活动。翻到一半了被足球队长的女朋友看见,「卜凡……岳明辉?!」卜凡一手揽着岳明辉,挡在他前面,但还是一着急就说话打磕绊,「那什么,嫂,嫂子……」「你们继续你们继续!」学姐也很激动,「你俩当看不见我。」


卜凡还有一点纠结——他怕队长女朋友去告状他逃训练的事情——「嫂子你别跟队长说你看见我了啊……」「不会说不会说!」岳明辉骑墙头儿上听半晌了,赶紧一拍卜凡的肩膀,「凡子,还走不走了?」


「走啊!」卜凡率先跳下去,然后抬起手来扶着他哥一起消失在了视野里。学姐原地愣了一会儿,赶紧给自己男朋友打电话,「哎老公要不你们今天训练取消吧……什么已经点名了吗?!哦那拜拜……」


自求多福吧学弟,姐只能帮到这里了。


溜出去以后的卜凡和岳明辉只觉得天大地大,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目前没什么人的小吃店买了一人一个煎饼果子。平时早上上学太急了,有时候馅儿掉地下都来不及难过。吃完以后岳明辉轻车熟路地抄着口袋去网吧,才想起来卜凡没有满十八岁。两个人在街上晃悠了一会儿,眼看着到下班时间了怕自己家长从学校附近经过看见自己,又心照不宣地一起灰溜溜回学校。


哎,谈恋爱真的不容易。


+1


从墙上落地以后看见一个老熟人。岳明辉先定了定神,跟站在那里举着个拍立得拍柳絮的男人打招呼,「李老师……」


倒是卜凡很有把握地一牵岳明辉的手,「没事,我有李老师把柄,咱不怕他。」两个人遂大摇大摆离开。


李老师:我????


【终】


我再也不开盘口了,这篇是昨天赌小日常输出去的。一个多小时后还有一篇日常更新,我接着码去了。希望经此一役我能明白什么叫赌海无边早日上岸(._.)

不太了解北京和山东的中高考安排,按照江苏的写了(>_<)





评论(24)
热度(31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