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钤光日记体】下属似乎总盯着我看该怎么办?


现代AU,陵光视角,大约是一个两只闷骚双向暗恋的故事?极微量啟裘执离预警。渣作轻拍。


陵光历三年,四月初三,晴


魏经理领了一个年轻人过来。说是从淮西分布转过来的骨干。


呃,出了一些意外。直到他转身就走,我都没想起来问他名字。


但是我想起了一些难过的事情。


教日语的啟昆老师就那么可爱吗?


哼,早晚吞并。


瑶光银行就是例子。


陵光历三年,四月初四,雨


下雨了,外面黑乎乎的。我不喜欢黑乎乎。


那个年轻人现在站在投影幕前面讲他的企划。这人怎么这么啰嗦啊。虽然每一句都说在了点子上,但我忍不住开小差,把手机掏出来记日记。


真的。太能说了。我说一个字儿,他能回六句。还是六个既复合又扩折的定语从句。


我转头去看魏经理,这老爷子竟然不理我。


干吗用那么慈爱的目光看他啊!他是你的儿婿吗?


他这会儿坐下了,换边上广告部的小汪上场。就很难过,因为小汪的声音没他好听。


散会以后我把他拦下,问他名字。他说在下公孙钤。


陵光历三年,四月初五,阴


今天不下雨了,可外面还是灰蒙蒙的。


我透过玻璃的倒影发现那个公孙钤在偷看我。


他想干啥。


是不是想涨工资。


休想。


陵光历三年,五月初一,晴


很久没有记日记了。为啥这个公孙钤老是看我?搞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写日记了。


他的工作进度倒是一点没拉下。反而是我,时不时开小差。还每次都被他抓到。怎么那么巧,我一抬头他就能发现?!


呵呵,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我都当老板了还天天累得要死要活,那我不如当打工仔。不工作了,歇会儿。任性。反正大家都说老板很任性。


最近我已经不会把他看成裘振了。他是他,裘振是裘振。


天气挺好的。魏经理之前给了我植物园的票,说叫我和公孙钤一起去转转。我没啥兴趣。魏经理好像有点痛心疾首。


我不喜欢逛植物园,但是最近新上的电影貌似挺好看的。


我啥想法都没有,我只是觉得作为一个霸道总裁,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太丢脸了。


我!啥!想!法!都!没!有!


陵光历三年,五月初二,晴


气死我了。


气到昨天发生的事情现在才来写。


我邀请你去看电影你竟然说不合适???来你告诉我有啥不合适的。


最后一气之下加班到半夜,打开办公室门发现他孤零零地开着台灯坐在那里。


我跟你说这才叫不合适。【微笑.jpg】


于是我把笔记本搬出来,坐在他旁边把电影的枪版看完了。他竟然不为所动地继续写企划案。神奇。生气。


陵光历三年,六月初六,雨


又下雨了。很可惜,我的豪车被执明借走了。但是即使他不借走也没用。因为那tm是辆敞篷车。


公孙钤似乎是在门口等我。我一出门他就冲上来打伞。


呵呵,边上的门童脸都气白了。


他把我送到了……公交车站?


然后帮我拦了辆出租车。恩,表现不错。


从车窗里看到他骑着自行车被淋成狗了。


结果发现他把雨伞一并留给我,这会儿在我脚边聚了一个小小的水洼。雨挺大的。


陵光历三年,六月初七,雨


今天依然在下雨,魏经理说他请假了。


可能是淋了雨,感冒了吧。


今天一天都很安静。


他不来上班,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了。


因为没有人盯着我,所以打了一个下午的王者荣耀。【叹气.jpg】


重点在于一直在输。很难过了。


陵光历三年,六月初八,雨


他依然没有来上班。


我在干什么?!我竟然在关心一个下属?!还是一个莫名其妙老是盯着我的?!


上面那句话是在医院的电梯里面码的。


他说自己被室友的黑暗料理整到了,一直在那道歉,说自己不该误工。我作为一个聪明大度又帅气的老板,当然是安慰安慰他了。


看不出来啊,民乐艺术家的奇怪爱好。


我开始讨厌民乐了。


陵光历三年,六月十二,晴


天气很好,他出院了。


但是没来上班,魏经理说他和我的表哥去其他公司谈生意了。


他不在公司,我的日记都没内容了。


陵光历三年,六月廿七,阴


整整半个月!过!分!


我和魏经理一起亲自站在公司门口等他。好吧,名义上来说,等我表哥。


现在他是公孙副经理了。破头衔真长。


我把他的工资涨了一番。


陵光历三年,八月初八,特别晒


魏经理真的老了。他竟然组织我们出去夏游,我们又不是小学生了。外面太阳好大啊,我要晒化了。他老人家想干什么?我不明白。


坐在大巴车上的时候,他果然又在偷看我。透过手机的屏幕。你说你盯着个手机的黑屏有什么好看的?你是孔雀吗忙着照镜子?


下车了,是游乐场。我不喜欢,因为肯定会有人起哄让我去坐过山车。


呵呵,谁敢。【微笑.jpg】谁敢提议,我就敢让他下个月负责楼层保洁。


以下是晚上回家以后的补充。


和公孙钤一起坐了过山车。


以后每年都组织一次夏游。


陵光历三年,大年三十,雪


今天是公司年会,我很机智的选择让魏经理去致辞。按理是该让他去说的,毕竟他声音好听,说话还挺有韵律。出口成章,一说六行。


这人有病吧,参加个酒会还坐的那么死直死直的。你又不直。


哎哟,他把酒杯端起来了。


他走过来了。


「老板,新年好。」哦,我手里也一直端着酒杯。


他跟我碰杯。


陵光历四年,正月十五,雪


今天是情人节。我不想出门逛街。


但是灯会很好看。


恩,所以我选择看电视转播。


万一逛街的时候看到他和小姑娘手挽手怎么办。万一看到他和小男生肩并肩怎么办。


执明还是没有把我的豪车还给我。他说今晚有大用。啧啧啧。


我打开窗子想看看外面的月亮,没成想看见有一个人站在楼下的月色里面。


哟,今天换了身西装。


陵光历四年,正月十六,晴


我在电梯里碰见他了。他肯定是又在偷看我。


因为我从轿厢内的镜子里看出来了。


该死。


他怎么还不来吻我。


白白浪费我提早一个小时起床画的咬唇妆。


【终】


貌似跳跃性太大了……大家先当预告看吧,之后会码公孙视角的版本,或者还会码一下正常叙述方式的故事。但是吧,人有多大胆,填坑拖多晚😈


评论(18)
热度(8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