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刺客衍生小甜饼】在下夕照台保安,有何贵干?


应该算执离吧……开了个脑洞,如占tag致歉。偷偷表白庚辰////

01

我叫清风,是钧天大陆天权国王城王宫内最高观景台夕照台上的一名也是唯一一名保安。

你别跟我说什么餐巾纸牌子,我跟你不是一个时代的,我听不懂。

好吧我也确实是个小太监。

但是我和那些好清纯好不做作的其他小太监不一样!我不仅是一个太监,我还是一个颇有武力值的太监!要不然我怎么会成为保安。

别问我为啥不叫侍卫或者卫兵,我装作不知道他们不认可我武功的样子。

总之,我和他们不一样。

而这一点在最近几天体现得淋漓尽致。

宫里破天荒头一次请进来一个伶人。他还住下来了。而且我们不能喊他乐师,只能恭恭敬敬地唤他「慕容先生」。

我承认,他长得是挺好看。眉清目秀,唇红齿白,近若三月风拂柳,远似琼枝出翠楼。最重要的是虽然一身红衣,还以吹箫见长,却只让人觉得英气俊俏。

总之,如果用莫县主的话来说,那就是好看,当真好看,真是好看,好看极了。

但这就是你们这些没志向的人爬墙的原因吗!要不要我把你们的眼珠子抠下来别在他身上?

「清风!口水擦擦。」

哦。

02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沉迷男色无法自拔了。

但这不妨碍我看他不爽!

我是一个忠心的保安,一个尽职的保安,一个「为王室,时刻准备着,保护视力,眼保健操现在开始」的保安。所谓天权第一执吹,我敢说除了我以外也就是隔壁牡丹能和我争一争。

哈哈哈说到这里我又开心了。我叫清风,但他们的名字可不是明月,白露之类的。

当年我们五个人的小队初进宫来,太傅一个一个给我们赐名。他老人家刚准备拍拍我边上的人肩膀,嘴皮子一开一合再蹦出两个好听的字时,一个挑染着一撮紫毛的小孩冲了出来。

对,就是王上。

「太傅你在起名字吗?我看你端着茶杯好久啦!」「是,殿下,微臣……」「没关系没关系,本宫已经帮你想好了,还剩四个是吧?恩,牡丹玫瑰,小红小翠,行了!」

哎,谁踩我脚呢!

扯远了。总之慕容先生对待王上的态度令我很不满意。咱们王上那么放下身段哄他,他却连笑脸都不漏一个。慕容先生要天上的月亮,王上就说建高楼。慕容先生闷在房里无事可干,王上就封他做兰台令,还把金印给了他。我听到王上的决定时,还以为自己耳朵又瞎了。

对,瞎了。用聋这个字根本无法形容我的懵逼与无助。

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保安,资深的执吹,我还是把金印端了上去。

03

为什么之前要说「又」瞎了?因为在「金印事件」之前,还出过一件令我颇为不满的事情。

那是个天气晴朗,太阳不烈,适合指点江山,然后赋诗一首的日子。王上和慕容先生来到我们夕照台。

王上像一个求偶期的孔雀一样伸出手来,告诉慕容先生他的寝宫在哪个方向。

噫,我耳朵瞎了。

然后王上委婉地表示了一下这夕照台是皇宫重点景点,天权国五星级风景处,已获得钧天大陆服务业双白奖认证,春天能看到花团锦簇,夏天能听见虫蛙夜鸣,秋天能观赏万山红遍,冬天能对雪煮酒话闲。我很骄傲,夕照台被表扬,就是我被表扬。

然后王上话锋一转,「阿离以后就住在这夕照台可好?」

我为什么没从天玑学点观星术啥的,这样我就能扑通一声冲出来跪下然后大喊一声王上万万不可啊。

慕容先生开口了。「不好。」

我大喜过望,你还真是好清纯好不做作。怪不得他们四个爬墙变成了你的粉丝。

「夕照台这个名字不好。不如改为向煦台吧。」

我几乎陷入昏迷。王上您别笑了,我看过剧本,我觉得您绿了啊。

当然,我是不能说这种话的。毕竟我也就是个小保安。给自己加戏加太多导演就会觉得你累了,然后吩咐场务给你热便当。

不要,我还不想死,我还没有作为恶毒女二啊不男二啊不男N上场,智斗白莲花,保卫王上呢。

04

今天房间里气氛怪怪的。

王上和牡丹,玫瑰,小红,小翠一起围着桌子坐了一圈,看着我。

我开始慌了。我想起差点被发射上天的恐惧,和宫里的羊生了病但王上执意要看斗羊以后遭遇的屈辱。

「清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上的声音啊他在喊我的名字!「清风?」吸气,吐气,吸气,吐气,对,我叫不紧张。「但凭王上吩咐!」「你别紧张,坐下,本王要问你话。」

「清风,你在向煦台那么久,有没有看出来阿离喜欢什么?」

我眼前一黑。

05

醒过来的时候他们五个人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玫瑰正神采飞扬地描述他那天在布庄看见的绸子有多柔软,颜色多正,王上眼睛亮晶晶地托着腮听着。

左边小翠正在打稿子,准备汇报一下他近期看护羽琼花的心得体会。

太傅说的没错,这个慕容先生绝对是妖佞!王上现在哪还有点一国之君的样子嘛。

虽然他以前也没有就是了。

「王上,小的认为您可以再多送慕容先生一点礼物。」「本王就差把天上的星星摘给他了!」「王上,你听小的说完。」小红的眼睛真心弯得跟月牙似的。「王上不就是想走到最后一步嘛,您看,您把慕容先生哄开心了,开始习惯您送他礼物了,再这么随口一提您那小小的请求……这不就行了?」

小红你起床起太快头撞木板上了吧,出这么蠢的主意。王上骂你蠢奴才是应该的。慕容先生就没对什么玉佩发簪美酒佳肴的东西感兴趣过,你送一大堆礼物估计他还是冷脸对你,说不定还要生闷气。

「这个办法好!」恩?王上今天怎么也智商不在线?「牡丹,你有什么建议?」我看着眼前迅速变长的购物清单陷入了沉思。

遭遇爱情的男人都那么可怕吗?

06

今天去扫地的时候还没进门,看见外厅的地上扔着几件袍子。慕容先生那个小亲信,叫啥来着,庚辰?满脸通红地站在那里,拦着我说今天不用打扫卫生了。

我递给他一个「在办事儿?」的眼神。

他点了点头。

07

呸,白日宣淫!

08

然后我就绕个圈,转到房后去听墙角了。没想到小红的主意还真奏效了。那这慕容先生也没那么清高嘛,我支持太傅。不对,王上加油,王上加油。

「阿离,本王给你看个宝贝。」「王上给我看的还少吗?我这宫里都堆满三个柜子了。王上不应当如此破费。」这慕容先生也未免太不解风情了。「不是的,阿离,这个宝贝你肯定没见过。」

我捂住了眼睛。虽然我就是扒着窗户听一耳朵,但这话说得未免太烫人。

果然,过不了多会儿我就跑开了。小太监听这种事情就是越听越伤心

09

王上又召集我们五个来开会。

「王上你眼睛怎么了?」我看着那一圈乌青惊叫出声。

「清风,你这次是任务最重要的一环。你要负责把本王的赔礼送给阿离,再跟他认真解释清楚是本王送的,并且稳定住他的情绪。你能做到吗?」王上难得的一脸认真。

「但……但凭王上吩咐。」我好像突然明白了我昨天听见的是什么。清风啊清风,你的思想很危险。

10

小翠培植的羽琼花和牡丹从御膳房紧急抢救出来的锦鲤起了作用。今天我去的时候发现慕容先生正和王上坐在一起聊天。

王上你手往哪搂呢!

我真的得做做眼保健操了。

11

我不该说王上是耽于情事。

我现在巴不得他大白天就来和慕容先生「商讨政务」。

当然,晚上来更好。

因为平时慕容先生的那个亲信来无影去无踪,根本见不到。但每当他们「认真商讨政务」时,就能看见他站门口守着。

宫灯的暖黄色柔光和他羞成粉红色的耳尖相映成辉。

我觉得自己遭遇了爱情。

我开始理解王上那些不理智的举动了。

在下夕照台保安清风,这位庚辰同志……有没有兴趣来干点工作以外的事?


【终】




评论(8)
热度(70)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