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十方志】【616车展】——《夏日的谜底》钤光

 

【钤光AU】夏日的谜底

by德令

 

敬赠@浮云悠悠mio  感谢你回应了我那么多莫名其妙的一句话脑洞ˊ_>ˋ但是你这个催更频率已经让我不想感谢你了【不不不我依然很爱你,比心

黑化公孙预警。其实也不至于。裘钤光同学设定,裘钤裘光都仅为友情向,钤光伪双向暗恋,具体请看文揣摩。渣作轻拍。

 

01

 

「总经理。」秦衍关上公孙钤办公室的玻璃门,又小心地往外看了一眼才走到公孙钤的办公桌前面压低声音,「是去那里了。」

 

「哪里,把话说完整。」公孙钤在慢慢数手里的一沓纸。这一沓子有大有小,材质也是由硬挺到柔韧皆有。公孙钤把它们排了个适当的顺序,数完后在最上面贴了个便利贴,放进桌角的文件筐。

 

秦衍就站在边上,看他有条不紊地做完这些动作,后背冷汗涔涔。

 

「去上坟了吗?」「……对!」秦衍像是得了什么救赎一样,赶忙点头。「我看见刘洵去了趟超市,买了两扎啤酒。去超市开的是董事长的车。然后他俩在地下车库交接一下,董事长就开车去墓园了。」

 

「下次说话就直接说,没什么好吞吞吐吐的。」公孙钤笑得一样温润,「马上就开始放伏假了,大家也没心思加班。你去通知一下,工作做完的就直接提前下班,没做完的以今晚十点为期限,回家做也行。」「这才下午两点啊?」「那你今天早上进电梯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熬过今天就能放假』这句话?」

 

秦衍恍然大悟一样,出了门。很快楼层里传来小声的欢呼。有热切的目光投过玻璃墙投掷过来,新入职的小年轻推门露出半个脑袋,「总经理,晚上去不去一起唱歌?」

 

「算了吧,我唱歌跑调的。祝你们玩得开心。」「哦。」声音的主人吐了吐舌头退回去,面上的神情倒不见得多失落。

 

很快,整栋大楼安静下来。

 

02

 

「人呢?」陵光回来的时候连门口的保安都撤了,只好在西服裤子里别扭地摸了半天,发现确实没带门卡。于是干脆打电话给公孙钤,「怎么公司没人了?」

 

「我给他们提前放的假。」电子锁应声而开,陵光手机还在耳边贴着,「速度这么快?」他看着站在身前,手上还端着笔记本的公孙钤。「知道你忘记带门卡,所以坐在靠近门口的地方等着。」

 

陵光进了公孙钤的办公室。冷气开得很足,让从郊外太阳下回来的他很舒服。公孙钤刚才的工作大抵是还差个收尾,这会儿屏幕在他脸上反射出一片没有情绪的冷光。

 

「公孙,我好像有点困。」陵光躺在公孙钤办公室的会客沙发上,「我先睡一会儿。」先前在墓园喝了太多酒,一路回来的时候陵光自己都祈祷千万别遇见交警。这会儿酒劲还没过去,啤酒和白酒的催眠功效倒是没有太大差别。

 

「好。」敲打键盘的声音骤然停顿,公孙钤站起身把百叶窗翻下,又绕到靠近普通员工区的玻璃幕墙边把遮光帘拉下来。整个房间的光线都归于模糊。陵光想起自己听见路边的蝉鸣,「今天是大暑啊。」公孙钤没有回话,他就自己慢慢睡着了。

 

睡到一半的时候,大抵是空调冷气太足,陵光整个人蜷缩起来。公孙钤从柜子里抽出一条薄毯给他盖上。陵光睡着的时候很安静,不像他醒着的时候,即使已经很疲倦了,眼里还有不安分的火光在跳跃。

 

公孙钤单膝跪地,凑上去亲了亲陵光的眼帘。

 

03

 

「几点了?!」陵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毯子紧紧包住,手里的触感表明是他自己不愿意放弃毯子的御寒功效。

 

「十六点整。」公孙钤的回答很迅速。看来他先前的工作不是只差个收尾那么简单。陵光站起来,把毯子扔到一边,推开玻璃门出去了。

 

应该给茶水间也安上空调。不对,那样他们停留在这里的怠工时间就会更长。楼层里很是闷热,陵光已经不感觉冷了,于是又返回公孙钤的办公室。窗外太阳还是很大,陵光挡了挡眼睛。相比起来,公孙钤的办公室像是一个无声的黑洞。

 

陵光又扭头看了一眼门牌上写着「董事长室」这几个字的房间。那是他自己的办公室。他有多久没来上班了?一天?两天?一周?

 

公孙钤还在继续写什么东西。但是陵光走到他身后的时候,正好看见关机动画。公孙钤转椅往后退了一些,陵光就正好坐在他腿上。「今天晚上吃什么啊?」气氛有些凝重,陵光开始勉强自己成为缓和气氛的那个人。

 

他发现了。秦衍紧张得像是故意要漏出什么破绽一样,泄露了自己在停车场角落的身影。

 

射禽博主,扭送官府

 

+1

 

每年临近裘振的忌日,秦衍都如临大敌。公孙钤一向谦和的性格会在这几天更加谦和,但是秦衍宁可他发顿火,哪怕把他劈头盖脸地臭骂一顿。

 

「小秦。」「总经理。」第一年的时候,秦衍被公孙钤喊过去,「这一周,」公孙钤笑得很善良,「你跟着董事长。」

 

「诶?什么意思?」「我在办公室里镇着的时候,董事长如果外出,你就跟着他,但是别叫他发现。他去了哪里,干了什么,你回来告诉我。」

 

秦衍的噩梦从这一年开始。

 

+2

 

「裘振,你还记不记得我当时问你的那个问题,你喜欢谁。」陵光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年轻人眉目深邃,偏偏是个苦大仇深的表情。「你回答我说是啟昆老师,我还挺高兴的。」

 

「因为我很害怕,你也喜欢公孙钤。我们三个……关系这么……好。」陵光像是陷入了回忆,打开了第一听啤酒。

 

「公孙当上学生会长以后就变了很多,这种奇怪的感觉一直延续到现在。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也总结不出具体是哪里不一样。不过我并不讨厌这种转变。」陵光拨弄了一下刚摆下的鲜花,「如果你还在,或许我还能问问你。」

 

「他一直都把事情考虑得好好的,但是执意婚礼那天到你这儿转一圈,日子选得也不好,是每年你头七那天。不知道他犯什么混。」陵光开了第二听啤酒,「咱们兄弟做到这个份上,真是太够意思了。」

 

+3

 

公孙钤成功当选学生会会长,从小礼堂一路快步走回班级。路上碰见班主任魏玹辰,也只是简单寒暄两句就继续往回赶。他急着跟陵光分享这个好消息,陵光一直对刻着「学生会长」四个字的那个铜质胸牌兴致勃勃。

 

蝉叫得很厉害。公孙钤早上出门的时候看了一眼万年历,今天正好是大暑。

 

远远地看见陵光搬了个椅子坐在裘振边上,好像是在问题目。正好,裘振也在,或许过一会儿他们仨可以一起去吃一顿庆祝一下「双」喜临门。

 

快进教室的时候,公孙钤听见陵光开口讲话,「裘振,你喜欢谁呀?」

 

公孙钤收住脚步,原地站了一会儿,从另一个门进去悄悄收拾好书包回家了。

 

公孙钤从来都是个自信的人。但是在陵光的问题上,他永远慎之又慎。他只敢自信,不敢自负。

 

【终】

 

所以说是一个两情相悦但是归于误会的故事(._.)但是既然是互相暗恋,那总归会有心意相通的那一天ˊ_>ˋ

 

对了,除非文学手法,否则不要酒驾[乖巧.jpg]

 

 

评论(22)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