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01☆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暂无生子打算。

忍不住了,我决定开始把这个脑洞变成坑。还是逗比向,渣作轻拍。

其实不建议去读预告,毕竟读完等于剧透完x


前文  00预告


————————


一觉醒来,岳明辉发现自己有些呼吸不畅。抬手摸一摸是冰凉的触感。岳明辉一般醒过来以后不会立即睁眼,而是会再接下去闭着眼睛再放空一会儿自己,回忆回忆梦境。不过今天岳明辉想了良久,想不起来梦境的内容——可能是我太累了吧,听说人一累起来就不容易做梦。岳明辉习惯性地又抬手摸摸脖子,于是又被冰了一下。


哇啊啊啊啊!我脖子上这是什么东西!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给我做奇怪的妆发造型啊!


最近真是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了……睡着觉都得做造型……唉,真累。岳明辉甚至于有些丧气地想,要是能暂时停止一下这种生活,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他不知道的是,机会这不就来了吗。


「醒啦?」嗯……让我看看凡子是不是也有这个。岳明辉听到熟悉的声音以后睁开眼睛扭头去看卜凡,却发现和日常别无二致的房间里是和日常大相径庭的气氛。


「凡子,今天是要拍什么啊……怎么还安排这种play了……」岳明辉略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仍在试图用正常的思路来解决当下的问题。卜凡喜欢裸睡他是知道的,但是他这副样子今天看起来就有些……岳明辉不知道自己心中隐隐约约的不祥的预感是从何而来。「……拍?你在说什么。」卜凡一脸听不懂的样子。


我的哥哥一定是起太早身体醒了脑子没醒。卜凡低下身去,把岳明辉抱在怀里拍拍他的后背,「没事,今天我不上班,在家陪你。」卜凡甚至于有些甜蜜地想到,不会是有好事情了吧?听说在那种情况下omega会出现智力降低的情况,毕竟身体里的养分都用来培育婴儿了。而且也会更加依赖自己的alpha。卜凡想到这里又很亲昵地凑在岳明辉后颈上嗅了嗅。


于是岳明辉就在尚未理清楚卜凡刚才那段话里惊人的逻辑的情况下被冷不丁一下子推了开来。


————————


凡子干嘛用这么冷的眼神看我。岳明辉略有不满。但是还没等他开口,卜凡突然换上了一副哀怨而受伤的表情,像一只淋了雨的大型犬一样用湿漉漉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岳明辉,「哥哥……是谁把我的标记覆盖掉了?」


嗯?标记???覆盖?????


不是吧。别这样吧。


有文化有背景的岳明辉脑内骤然间开始滚动着反复播放三个鲜红色的大字。字母表第一个字母。字母表第二个字母。字母表第十五个字母。


诶。必。欧。

A。B。O。


我一定是还没有睡醒!岳明辉试图用拿被子蒙头的方式来逃避现实。这种「设定」他是知道的,毕竟这就是从欧美国家传过来的。岳明辉看书比较杂,什么都涉猎一点,难免就看到了。现在他闭着眼睛深呼吸想让自己再度陷入梦境,却发现自己的堡垒——被子——已经被重新掀开了。卜凡眼圈红了一半,「哥哥,是谁?」见岳明辉不回答他低下头去认命地点了点,「行……我这就收拾东西腾地方。」


「哎不是凡子你干嘛呢!」岳明辉手比脑子动得快,下意识去捞了卜凡一把,把他的腕子牵在手里,「你腾什么地方?」「我,我,我,」卜凡一着急就打磕巴,「哥哥你还爱我吗?」


你是要哪种爱。是父爱如山的那种爱对吗。


岳明辉坚定地回答他,「爱。」「那你为什么……」卜凡的眼眶已经彻底红了,「哥哥……」「哎凡子你别急啊。」岳明辉眼看着卜凡要掉金豆子了也没法管更多了,伸手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抱,按照队长照顾队员的规格安抚他,「哎呀别难受啦……天塌下来不是哥哥帮你顶着嘛?」「哥哥,你比我矮十厘米,天塌下来还是我负责顶吧。」卜凡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哥哥你不愿意说是谁把我的标记盖了也没关系,你别离开我也别赶我走就行。」


这都啥糟糕台词啊,那岳导还没激情导戏呢你竟已戏瘾大发。岳明辉趁着卜凡看不见自己的表情皱了皱眉,「我怎么会和凡子分开呢……」「那哥哥你要不要给我点表示。」卜凡迅速抬起头。岳明辉看了半晌,闭眼任命。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就当是工作好了。


————————


但是说实在话,和自己的同事……这个说法生分了,重新来。说实在话,和自己的哥们儿打啵儿的感觉还是挺奇妙的。卜凡亲完以后就说着自己给岳明辉买早饭去而匆匆出门了。岳明辉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这当然不是他的初吻——但是这份小鹿乱撞的心情倒是挺有那么点儿意思的。


岳明辉恨不得拿绳子把小鹿捆起来让它别撞了——你兴奋个什么劲儿呢?那是你兄弟!


嗯……这个世界的凡子……真的只是你兄弟吗……


岳明辉刷牙的时候又开始想人和宇宙,世界与终极之类的哲学问题。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除了脖子上多了圈金属环以外,模样完全没有变化。


靠,不是说那o什么mega都长得特好看吗,为啥我的眼皮还是一单一双!为啥我的头发还是膨到不可控制!岳明辉摇了摇头,把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去。岳明辉同志,你得坚持,你不能选择堕落。你要坚信你是……算了听天由命吧。


岳明辉洗完脸以后一步三晃地发着奶疯回了卧室。好,当务之急有几件,需要列个清单来仔细盘一盘。岳明辉心里庆幸幸亏这个世界除了性别设定和正常世界不太一样外,日常物品的摆放到是如出一辙,自己不至于真的要大飙演技来个当场失忆。他抱着iPad躺在懒人沙发里,开了备忘录决定一条一条捋。


首先……当下最要紧得搞清楚的是……


————————


这个世界的岳明辉和卜凡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亲兄弟吗!为什么一口一个哥哥的喊得这么亲……岳明辉习惯了卜凡时不时地直呼其名和日常的「老岳」以后觉得被恭恭敬敬地喊「哥哥」有些奇怪。但是如果是亲兄弟的话……这个……这个……


岳明辉忍不住把手抬起来,做了个代表头疼的译制片常用手势。他十指翻飞地打字儿,「一,弄清楚岳明辉和卜凡的关系是否是亲兄弟。」


第二件事情就是……我脖子上这个究竟是什么玩意?其实这件事情属于打开搜索引擎动动手指就能搞定的,但是岳明辉偏偏是个习惯给自己定好计划然后挨个执行的理工科性格。他又快速地打了第二行字,「二,搞清楚脖子上的这个是什么。」


还有什么事情吗……岳明辉一时间有点迷茫。「啊,」他短促地叫了一声,「怎么把洋洋和超儿忘了……」于是又换一行,「三,这个世界的洋洋和超儿都是什么属性?」


写到这里的时候仿佛是为了昭示这个世界的特性之一就是心想事成一样,岳明辉听见楼下开门的声音。「凡子?」他从楼梯口探出个脑袋,却看见李振洋和李英超先后进了门。李英超看见岳明辉以后很激动地冲了过来,「岳叔!」他蹬蹬蹬几步窜上楼梯,扑进岳明辉怀里,「岳叔,洋哥带我去书店了!」


去个书店你看你给激动的……你不是咱坤音最有见识的吗!岳明辉很是爱怜地摸了摸李英超的头发,同时心里吐槽这都要入夏了咋还裹着个丝巾呢。李振洋走过来帮李英超把丝巾摘了,「行了,快去洗个澡换家里衣服。」他看了岳明辉一眼,「别黏着你岳叔了,你看你这一身脏兮兮的回来就抱他。」


岳明辉看着李英超蹦蹦跳跳上楼的背影呼吸一滞,那圈儿银白色的金属尤为扎眼。


儿子,咱爷俩命苦啊。


【待续】


不放长线不钓大鱼,我发誓这是一个会迅速完结的沙雕短篇连载!



评论(39)
热度(7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