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结合今天的歌曲和音乐短片瞎j8舞一下:

卜凡是莫斯科音乐学院新入学的学生,意外从图书馆的一本琴谱里看见了「森林舞会」的消息,跟同学打赌即使是半夜也没什么恐怖的谁不来参加谁就是弟中弟。结果半夜克服着怕黑的恐惧壮着胆子去了以后发现真的是个放鸽子大赛只有他一个人来了。好在虽然认识的人都没有来但是森林中央已经聚集了很多别的来参加舞会的人,卜凡碍于俄文说得不够好故而尝试在人群里寻找东方面孔。得益于个子比较高所以转来转去的还真找到一个,虽然他没有参与进人群而是靠着树在那儿啃手指想事情。

卜凡走过去搭讪的时候发现岳明辉身边放了一个小小的木箱子,就被他不动声色地踩在脚底下仿佛是怕被谁拿走一样。卜凡还没有开口岳明辉先说话了,夸他下午弹琴很好听,路过琴房的时候驻足听了一会儿。卜凡感觉自己好像在学校里确实见过岳明辉,虽然死活想不起来这位学长的名字叫什么但是被夸奖总是很开心的,就蹦蹦跳跳地跟他比划着来了一通freestyle。岳明辉全程微笑着听完毫无波动,只是最后拍了拍手说现在的孩子真不错啊。

卜凡稍微有一点点气馁,但是也觉得正常,就换了个话题问岳明辉那群人究竟是围在一起看什么,怎么挤都挤不进去。岳明辉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不过看从内圈挤出来的人表情都挺复杂,可能不是什么好东西吧。卜凡发了个抖说那您可得保护保护我,我刚来学校连校园传说都没听全呢这林子里不会有什么故事吧。岳明辉终于笑开了,摇了摇头说那倒不是,你想多了。这样,反正现在一时半会儿你也挤不进去,不如你过来帮我一个忙吧。

两个人走到另一块林中空地,感觉只隔了十余米但是舞会的声音已经模糊到听不清。岳明辉从地上的两把铁锹里分出一把交给卜凡,又随手把木箱子扔在旁边的地上。两个人边挖坑边聊天,但是直到太阳升起来都没什么进展的样子。岳明辉跟卜凡说你先回去上课吧,我等傍晚练琴的时候再去。

话虽如此,但是上午乐理课的时候卜凡也看见岳明辉坐在最后一排,但是神情既疑惑又惊讶。卜凡抱着课本儿跑过去和他坐在一起,同学们把手拢起来喊着问他坐那么偏干什么赶紧过来坐在一起。卜凡指了指身边的岳明辉示意我和学长坐在一起呢,又冲同学们招了招手表示要不你们也过来。同学们摇摇头,有点开玩笑意味地指了指他就坐下来上课了。

后续卜凡每天晚上去帮岳明辉挖坑,白天就和岳明辉一起上课一起练琴。他感觉自己似乎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有点落伍,常常听不懂时下的梗的老学长。但是岳明辉弹琴确实很好听,如果用老师的话来说就是「有感情的演奏」。终于某一天两个人收拾东西准备从琴房出去的时候卜凡忍不住表白了,在关了灯的琴房里握着岳明辉的手说我能不能亲你一下。月光下岳明辉的表情似乎有些不自然,卜凡赶紧解释说对不起我只是很喜欢你。岳明辉抱了抱他说不,我不是被吓到了,我也很喜欢你,但是……他话没有说完,只是轻轻拍了拍卜凡的背。

一周后的晚上终于把坑挖到足够深了,岳明辉把箱子埋进去,长舒一口气,有些感慨地问卜凡你怎么从来都不问我箱子里是什么。卜凡摇摇头很真诚地说如果你没有主动告诉我就说明你其实不想说,那我就不问。岳明辉捂着肚子笑了一会儿,翻来覆去地说这样也好,这样也好。卜凡不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只当是又戳到了他哪里奇怪的笑点了。岳明辉突然凑过来亲了亲卜凡的唇角,推着他说好了你该回宿舍休息了。

这天之后卜凡就再也没见过岳明辉,他半夜跑到林子里,惊觉那个插了一枝树枝在上面的土坑上竟然已经长出了一颗树。

一天一年慢慢妥协,却难免梦见你的侧脸。

卜凡无精打采地坐回前面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被打趣说怎么今天不补觉了。卜凡有些不高兴地反问他们什么补觉老子上课从来不睡觉,同学们惊讶地说那你那会儿比划什么呢,我们还以为你半夜跑出去闲逛大清早的又泡琴房练曲子,是坐在后面补觉呢。卜凡说你们没看我朋友坐我身边吗,同学们摇摇头说没有啊窗帘边上就你一个人。

卜凡意识到了什么,再一次半夜去了树林里。但是他拿着铁锹不敢往下挖,既害怕真的挖出来什么,又害怕什么都没有。他调头跑到「舞会」的地点,发现那里围了一圈年代久远的警戒线,隐约能看出中间的地上用石灰描出的人形轮廓。

卜凡终于想起来是在哪里见过岳明辉了。那张在入居打扫衣柜时翻出来后被舍友说着「晦气」给烧掉的纸,是一张印于1919年的寻人启事。


评论(14)
热度(244)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