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钤光微全员】我等的狗他在多远的未来

全员高中生,梗和设定是角色和真人混合。大约是一个尽职尽责好班长x无心学习小祖宗的故事ˊ_>ˋ渣作轻拍。


如占tag致歉。


01


「情书啊?」公孙钤怀里抱着叠东西走进教室,砰地一声撞到门框。陵光走过去帮他分担了一些。今天是情人节,整个钧天高中的女生都进入了癫狂模式。


「恩……葱油饼干你吃吗?还有酒心巧克力。」公孙钤晃了晃头发。「不用了。」陵光把手里的东西扔在公孙钤课桌上,回到旁边自己的位置瘫下来。「你猜我今天早上来的路上看见什么?执明!执明都收了一大捧玫瑰花!」


「可是后来我看到被慕容离扔进垃圾桶了。」公孙钤开始熟练地给信件分类。「而且那不是执明收的,是执明买的。啊,仲兄!」


「马上报告给孟章。」陵光眼疾手快地把信抽走。「别别别别别!」公孙钤赶紧去抢,陵光狡黠地笑着左右乱躲。「上周班长开例会的时候苏严都快骂死了……别去添乱了。」「那你跟我一起看。」「是是是我的王……」公孙钤揉着眉心把信接回来。


「公孙兄,我警告你今天离我的葱远一点。」「……」「……」「下一张吧。」「是,王上。」


02


又是一个课间,陵光从老师办公室抱着试卷回来,顺便把扒在门口试图拽着公孙钤一起去洗手间的莫澜瞪走。


「难以相信,齐之侃今年的体育生补助没了。」「因为英语不及格吗。」「是啊……」陵光把公孙钤的试卷递给他,「上周蹇宾都没回过宿舍,每晚都在帮他复习的来着。你不跟齐之侃一个宿舍吗?没看到吗?」


公孙钤耸了耸肩,心说我没可看到啊,齐之侃以他要找个安静的复习环境为理由去校外开房了。


「恩……如果你想的话,我也可以帮你复习的。」公孙钤转过头,撑着脑袋看陵光,「放学以后一起去图书馆吗?」「那你请我吃晚饭吗?」「当然。」


「可以,我们两个宿舍只有咱们俩还是单身。」陵光低头想了想,「要保持阶级的纯洁性。」「恩,王上说得对。」


03


最后公孙钤和陵光并没有成功溜出去。两个人在校门口看着伪装成带上初中的弟弟出校吃饭的仲堃仪和孟章,以及开着跑车直接没搭理保安的执明和慕容离翻了两个大白眼。


「还去图书馆吗?」「算了吧,」陵光冷笑一声,「别撞坏了蹇宾和齐之侃的好事儿。」「那回去上晚自习。」公孙钤把手机从口袋里摸出来,「我要告诉苏严一声仲兄和他们班那个娃娃脸又溜出去了……」


晚自习的魅力就在于,掐去最开始难以平静的十分钟,砍掉最后面躁动不安的十分钟,再忽略跟同桌聊天的很多很多分钟,你只有三分钟是有效率的。


今天教室里空空荡荡,只剩下陵光和公孙钤两只单身狗。啊不是,两只孤狼。


本来应该还有一个的,但是他刚才被楼下霓虹国来的转学生拐走了。


「我好想念我的小竹……」「打住。」公孙钤拍了一个薄本子在陵光面前,「有功夫干嚎,不如快写写数学作业。班级不是一个人的班级,您也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个体。您的身份是学生,那就……」


「不写。」「求您了,写吧。」公孙钤帮陵光把笔盖拔开。「求……」「求证。」公孙钤把笔盖扣在笔身的末端,塞进陵光手里。


「败给你了。」陵光哀鸣一声,把本子翻开。


04


陵光收拾好书包以后意外地发现公孙钤没有在教室门口等他。


兴许是被魏老师喊走了?陵光跑到办公室,才想起来魏老师今天请假去社区居委会帮忙当志愿者,指导别人相亲去了。


「王上!」公孙钤的声音从楼下传来,顺带还有两声清脆的车铃声。


陵光坐到公孙钤自行车的后座上,「你不是说出不去吗?」「今晚门禁不严,我只是想让你好好上晚自习。」「公孙钤!」「王上扶稳了啊。」


混账。陵光一手抱着公孙钤的腰,一手按着自己快被吹飞出去的抹额在心里骂道。


05


烧烤摊上烟气弥漫,公孙钤和陵光艰难地绕过一群明明有两个人但是硬是只买一份东西还互相喂食的小情侣,找了一个路灯照不到的角落。


「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好听好听好听。」公孙钤不动声色地把陵光手里的啤酒罐拿走,塞进去一杯奶盖茶。「你懂不懂我在唱什么啊,班?长?」陵光想伸手把自己的「忘忧水」抢回来,公孙钤把手举的高高的,宣告这场争夺战还未开始便已结束。


「您现在还是学生,那么您的首要任务就是……」「滚!」陵光受了一天的打击,终于在酒精的催化下一头栽倒在公孙钤的肩膀上哭起来。


公孙钤抖了一下,按理说他该躲开的。不过想了想,把陵光的啤酒罐子拿起来喝了一口,小声问陵光。


「床单吗?」


你等的人就在眼前在现在。


06


老师们都说,谈恋爱会影响学习。其实不是的,真正影响学习的是失恋。而一段关系良好的恋情,反而会促进学习的进步。


就像期中考试以后,齐之侃的英语拿了班级第二,陵光的语文作文除了错别字依旧很多以外立意和架构都更为成熟,而公孙钤,再也没有以帮老师录入成绩为由逃过音乐课。


莫澜特别激动,他终于不用帮公孙钤悄悄趁陵光唱歌的时候录音了。但是他高兴得未免太早,执明发现他工作量变低以后,以两只烤全羊的价格让他「自愿」在慕容离吹箫的时候录视频。


毕竟执明是隔壁班交赞助费进来的,而且老师们觉得如果把他放在这个班级,那这个班级基本陷入瘫痪。不如让脾气暴躁的蹇宾帮忙看着他。


期中考过后当然要开班会,表扬进步学生,同时动员大家帮助有「需求」的同学。


「班长最近可能会有一点忙,大家有事情也可以去多问问副班长。副班长也很愿意帮助同学们,对吗?」魏玹辰双手撑在讲台上。


「是的老师!」毓埥眼睛里跳跃着一些说不清的光芒。


【终】


啊感觉班级可能有点不清楚?两个班,一个是公孙钤班长,毓埥副班长,陵光莫澜慕容离裘振在的班级,一个是苏严班长,蹇宾副班长,仲堃仪孟章齐之侃执明在的班级……没啥分人的原理,想起一个塞一个(._.)


评论(4)
热度(47)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