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丘山月】恋上一屋YMH

一个很多只YMH住在一起的故事,渣作轻拍。先生生日快乐!


————————


他今天早上是被吵架的声音弄醒的。迷迷糊糊地伸手去摸放在床头柜的眼镜,随手拽了件衬衫套起来,扣子扣歪了一颗也没注意到,半闭着眼推开门。


门扇打开以后外面的声音就如潮水一般涌进来。「岳明辉,你能不能……」「不准乱喊我的名字!我最讨厌被叫全名了。」皮肤苍白的吸血鬼打着伞站在窗户前面,看起来颇为滑稽,「我只不过担心你是不是酒精中毒了而已。你身上的味道闻起来就像是Boom偷喝了Shake藏在柜子里的伏特加一样。行为也是,一如既往地幼齿。」


「你别以为你比我大一千岁我就不敢揍你!」咻辉颇为凶狠地呲了呲牙,把背心又往肩头扯了扯,露出完整的纹身,「我早晚给你那破伞上戳个洞。吸血鬼不能晒太阳是吧?吸血鬼怕银是吧?刚好,我去金链子那屋看看,肯定有东西能治你。」


吸血鬼毫不在意地行了个绅士礼,「请便,」他漫长的生命使得他的语言能力得到了极好的积累,故而发音标准地喊出了对手的名字,「咻辉。」凶狠的古惑仔终于忍受不了,一个箭步冲过来就要动手。吸血鬼眼神冷了冷,把伞挡在面前,同时另一只手拢成半个喇叭的样子冲公寓里的其他房间大喊,「有人想知道昨天咻辉和小特务约架的战果吗——」


「嘿!」他听见有人在自己耳边打了个榧子,「睁开你朦胧的双眼Call Me……」他无可奈何地看着身边一大早就穿得像是要去什么化妆舞会一样的人,「Baby,啊不是,Artist,你看着他们吵架有多久了?怎么也不劝劝。」「No No No,你误会我了。」Artist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口,有些无奈地摊了摊手。他看着Artist身上由于动作而稍微飘起来一些的小披风,心想这衣服设计的可真够劲儿的。「我不过刚刚赶来。」


他起了兴趣。「那你方才忙什么呢?忙着和你的雕塑聊天?」「也不是吧。」Artist把手在半空中推了一下,做了个玩滑板的动作,「小辉说让我帮他看一看他的英语作文。」「为什么不找Pinkray!明明他的英文比较好,他可是正儿八经的现役留学生啊!」「我不知道咯,但是我猜测他现在还没起床。你别忘了格拉斯哥和咱们四九城有多少时差。」


也对。他点了点头,「那也可以问月月呀,他刚刚结束四六级的折磨。我记得他分儿不错来着?」「是的,但是他赶着出门趁外面还不太热打会儿篮球,小辉没能拦住他。」Artist抱着胳膊,很耐心地讲解。「其实老岳也想帮他的,但是小辉跟我说老岳太啰嗦了,能从一个基本语法一路思维发散着聊到《双城记》去。他还赶着上学呢,折腾不起。」「所以现在你给他辅导完了吗?」「辅导完了,老岳刚才开车送他去学校啦。」


「所以……」他托着下巴想了一会,发现窗户边上的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达成了和解。再定睛一看,有个身上还挎着吉他的人一边把脸上的粉底抹开一边训话,而凶恶的吸血鬼和凶恶的古惑仔就肩并肩站在那里低头挨批,「岳队长……」「岳哥……」他俩异口同声求那人收了神通,「知道错了知道错了,以后再不敢打架了。」


「行了我也得出门儿了要不然又得扣工资。哎那谁!」他突然听到自己被cue,有些迷茫地歪了歪头。Artist不知道又窜到哪里去了,但是二楼好像有枪响——紧接着就是小特务面色不善地把扛着炮穿着胶衣的那位推出房门。「我说真的,你让我试试你那种枪嘛!」扛着炮的那位一边还用手捂着自己背后的拉链免得崩开,似乎是有些狼狈,「我,我请你吃薯条儿?」


「那谁!回神了啊。」他意识到那人还在喊自己。「岳岳。」他走过去点了点自己的脖子,示意岳岳快点儿补一层隔离,省的脸和脖子有色差。「我知道我知道……哎呀我真是,忙得脚都打后脑勺儿了还得来调解打假的事情。哎,我去公司了啊,你帮我看着点家里。」


他点了点头。「对了,普吉大岳哥昨晚九点就出去了,现在还没回来,怎么办?」「……他不会是逛便利店没带钱,被扣在那儿了吧?要不就是烧烤摊?!」「那我待会儿出门看看。」他叹了口气,「真的辛苦你和老岳了,赚钱养家真的不容易,你们还供着一个高中生一个大学生一个留学生,我真的respect。」


「哟,抢谁台词呢这!」菠萝头——就是说自己是来自西城的普通人的那位——有些不满地抱着臂。他回过头略有些歉意地笑笑。然后看见二楼楼梯上冲下来一团黑色的残影,「完了完了要迟到了……嘿,那谁,帮我从冰箱里拿罐可乐!」「……怪不得小辉宁可找三个哥哥辅导作业也不找他,原来是睡过头了啊。」他默默吐槽,但还是把可乐交到戴着平光镜的老师手里,「岳老师,路上小心。」「好的好的……哎昨天布置的作业是课本儿第二十五页是吧……」


他伸了个懒腰。吸血鬼——哦,他说要喊他末唐的贵公子——已经悄无声息地回屋子里休息去了。Artist和咻辉一起在厨房翻箱倒柜地找Shake藏起来的烈酒,一个是为了艺术一个是为了帮派。岳岳的吉他放在沙发上,被他捡起来和小辉的滑板一起靠墙放好。


他突然听见耳边有清脆的铃声。


他闭上了眼睛,然后缓缓睁开,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闹钟和日历提醒。


「这一天到晚的……我才二十六啊?怎么感觉……已经过了好几辈子啦?」


【终】


今天的文末碎碎念让我哭一哭吧,先生真的是很多面的人了……我真幸福,能遇上这么优秀的人来做我的偶像。

嗯,不要妖魔化YMH。


评论(7)
热度(153)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