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爱是怀疑

不要看标题写的这么虎,其实还是轻甜向。不要担心,两对儿1v1。没什么逻辑的小短打,不长。

渣作轻拍。


01


「不是,老岳你给我解释解释?」


卜凡去李振洋的房间里找衣服,意外收获一只裹着被子睡得直流口水的岳明辉。喊起来以后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挫眼睛,「哟,凡子。吃饭啦?」


「你……你饿了吗?你等我给你做。」卜凡像拽着兔子耳朵一样把岳明辉头顶那个小揪揪拎起来。「我觉得我有点儿想吃草莓……」「你等着我给你洗。」卜凡怕岳明辉吃了没洗干净的草莓再半夜跑肚子,折腾掉半条命。


下楼梯的时候突然咂摸出一丝不对。第一,我衣服还没找到。第二……岳明辉!


卜凡气冲冲地跑回去,发现岳明辉又睡下了,整个人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卜凡下意识地蹑手蹑脚关了门,然后轻轻地下楼梯。


走到一半又发现不对。我果然忘了什么事情。


卜凡折回去替岳明辉把被子盖好了再接着下楼去洗草莓。


02


岳明辉正在被卜凡当面批评——年龄小了四岁但是身高高出不止四厘米的年轻恋人一边在游戏里扶他,一边在现实世界里不停数落他,「我发现你这个老岳你思想觉悟不够高啊!你是不是有这个……来来来你别绕远了这有个集装箱垫着的地方可以翻过去……你是不是有这个要翻墙的想法!」


岳明辉操控着人物很轻巧地翻过围墙落在卜凡身边,「我这不是翻过来了吗?」「老岳!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哎呀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了。」岳明辉瘪了瘪嘴,「至于吗就这么大点儿事……」


至于,很至于,特别至于,非常的至于。卜凡趁着人物打药的时间把岳明辉的脸扳过来和自己对视,「老岳……你到底愿不愿意跟我啊?」他们俩的爱情目前连个百日纪念都到不了,一百小时纪念倒是差不多。


岳明辉在这一百小时里都快被烦死了。本来就占有欲很强的弟弟在确认关系以后不仅仅是占有欲强,还开始不停地疑神疑鬼。「我真的……不是,凡子,你听哥哥跟你分析,其实……哎我游戏!」


两个人已经被一人一枪解决了,地上两个盒子堆在一起整整齐齐。「没关系,好歹挺进前五,不是落地成盒。」岳明辉安慰他。卜凡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这简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现代版。「不是,是我们的天作之合。」但他还是坚持说完了这句标准台词。


岳明辉一副受不了的样子。「凡子,你真的你别想太多了……」「那你喜欢我吗?」「我……」「我喜欢你岳明辉。」卜凡深情告白。「行吧行吧,我喜欢你,卜凡凡。」


「哇你能不能喊我艺名儿!」卜凡猛地从沙发上窜起,然后坐下去又钻到岳明辉怀里了。「那你喊我本名我不是得对仗工整嘛……」有文化有背景的队长总是能搬出一套说辞。「你这样感觉像哄小孩子一样。」卜凡的声音被衣物阻隔,听起来闷闷的。「可不是哄小孩儿吗,宝贝。」


「噫。」卜凡躲了开来,想想不对,又赶紧重新抱上,「喊宝贝可以。」「嗯???」岳明辉摸不清他这个思路,「你的审核条件是什么。」「你喊小弟『宝宝』啊。」「我也可以喊你宝宝。」岳明辉觉得这个聊天的画风已经太歪了,干脆将错就错,把这个情绪放这儿。


卜凡摇了摇头,很认真地看着岳明辉,「不行,你对我的称呼得对和别人的不一样。」


岳明辉:行吧,o98k。


但他表面上还是很郑重很煽情的样子,「好的。宝贝儿,老子喜欢你!」这下轮到卜凡撑不住了,「哎得了得了你就还喊我凡子就行了!」岳明辉看他面红耳赤地消失在楼梯上,突然又弯腰冒出半个刺猬一样的脑袋,「你以后可别睡洋哥那里了!注意影响!」


岳明辉感觉无那啥语。


03


于是去找小朋友倾诉心事。「妈妈,」李英超正在和完形填空作斗争,「你不要理他,我看他就是没事儿找事儿想茬架。」


真不愧是我儿子,这押韵功底随我。岳明辉很慈爱地摸了摸李英超的头发,「嗐,其实也不怪凡子。怪我。」「你能承认错误最好不过了。」李英超冲岳明辉眨了眨眼,「所以,你去跟凡哥承认错误,然后换我洋哥来陪读行不行?」


小白眼儿狼!岳明辉唰得站起来,「你再有语法不会可别问我!」李英超冲着他的背影吐舌头。


岳明辉出门就撞墙上了——哦,好像不是墙,只是一个坚实的胸膛。卜凡手里端着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小蛋糕,「你怎么又钻小弟房里了???」「哇你这话说的啊……」岳明辉抬起手来做了个译制片里常见的动作。「我陈述事实。」卜凡已经很快进门又很快出门了,「你心虚?」


「不我没有。」岳明辉把手背在后面,「那你跟我交代交代你给小弟送什么蛋糕呢?」「我……我为什么跟你交代?要交代也是你先交代。」


「哼。」岳明辉推了卜凡一把,掉脸就走。


04


晚上两个人还是睡一个被窝。岳明辉先上的床,赌着气把房间灯床头灯全关了。卜凡打完游戏回到房间差点给门口扔的皮带绊一跤。「老岳?」岳明辉不出声,躺那儿装睡。卜凡就摸着黑贴墙根走路,悄悄洗脸刷牙,又悄悄上床。


岳明辉感觉有人在摸他。卜凡从背后抱过来,把脸埋在他颈窝里说话,「宝贝儿……别气啦……蛋糕是洋洋让我送的。小弟给他发微信说自己饿了,但是他在跟他妈妈视频,抽不出手来,就让我去送的。」「……你为什么要喊他洋洋?」


岳明辉你有病吧!岳明辉自己也在心里骂自己,咋这么能上纲上线。果然,卜凡本来在他耳边蹭来蹭去的,听见这话以后不动了。「岳……我们别闹了。」卜凡声音听起来特委屈,「咱俩各退一步。要不这样,你别退了,我退两步行不行。」


那有什么意义呢?只有一个人让步可解决不了问题。岳明辉转过去抱住卜凡,「不行,不准退,我一步也离不开你。」「哇!」卜凡很惊喜地回抱住他,「老岳,你终于学会说情话了!」岳明辉给搂得透不过气,「凡子,我喘不上气了。」


两个人别别扭扭地抱在一起睡觉。「凡子,你会不会觉得我们贴这么紧有点儿热……」北京的天气入伏只需要一瞬间。「是有点儿。」但是卜凡丝毫没松手,「哥哥,你是不是不愿意被我抱着?」「不不不不不……哦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不是不愿意……哎我发现你挺会给人起外号的啊?」光是李英超就有「小弟」、「超儿」、「小精灵」三种叫法。卜凡抬手摸了摸岳明辉的头发,「不如你的粉丝,他们给你起的更多。」


为什么连粉丝的醋都要吃!岳明辉决定不理会卜凡的「无理取闹」了。


但是不理是不可能的。岳明辉决定拿出当哥哥的气度来,「好了,我宣布,」他清清嗓子,「从现在开始,谁都不许疑神疑鬼了!」


05


但是卜凡的领地意识仿佛是写在基因里。岳明辉后半夜觉得自己又被抱上了,迷迷瞪瞪地拍拍揽在他腰上的手,「咋啦凡子?」


「没咋。」卜凡亲了亲他的耳朵,「我就突然发现咱俩住一屋挺好的。」


这简直是疯狂明示了。岳明辉干脆回过头在卜凡唇上响亮地亲了一下,「现在能证明我对你不是兄长之情,而是父子之情……啊不是,而是爱情了吧!」


卜凡扑过来要求岳明辉严肃对待问题。「其实我还有一个事情想问……」卜凡提问的时候岳明辉正忙着换气,「咳咳咳……你问吧。」「你当时是为什么睡在洋哥床上呢?」


「不是说翻篇了吗!」岳明辉抓狂。「可是我要不把这事弄清楚这就是我心里一根刺儿你知道吧……」卜凡也挺抓狂的。


岳明辉拿他没办法。「好吧好吧。是我想去问问洋洋你有没有什么别的我不知道的兴趣爱好,这不你快过生日了嘛,我要准备礼物。但是洋洋老也不回来我就爬那儿睡着了。我跟你说啊……」岳明辉的表情有一丝丝心虚,「我翻了一晚上的知乎……把什么送男友送老公送男同学送暧昧对象的问题全看了一遍,还是没想到该送你什么礼物。实在没法子了才打算去问洋洋的。毕竟他套路比较多。」


你套路也不少,每一招都把我吃得死死的。卜凡抱着他亲了亲,「没关系,你不送礼物也可以的。」「不可以!」岳明辉伸手在空气里划了一下,像是要把卜凡方才的那句话给活劈了,「怎么能不送礼物呢?」「那你送我个皮肤呗。」「你!!!」


岳明辉震惊于卜凡的不解风情。


06


而最终收到礼物的卜凡也震惊于岳明辉的敢作敢当。他把绸带从岳明辉眼睛前面抽开,「这个是……」「生日快乐!」岳明辉尽力忽略自己当前的状态,做出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我就是你的礼物,你满意不?」「但是这四舍五入不是相当于没送吗。你还不如送我点吃的……我跟你说啊公司不是人呐不给练习生吃东西啊……」


岳明辉咬咬牙,继续揭秘,「这个,这个礼物也是可以,嗯……可以吃的。」


岳明辉难得结巴一次。


卜凡赶紧把涌到嗓子眼儿的freestyle吞回去了。


他开始享用他的生日礼物了。


不过中途卜凡还是忍不住问了岳明辉一下是谁给他出的主意。


「我自己想的!」岳明辉拿起枕头砸卜凡,然后又补一句,「我自己准备的!我跟你说我差点儿抽筋我!」


07


爱是妒忌,爱是怀疑,爱是种近乎幻想的真理。


【终】


另外想看男友粉修炼指南的可以催一催我……因为热度一直在掉,如果大家不爱看的话我就换别的写了……我一般对于自己想写的文还是挺喜欢别人来催的,因为没人催的话我就懒了(._.)


评论(34)
热度(20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