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穿越梗】吕先生,我叫公孙钤



前文【穿越梗】陵光王,下官赵志伟单独食用也是可以哒,两篇文时间线重叠,同时发生

之前跳出来的脑洞,半rps,总之就是公孙哥哥和执哥哥魂穿,感觉吃刀吃多了想造点糖。如有ooc我跪着道歉。如占tag致歉。私设执峰已经修成正果同住屋檐下啦~渣作轻拍。

01

头好疼啊……近日明明未曾饮酒,怎么会有宿醉之感?

公孙钤皱着眉头慢慢睁眼。

闭眼。

悄悄睁个缝。

闭眼。使劲闭。

各位前辈,列祖列宗,晚生公孙钤愧为族氏之人,脏污门楣,招惹祸端于家,惶恐内疚,死不足惜,虽……

「志伟?」「王上微臣罪该万死。」听见声音以后公孙钤赶忙翻身下床请罪。

嘶,膝盖好痛。公孙钤闭着眼弯腰磕头。样子真心像一只煮熟了的对虾。

「赵志伟你干嘛啊,动作这么大。新买的床垫扔地下你也不注意点……来我看看膝盖摔疼了没。」吕鋆峰有点奇怪,赵志伟这窸窸窣窣的敲地板干什么。

「王上?!」公孙钤心里已有了死志。自己果然做了逾矩之事。王上嗓音也不对,神情也怪异得很。

「赵志伟你大半夜跟我飙戏呢。」吕鋆峰捶了他一把。「爱卿平身吧哈哈哈哈赵志伟半夜发酒疯……哈哈哈哈哈」吕鋆峰适应了房间里的黑暗以后看见公孙钤跪在地上,差点笑岔气。

「王上?!?!」公孙钤的声音里已经满满全是惊恐了。「王上您……微臣……」

吕鋆峰也意识到哪里不对。

「赵志伟你嗓子怎么了?跟你说别喝那么多酒……你好歹是个歌手啊……」「王上您说什么?」

沉默。

「你,你是谁?」「回王上的话,下官公孙钤。」

继续沉默。

「woc!」吕鋆峰怪叫一声跑回自己房间。

02

温暖的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直直地晃在吕鋆峰眼皮上。「几点了……」慢慢推开被子坐起来。

等等。

轻轻把赵志伟的房间门推开一个缝。一个年轻人坐在床垫上,低着头发呆。上身赤裸着,下身埋在被子里。右手攥着床单,额发柔顺地披下来,眼睛无神的盯着地板。阳光越过窗帘给他勾上一圈金边。

地板上有倒下来的啤酒瓶,泛着泡沫的液体在地上形成一滩小水洼。年轻人缓缓转过头看着一旁打开的衣柜门,上面有一个镜子。

瘦削的脸颊,深邃的眉眼,还有……染成黄色的头发。

「赵,赵志伟你醒了吗?」

那人迅速而又警醒地抬起头望向吕鋆峰。「请问,这是哪里?」

03

「穿越?吕先生是在与在下说笑话吗。」

吕鋆峰一脸严肃地摇了摇头。

公孙钤叹了口气。然后又点点头。「那就承蒙照顾了。」

吕鋆峰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公孙钤,你们那个时代的人真的会轻功啊?教教我好不好?」

「那能不能请吕先生先给在下一件衣服?」

04

「原来古代人是嚼皂叶的啊,我就说嘛,老是不刷牙……想想都可怕。那你们如果把皂叶吞下去会怎么样?」「哦,是这样的,肚子疼。」「那你们真的隔十五天才洗一次澡啊?」「这个事情,要分季节。」「原来如此……来,漱口,牙膏沫有毒的。」

吕鋆峰感觉自己的人生有了新出路。赵志伟你现在算是栽到我手里了哈哈哈哈。不过公孙钤是真的啰嗦啊……打官腔成瘾。

「吕先生,您这又是在干什么。」「你们不是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都不剪头发,把头发扎起来嘛,我这不就怕你不习惯,给你扎个辫子。」吕鋆峰从餐桌上抓起手机。赵志伟扎冲天辫,把这个拍下来那就妥妥地反攻有望了。

公孙钤眨了眨眼睛。「请问,这是什么?」「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手机。你看,跟你们那里的画像是不是有得一拼啊?」吕鋆峰把手机转过来,给他看刚才拍的照片。

「色彩要鲜艳得多。」「那肯定啊。哎,我要出门上班去了,你在家里等我回来,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啊。中午我就不回来了,你看见那边那个白色的箱子了吗?那是微波炉,怎么使我已经写了条子放在餐桌上了。」吕鋆峰志得意满地看了看照片,穿上外套出门了。

「这是什么文字……在下不认得啊。」公孙钤苦恼地看着那张小纸片。

05

「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吕鋆峰回到家里看见公孙钤直直地跪在沙发上看书。果然是严于律己的公孙副相。赵志伟如果穿越到了那边,估计得浑身酸疼不适应吧。

「墨阳?」公孙钤把那柄道具剑接过来。「好轻啊……不称手,不称手。」拿在手里掂量掂量,小声地吐槽着。

吕鋆峰脑海里迅速闪现出86剧版西游记里的那个桥段。恩……公孙钤玩金箍棒……哎呀我在想什么,怎么跟二狗子一样老是瞎开车。

「我们这个时代都不使剑了,这是剧组的道具,肯定轻便啊,要不然演员都累死了。你看这个是塑料,还有这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光泽很足,但是你要真用它砍人肯定是不行了。」吕鋆峰把剑拔出来,曲起指节敲了敲。

公孙钤把剑接回去仔细端详。吕鋆峰走去厨房准备做晚餐。

「诶?你没吃饭啊?」吕鋆峰看着冷冰冰的粥惊叫。「哦……你是不是不识字?我怎么把这个忘了……」匆匆忙忙地打火。「你饿坏了吧?对不起对不起……」

吕鋆峰其实不怎么做饭,平时这些事情都是赵志伟操心,他要是一个人在家就直接点外卖,顶多熬个粥下个面。

啊,下面。吕鋆峰给不知道在哪里的赵志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哎我……c……」走神的功夫锅里已经略微升起来了点白烟,伴随着还有些许糊味。

公孙钤走了过来,熟练地接过锅铲,又伸手把煤气灶的火苗拧小。

吕鋆峰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真是神仙啊?!你你你你怎么会用这个的?」不至于吧……他坐在客厅听自己打火的声音,就知道怎么使煤气灶了?!

公孙钤迅速地把青菜翻炒出锅,然后走到桌边把吕鋆峰早上留下来的小纸片拿起来看了看,然后端起粥碗走到微波炉边,开门,放进去,关门,定时间。一气呵成。

吕鋆峰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掉在地上了。果然是能够死而复生的角色。厉害,不得不服,666。

06

五分钟之前。

公孙钤把剑接过来,用指尖顺着剑刃慢慢擦拭。「嘶……」血珠沁了出来,公孙钤腹诽吕鋆峰不诚实,这所谓「道具」也很锋利啊。

「一,二……三?」

吕鋆峰早上出门前随手把电视机遥控器扔在沙发上。公孙钤一转头就看见上面奇怪的字符。可是现在他好像能看懂了。

剑身轻轻抖动着,像是个刚喝饱水的小孩子得意地晃晃脑袋。

07

好香啊。今天唤醒吕鋆峰的不是梦想,也不是闹铃,而是一阵早餐的香味。

吕鋆峰顶着鸡窝头穿着沙滩裤走到厨房边上。

公孙钤正系着围裙煎培根。赵志伟原本的三七分被梳的更加齐整,只是鼻梁上不再架着那副装模作样的眼镜。

啊,今世的公孙哥哥也是保姆心肠劳碌命呢。【微笑脸】

「吕先生你醒了?在下醒得比较早,就先做饭了。其实我还不太熟练,昨天在下是用你们那个……平板电脑,搜索了一下才知道怎么用煤气灶的。味道可能不怎么样,还请见谅。」

吕鋆峰昨晚睡觉前在自己吐槽,赵志伟不用和自己拽什么六行台词了,自己已经差不多还清了。

现在他只想收回自己的话。公孙钤,真的是一个尽职的副相,可怕的男友。心疼那位陵光王。

08

由于习武的缘故,公孙钤听力很好。当然,他所处的时代也没有多少噪音污染,自然是耳聪目明。

所以他现在听见吕鋆峰在房间里翻来覆去,把床板碾得吱呀作响。

整天不是「哈哈哈哈」就是「呦呦呦呦」的吕先生好像在哭。他似乎在小声地喊赵先生的名字。

不知道王上现在在干什么。自己不在,他会不会一下子多了很多工作?老师这两天身体怎么样,慕容和仲兄这几日又如何。

公孙钤翻身下床,从墙角拿起那把道具剑。

「墨阳。」把手按在剑刃上,指尖传来滚烫的温度。公孙钤手一抖差点把剑扔在地上。白色的灯光映照下,剑身上的金属反射出公孙钤原本的模样。

「赵先生?」

09

「你要回去了啊。」「恩,约莫是明天晚上。这几日承蒙吕先生多照顾。在下感激不尽,也祝您和赵先生……感情长久。」

公孙钤有点羡慕那个赵志伟。他记得那天醒来的时候,两个人姿势极其暧昧。而自己和王上……不说也罢,说了也有个烦心的人。

吕鋆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你做饭味道不错的。」「吕先生喜欢就好了。」我也想给王上做饭啊,他一直以来茶饭不思的,每一天都在清减。

「那……你多保重,情路顺畅情路顺畅啊。」

公孙钤笑着点点头。

10

「王上,微臣回来迟了,还望王上恕罪。」公孙钤直直地跪在地上,眼睛朝下盯着地毯。

「公孙钤?!」

「是,王上,微臣回来了。」把头又低一点。

陵光转了转眼珠,嘴角带上一抹笑,「爱卿……可有些话要对本王说?」

11

「爱卿,这些是什么?」陵光望着整整齐齐码在床底的手抄本有些失语。

「王上,恕微臣逾越。」公孙钤不动声色地抚平衣衫褶皱,向前走了一步。

当真是温软可口。后人诚不欺我。

「公?孙?钤?!」

+1

吕鋆峰咬了咬牙,把公孙钤带到了电脑桌前面。屏幕上莹莹发亮透出一片木质建筑。

「我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但是……哎呀我也不懂能不能改命啦,反正你就看看,回去以后好好说说,这样不管最后你是不是还……不管怎样,你们二人之间总不至于留遗憾。」把头偏到一边好隐藏起已有些泛红眼眶。「你慢慢看,我出去了。」

第二天清晨,公孙钤垂着满是血丝的眼睛从房间里出来。「多谢吕先生。」

【终】

写得还是不太满意……一直叫嚣着的脑洞在我做完三套化学试卷以后就随风而去了……下周还要一模……或许等寒假再写两篇吧。

可是我还有好多脑洞啊!时间不够用QAQ

评论(16)
热度(12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