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45☆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真人ABO预警。

我明天要去三战科目二了啊我不冲啦我要踩住离合踩住刹车压稳速度……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21转化期二  22身体检查  23回家  24转化  25肚子饿吗  26第二天  27吹头发  28送给侄子  29恭喜中奖  30跑路  31马上抓住  32当爸爸  33跳身份  34回家  35教育问题  36不是下毒  37吃饭  38兄弟摊牌  39煎饼果子  40初次孕检  41坏预感  42加班探班  43筑巢  44生男生女


————————


李振洋赶到看守所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周锐一路领着他到了单人间,然后示意自己在门外看着,李振洋可以进去和卜凡单独聊聊。


李振洋看见卜凡抱着瓶可乐咕咚咕咚往下灌的样子一阵心疼,「他们不给你吃晚饭?」「啊?没有没有。」「没有?!」长岛冰茶的那股子可乐味儿瞬间炸满狭小的空间,李振洋闻到了更是觉得心里生气。「这不讲道理了吧,我去跟他们说。」


「不是!洋哥!」卜凡赶紧站起来拦住李振洋,「我的意思是,没有不给我吃饭。」「那你在这抱着可乐猛灌什么意思?」「我这不是平时碍于身价不太好意思喝吗……」卜凡平时在公司喝的基本上都是周锐给他泡好的咖啡,或者就是忙起来了喝喝功能性饮料。至于可乐这种富含着碳酸气泡的肥宅快乐水,基本上都被以「作为公司管理者,个人形象也是公司形象」为由挡下了。难得今天有这个「机会」,卜凡赶紧回味一下这种普通市民阶级的快乐。


李振洋眯了眯眼睛,有点无语地在卜凡床边跟他并排坐下来。刚坐下他又不满意了,「你这个床也太硬了吧?让他们给你加床褥子,实在不行给你抱两条被子垫一垫。」「哪儿那么多讲究的。」卜凡摆了摆手。动作做到一半返过闷儿来了,「洋哥,合着我这蹲号子待遇还挺好的呗?」


卜凡是开会开到一半被带出去的。来抓人的调查组倒也没让他太难堪,没有当众给他上铐子。只是周锐想跟着一起上车的时候被拦了下来。不过好歹金牌秘书的名号也不是白叫那么久,过目不忘的能力加上强大的关系网,很快就查到了带人走的车牌是具体哪家看守所的。但他毕竟一个人拿不了注意,只能先去找卜凡家里人——实际上也并不是血亲——但是在外人看来卜凡的家人就是这位李老师和另外两位住在一起的omega了。


————————


李振洋捂着嘴很隐晦地笑了一下,「你不是也一直知道吗?这次出去要请吃饭了吧?」「对啊!不正好冲冲晦气吗。」卜凡想到这里推了李振洋一把,「对啊,洋哥,你以前不说你读书的时候有个朋友现在在开婚庆公司吗……你给牵个线呗。」「你也太乐观了吧。」李振洋摇摇头,「行了,我得出去了。看到你没事儿我就放心了。」


「哎等等!」卜凡喊住他,「老岳那里要怎么解释啊?」「……你没和他说过?」「我这不是怕他担心……」卜凡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李振洋本来都快走出单人间了,听到这里又急急地折回来,扳着卜凡的肩膀跟他说话,「你,你没开玩笑啊?你这么大的事儿你一点儿都不跟他报备?你就不怕上面出尔反尔,那他可就要……」


「不会的。」卜凡摁了摁自己衬衫的胸袋。被关进来之前他身上除了衣服以外的所有个人物品都被要求放进密封袋里由看守所代为保管,但是毕竟他被关进来只是两方利益集团角劲中的一场作秀,所以也并没有严格执行。像婚戒这种东西,卜凡有心偷偷藏起来,狱卒也就不仔细搜了。


李振洋看卜凡笃定的样子,却觉得心里隐隐浮现出不好的预感。就像你钓鱼,你看见浮标动了,看见渔竿弯了,但是归根究底,总会有那么一种可能叫做你这次钓上来的鱼太大,把线挣断了。


其实他很明白卜凡这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舆论哗然,加上一些网路推手的推波助澜,然后上面的那位再稍微留心一下操作操作,omega摘项圈的事情另说,起码出门不用再偷偷摸摸了。现在偷偷溜出门的omega其实不少,如果真的论起「共犯」,他们的alpha绝对是首当其冲主力军。这个社会有可能和这些alpha划清界限兵戎相见吗?没可能的。


但是李振洋就很讨厌自己被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困住,正如他怕鬼,但是他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做到不怕这个东西。他和卜凡摆了摆手,「算了,我替你安抚安抚他吧。你要在这里呆多久?一周还是半个月?我不知道我和小弟能不能行,如果不行,你自己承担后果。」


————————


岳明辉躺在沙发上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公章这种东西拿回家做什么?而且既然是忘在家里了,那洋洋在学校呢,去找洋洋有什么用呢?


突然出差也很可疑。再怎么忙发个短信的时间也有吧,凡子怎么会突然说自己要出差一段时间但是不和我说一声呢……


不会吧,别说七年了,这连七个月都没有呢就痒起来了?!岳明辉有些抓狂。但是当下的他又无人可倾诉——卜凡李振洋都不在家,李英超又睡觉很死,你在他睡觉的时候拿高音喇叭播德云社合集他都不带挪窝的。岳明辉一来不乐意打扰孩子睡觉,二来也确实喊不醒他。他一个人默默在沙发上难过了一会儿,决定「拖着残破的心灵,迈着疲惫的步伐」先回房间躺着。


但是他这个悲惨人设的感觉还没营造够呢,李振洋倒是先回家了。卜凡说岳明辉如果太久感觉不到自己的信息素会出于omega的生理本能进入很危险的虚弱状态,所以自己早先未雨绸缪地托陈博文开了一点通用低浓度alpha信息素。这个东西一般用来在紧急情况下安抚alpha不在身边的omega,同时也是一种隐秘的抑制剂。他告诉李振洋东西就摆在自己书桌抽屉里,让他回家告诉李英超,如果岳明辉实在不行了就给他扎一针。


「凡……是洋洋啊。」岳明辉揉了揉头发,「你见到凡子的秘书了?」「见到了。」李振洋犹豫了一路,自己到底是一起跟着扯谎还是和盘托出。但是岳明辉好像也并没有很担心的样子,摸着肚子就兀自上楼了,一边走还一边念念有辞,「没事,单亲爸爸也没什么可怕的对吧……omega要自强自立……」


这怎么说话这么晦气呢!李振洋不知道岳明辉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了卜凡铤而走险的事情,但他赶紧冲过去安慰他,「没事的,就是做做戏,不至于真的坐牢的!更不可能枪毙!」「……啊?」岳明辉一个没踩稳踉跄了一下,「坐牢,你说什么坐牢?」


————————


李振洋就这样无意之中吐露了真相。


「所以……差不多就这个意思。」他做了一大堆解释,最后拍了拍岳明辉的肩膀,「你在家里安心休养,凡子最多一个月就放出来了。」「这也太危险了吧。」岳明辉拧着眉毛,「等他回来我要好好批评批评他,这也太危险了……」


李振洋刚想接着和他接着说明,手机铃突然响起来了。李振洋瞄了一眼,又是卜凡的那个秘书。「周秘书?」「李老师!」电话线那一头周锐的声音却不像方才一样不急不躁了,「李老师,我们被人摆了一道!」


岳明辉和李振洋坐得挺近的,所以能隐约听见一点声音。在这样一个危急的关头,他突然有了一个新发现——每次他心情波动很大,尤其是着急或者担忧的时候,腹部都会有钝痛感。这或许表明母体的精神状态可以影响到肚子里的孩子。他只能强装镇定,去询问李振洋,「怎么了,出什么意外了吗?」


李振洋简单解释了一下当前的情形——有人想借力打力弄假成真,让卜凡真的成为一位「伟大的牺牲者」,然后独吞成功推进平权运动的荣誉。但是让他真正感到意外的是,岳明辉的反应倒是并不怎么剧烈。他只是有点疑惑地摇了摇头,然后说自己明白了。


这怎么搞得跟要殉情似的,思路不要动不动就往这个方向拐啊哥哥。李振洋头都大了,两边都得安抚,明明是两个人顶多再加一个孩子的电影,他为什么要作为人肉传声筒频频夹在中间有姓名。


「那还能怎么办呢。我也不太懂你们这个世界的逻辑。」岳明辉低着头玩自己的手指,「行了洋洋,你累了,小弟也等很久了,你回去休息吧。」


「……所以说,你还是有不知道的事情啊。」李振洋突然勾起嘴角轻笑了一下,「别太担心,你的『同行』可以帮你。」


【待续】


有兴趣的话可以激情猜测一下是谁来帮老岳开挂w

提示:还有谁的ABO世界人设没有被详细安排?



评论(28)
热度(35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