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37☆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真人ABO预警。
好气啊我的电脑送去修了要一周多才能拿回来,剪视频用的这个游戏本码字手感是真滴差劲:(

前文点我主页看吧,或者直接点最下面的tag……链接等我电脑拿回来再补_(´ཀ`」 ∠)_

————————

饭做好以后也就是卜凡和李英超两个人吃——岳明辉和李振洋双双为李英超的厨艺所「折服」,一个挂机一个掉线的,卜凡只好把他俩的那份先放着。李英超端着碗,好几次试图偷偷溜回房间,都被卜凡用眼神制止了。「哪儿去?」「我回房间……」「吃饭别乱跑,」卜凡皱眉,「我批评你啦?我又没批评你。」

是,你是没批评我,但是你的行为已经对我造成了伤害!李英超撇了撇嘴,「是岳叔先讲肚子饿的……洋哥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也没出去买吃的,我总不能打扰他工作吧,那不就我顶上了吗!」说着说着李英超倒是把自己的底气给说起来了,「怪你!你怎么不回来做饭!」

卜凡眉毛抬了抬。我这剧本也太惨了吧,堂堂总裁,在已经作为全家的经济支柱的前提下,我还得兼职当后勤部长。看看隔壁的同行们,貌似除了刷卡啥也不会,动不动就是什么每天从五十平米的大床上醒来,面对着两百个漂亮的女仆……

不是。我在想什么。话说如果老岳可以……我不!我没往那方面想!

卜凡清了清嗓子,「怎么不再多说两句了?」「嗯……」李英超弯着腰,半张脸藏在桌子下面,只露出两只眼睛。眨巴两下干脆扔下筷子跑了,「我吃完了!我回房间了!」

这孩子。卜凡摇了摇头。其实他和李英超年龄不过差五岁,按理说应该是没有如父的感觉的,如兄倒是差不多。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卜凡坐在那里想了一会儿,貌似有时候会听到李英超偷偷喊岳明辉是「岳岳妈妈」?看来自己是跟着岳明辉的辈分走了。卜凡站起来叹了口气,小弟这个家庭组成确实复杂,跟到岳哥这里找母爱也不稀奇。

————————

卜凡回房间的时候看见岳明辉鼻梁上架着副眼镜,靠在床头读他从李振洋那里拿过来的那份报告。他走过去把那叠子纸抽出来,又坐在床沿用另一只手去勾岳明辉的眼镜。「哎!嘛呢兄弟!」岳明辉下意识往前倾了倾,看起来动作跟海豹顶球似的。卜凡不理他,把眼镜摘下来叠一叠放床头柜上了,「少看会儿,费眼睛。你刚不还嚷嚷困?肚子真不疼了?」

「不疼了不疼了。」岳明辉小心地摸了摸肚子。「咱们什么时候去……嗯……去那什么?」岳明辉活了二十六年,最近这几天受到的冲击远比刚出国留学的那几天要大。虽然现在他慢慢开始接受运命的安排了,但是还是有点儿没法把这「产检」两个字说出口。

这就辛苦卜凡了,一头雾水地搞不清楚岳明辉是什么意思。「不是,老岳,你要哪个?」「我就……就是我们不去医院做个检查啊什么的看看宝宝健不健康啊什么的嘛……」岳明辉声音越说越小,头也底下去了。卜凡捧着他的脸让他把头抬起来,「担心啦?那之前不说不乐意生嘛?」

「爱生不生!」岳明辉推了卜凡一把,「行啊,那别检查了,咱到时候直接去做手术……」「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卜凡赶紧抱着岳明辉哄他。空气里有点伯爵茶的香味聚集起来,卜凡伸手顺着岳明辉的脊骨从上往下慢慢抚摸安慰他。omega孕期情绪不稳定这是正常的,作为alpha应该多多照顾他。卜凡让岳明辉靠回床头半躺着,看见他两只眼睛还红红地瞪着他。「哎……我跟你诚恳道歉行不?我,卜凡,在这里郑重承诺,以后再不拿这个事情问你了,消气了不?」

岳明辉看见他右手握拳举在耳边郑重发誓的样子倒是被逗笑了。卜凡顺势凑过去亲他,「还生不生气了?还生不生气了?」「哎别闹。」岳明辉没法儿转头,只好用余光往边上瞄,把那叠子调查报告拿起来,「这是不是洋洋的学生交上来的作业啊?」「真聪明,不愧是我对象。」卜凡又趁岳明辉不注意偷亲一口,「他这个学期的研究课题就是这个,让大家去调查社会群众对于omega争取权利和社会地位的行为是什么看法。」「你看过了吗?」「没呢,我不刚给小弟做饭。哎你饿不饿?我去给你把饭拿过来。」

「去吧。」岳明辉做了个扔精灵球的动作。卜凡下楼去把碗帮岳明辉端上来,然后就一个人靠在床头吃饭,一个人坐在边上看报告。

————————

「嗯……和资讯部门给的反馈差不多。」卜凡草草扫了一遍,只是暗自腹诽这个学生写作业比不得正经工作文件,存在凑字数行为,明明能一笔带过的事情恨不得掰成三段儿来讲。不过他看岳明辉刚才读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也不乐意去驳了他的面子,只是略过不表。「差不多嘛?」岳明辉张了张嘴,「那还……挺顺利的啊。」

「是啊。」卜凡揉了揉眉心,「我运气不错,本来有几个推广我以为审批过不去的,都准备好请人吃饭了……结果很顺利就让我过去了,也没找什么麻烦。」「这样。」岳明辉想了想,从报告里面抽出一张来抖平了递到卜凡面前,「但是你看看这个。」

卜凡皱着眉看了看。这一张他刚才大略扫了一眼,可以说算是个偏题作业——调查的人群不是普通市民阶级,而是清一色当官的。里面所给出的结果也就和其他报告大有偏差。「我刚才看见这个了。你看看这个名字……你不知道吧,这是那谁儿子。」卜凡覆到岳明辉耳边说了个名字,看他没听明白的样子又补了个职位。岳明辉捂了捂嘴,「这么厉害?这是洋洋的学生?」

「洋哥跟我说过他,小孩儿正正常常的人也不坏,就是家里都是当官的,难免……你知道的吧。」「唉我懂。」岳明辉点点头,「那这里面提到的问题呢?你怎么想的?」「这个我在注意了。但是这种事情避无可避,早晚要面对。」卜凡捏了捏岳明辉的手,「你相信我就可以了。」

【待续】

其实故事进行到这里我也有点儿迷茫,接下来要是接着讲的话还能讲点啥呢……关于平权line的事情已经好几章节不提了是因为文里的omega权利争取对应的是现实世界里的女权独立,而现在现实世界里的事情都还没有个结果呢,我文里又该怎么办啊。不过我会小心处理的……话说回来这还是我第一次正经写生子,我恐育啊——
(但是我会保证卜岳的崽子健健康康的,太子爷千万不要托梦给我吓唬我!我绝对让你平安出生平安长大!)

评论(13)
热度(396)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