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31☆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真人ABO预警。

突然发现昨天那一更是迈入三字头……哎,我尽量快点儿收尾。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21转化期二  22身体检查  23回家  24转化  25肚子饿吗  26第二天  27吹头发  28送给侄子  29恭喜中奖  30跑路


————————


然而就在卜凡,李振洋,李英超要做出下一步行动的时候,在明天和意外里,意外先来了。


「凡子,你可以去找他。但是,」李振洋趁着卜凡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坚定地看着他,「那我跟你一起去。外面现在下这么大的雨,难保不会遇到什么危险。我不允许你一个人上路。」李英超躲在门外听见李振洋说这句话,吓了一跳。


是我的错吗?是因为……我没有陪着岳岳妈妈,所以……所以他会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甚至于直到凡哥回家了我都没发现吗?


现在洋哥还要出门去找他……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多危险啊……


「洋哥……」李英超软糯糯地喊了一声,然后扶着门框软绵绵地倒下去。「……小弟!」李振洋顾不上和卜凡争执了,他跑过去赶在李英超摔在地上之前把他扶住并且搂紧自己怀里。「小弟,你怎么了?」「呜……洋哥,」李英超两只大眼睛里盛着泪水,「洋哥你别出门……外面雨好大好危险啊。」


卜凡闻到了空气里的白玫瑰香。他有些麻木地抬手掩住口鼻,悄无声息地从李振洋和李英超身边走过去。李英超进入发情期了,可能是由于情绪波动的原因。这个确实要怪我,我吓到他了。但是如果整个情境再回放一次,我还是会做出那种表现。


卜凡回头看了一眼李振洋,其实这个时候给李英超一个临时标记,或者放出信息素来安抚他就行了。但是一贯的,李振洋在面对李英超的问题时永远没有理智可言。


他默默关了门。外面雨确实下得很大,从屋檐落下的水甚至与就溅在卜凡面前。「哥哥,为什么要跑?」卜凡抬头看了看黑压压的天幕,转身开门拿了把伞出来。他想着岳明辉出门的时候应该还没下雨,应该也没带伞吧。


————————


后半夜岳明辉因为疼痛而再次醒了过来。他觉得自己简直要窒息了。「不行……不行……凡子,你怎么还不过来?」对于alpha信息素的渴求就像是某种戒断反应一样。岳明辉意识不清地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脱得七七八八,只剩了一件解开扣子的衬衫因为翻不过身而无法彻底脱下来。


他把自己裹紧被子里,然后重新开了空调。这件小招待所虽然建了有些年头的样子,但是倒也干净。岳明辉躺在那里闭着眼睛忍耐了一会儿,突然伸手去拽自己的omega项圈,「什么东西啊!为什么这个世界的人要设计出这个?」他扣着项圈的边缘试图把它取下来——但是显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岳明辉熬过了刚才那阵阵痛以后冷静了一些,打开床头灯坐了起来。他看见自己白天买的杂志和铁路图还放在床头柜上,索性把杂志拿起来翻看。看了两页不到又开始头疼——这个世界不谈恋爱会死是不是?能不能照顾一下我的心情?


岳明辉随手把杂志扔在了地上,然后整个人重新滑进被子里面。「我这叫孕期暴躁是不是?」他的手轻轻覆在肚子上。「宝宝……」他看着天花板,「你说爸爸什么时候过来找我们啊?」他脸上突然露出了笑容,「他会过来的,对吧?」


————————


我不冷静吗?我很冷静好吧。我从出门到现在一直贼冷静。卜凡把着方向盘,听着导航仪里甜美却又有些机械化的声音指路。他感觉自己这一路开过来甚至都没有压到什么水坑——alpha的感官能力发达,而卜凡现在恰恰是情况「特殊」,更是五感敏锐到一定境界。


我开车几小时了?三小时?卜凡出门的时候外面虽然天黑压压的,但是这其实只是因为暴雨的缘故,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晚。现在这个点儿正是大家应该在家里呆着进行娱乐活动的时间。卜凡看着导航仪上距离目标地点慢慢减少的距离,心里也慢慢不安。


其实他并无法找到岳明辉会在哪里。他只知道岳明辉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是当地火车站。我到了那里以后要去哪儿找岳明辉?要不……查查监控?


到了火车站以后卜凡找了个报亭,随手买了两颗茶叶蛋。「老板,你下午有没有看到一个个子高高的外地人啊?」「比你年纪大一点,个子高高的,还戴着耳环,脖子上围着围巾是吧?」报刊亭老板是个老爷爷。卜凡心里想,说的应该就是岳明辉了。「对,差不多比我大四五岁。您记得他?」「小地方嘛,来个什么好看的人从火车站出来我都能记得。」老爷爷皱着眉想了想,「往东边去了,可能是在找住的地方?东街算我们这里热闹的地方了,你找找看吧。」「好,谢谢您。您还记得他身上穿的什么吗?」「白衬衫黑长裤,哎呀,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


卜凡道了谢,把车子开到东街附近去。说是热闹的地方,其实一来这是个小镇子,二来天在下雨,就卜凡而言,已经很冷清了。他慢慢从中间开过,看到路边有宾馆就下车来询问。但是统一说没有见过岳明辉。卜凡又看见一家营业方向可疑的理发店,正把车停在那里犹豫要不要出去询问。推拉门打开走出一个女生,扒着卜凡的车窗,「帅哥?」「……」卜凡被她身上低劣的香水味儿熏了一下,下意识往后避了避。


「帅哥你是……」那个女生话说到一半卜凡的手机屏幕亮了,是他秘书给他发信息。锁屏上他和岳明辉的合照露了出来。卜凡急急忙忙把手机翻过来,却已经被那个女生眼尖地看见,「你是来找下午那个小哥哥的噢?」「他在哪儿!」卜凡急忙问她。女生把手伸出来,卜凡赶紧在副驾驶的手套箱里翻找翻找捏出几张钞票递给她。女生把钱夸张地塞进自己衣服里,「喏,就那个招待所。」她伸手往不远处虚虚指了一下。


————————


门外好像有什么声音传进来。是有人在上楼梯。怀孕以后的omega出于防范危险,保护胎儿的目的,五感也会相应变得敏锐,甚至于有可能激发第六感的准确程度。岳明辉把头从被子里探出来,竖着耳朵听外面动静。


「应该就是这一间了。」是下午那个前台的声音。「先生,需要帮忙报警吗?」「不用。」卜凡听起来声音没什么感情起伏,「他没带身份证,为了能住进来给你塞钱了吧?你就主动问我要不要报警抓他?」


「我……」那个前台不吱声了。「行了,把钥匙给我。你回去吧。再有问题我会找你的。」「好的先生,房号在钥匙上,再见。」岳明辉听见一个人走远的声音,同时还有一个往他房间移动的脚步声。是凡子吧?岳明辉掀开被子坐了起来,顺手打开了台灯。


有钥匙拧动开门的声音,岳明辉感觉到有什么味道从门缝里传进来。一开始还是很淡的幽香,然后慢慢积累变得浓郁——这个味道还是挺不好忽视的,存在感还挺强。岳明辉感觉自己肚子好像不疼了。他把两个枕头叠在一起垫在自己后腰上,靠在床头上等卜凡进来。


岳明辉终于闻到了,卜凡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很令人安心——像是小时候放学了跑到公园内部的小山里,明明不过一个小土堆却让五岁的孩子迷了路。岳明辉一路走着走着摔了一跤,爬起来以后闻到一阵香气。


参天古木,风来不斜,雨打不倒。


卜凡的信息素就是五针松的味道。


但是门打开以后发生的事情,却使岳明辉意识到了自己根本就没法「安心」。


【待续】


所以说凡子的信息素气味就是这个啦……大家猜了那么久,但是一个都没有猜中或者相近的……哎……是有点儿无聊的味道是吧(._.)因为感觉凡子虽然年纪排第三,但是在有些时候却很意外的让人很有依靠感,就像岁寒三友里面打头的松树一样。而且松树的味道有镇定安神的效果嘛,比较符合他的总裁人设(吗?


评论(56)
热度(555)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