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30☆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真人ABO预警。

⚠️注意:昨天的文章有删改。今天除了文末碎碎念以外正文部分多写一点权做陪罪。

另:这篇文的初心是沙雕啊!跑路也可以甜的——只要你对于甜的定义和我一样w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21转化期二  22身体检查  23回家  24转化  25肚子饿吗  26第二天  27吹头发  28送给侄子  29恭喜中奖


————————


岳明辉以前做访谈的时候说过——他其实一直在做逃避。甚至于就连他情绪上出现问题的时候,他的选择也是「就让它放在那儿」。除了假装视而不见,他最擅长的就是粉饰太平,用让自己卷入另一个漩涡的方式来逃离当前的危机。


但是要跑路也不会是盲目地跑,岳明辉毕竟是岳明辉。首先他意识到这个社会如果也是实名制买车票的话,他作为一个omega应该是暂时无法享受这种权利的。但是身为北京人的优势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也得益于再怎么严格也还没到地铁票公交票都要身份认证的制度——岳明辉轻车熟路地找到了一个二手车票倒卖点——虽然现在像他一样攥着一手钞票,而不是使用电子支付的人已经太少太少了。


「要去哪儿的?」那人拽兮兮地叼着烟,小板房里烟雾缭绕的,显示器里在放古惑仔。岳明辉皱着鼻子闻了闻,没味儿,也没什么威压感——看来是个beta。「呃……」岳明辉估摸了一下,他其实也不敢跑太远——毕竟随时有可能到来的发情期就像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他头顶让他胆战心惊。


而且说实在话,岳明辉并不是想离开卜凡,他最深层的意识里甚至于在隐隐期待卜凡可以来找到他,然后问他为什么要逃走——那个时候,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告诉他自己的真实身份。


「嗯……往南走的吧。」他挠了挠头发。「成。」那人给他挑拣了一下,瞄了一眼他围在脖子上的方巾——那下面藏着的是岳明辉的omega项圈。岳明辉心里一阵紧张。我被识破了?现在跑还来得及吗?「哥们儿……」那人眯着眼睛看岳明辉,脸上半笑不笑的。岳明辉感觉自己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哥们儿路上小心啊。你就按票面价给吧。」「哎。」岳明辉终于明白这人是好意,掏了钱包付款。那个人接过去点了点,从里面抽出一张面额大的还给岳明辉,「行啦,赶紧的吧,再晚儿了赶不上车了。」他说完这句话就把眼睛又转回屏幕,不再看岳明辉。


他是不是以为我遭遇家暴了才逃出来的?岳明辉心里想,或许这个世界也没有真的烂透。


————————


岳明辉捏着车票在候车大厅尽量降低自己存在感的时候,卜凡还在公司开会。岳明辉出门没有带手机——不用猜都知道手机里面有定位软件——但是岳明辉心里清楚,omega项圈里一样有。他只是有些别扭地害怕如果他带着手机,卜凡却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向他询问。但是打过来又怎么样呢,我真的有胆量接电话然后跟他说个清楚吗?说完了我还需要回去吗?


岳明辉买了份全国铁路地图,又买了份《读者》。他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候车大厅一个人慢慢看。有人走过来和他搭讪,岳明辉闻了下,是个alpha——危险,我得离他远点。


看出岳明辉没有聊天的意思以后那人也就识趣儿地走了。北京这几天天气不好,天总是阴沉沉的,连带着让人也心里烦躁没什么耐性。岳明辉又看了会儿杂志,还躺在那里浅眠了半个钟头,眼看着时间到了,他就排队上车去了。


他买的票还正好是个车窗的位置。岳明辉看着窗外的景物飞驰着向后退去,想起来很多年前的物理课堂上老师说过的定义。「运动是相对的……」他喃喃自语。他向前迈了一步,离卜凡远了一些。但是如果他们俩向同一个方向一起迈步,那么在他们二人的体系里,他们没有变化。


岳明辉看见外面的景色由繁华变荒芜再变繁华。于是在又一次列车停靠在一个荒凉的站台时,岳明辉跳了下去。他买的车票能一路跑到南京,他母校所在的城市去。提前下车总不至于还犯法吧。岳明辉把车票小心收好,在站台的座椅上看着火车开走,慢慢悠悠出了车站。


omega项圈毕竟也不是设计出来专供定位用的,里面的定位器只能说是在信号塔登陆,完成一个大概区域的定位。岳明辉出了车站以后发现这是一个发展得不算太富有的小镇子。他在街上走了走,找了一家看起来正规的小旅馆拐了进去。


「身份证。」前台像个没感情的机器人一样。岳明辉抽出两百块钱推过去,他的眼睛就亮了起来。「兄弟,帮个忙。」「……」那人默默地把钱迅速收进口袋,然后给岳明辉开了一个标准间。「楼梯在出了大厅右拐,入住愉快。」


————————


岳明辉走进车门的时候卜凡刚走进家门。


「哥哥?」卜凡推开房间门,里面尚有岳明辉残存的气息,却很明显地能感觉到气味的主人并不在场。「哥哥?!」卜凡打开房间灯,里里外外的搜了一遍。屋里没有,他又强打精神去另外几层楼看了看。同样空无一人。卜凡回房间里最后查看了一次,岳明辉真的不在。


他冲上楼去径直开了李振洋的房间门。「小弟!」「?」李英超蹲在电脑前面码字,被突然冲进来的卜凡吓了一跳,猛得抖了一下。「小弟,岳哥呢?」「他不在房间?」李英超奇怪地看着卜凡,看见他害怕的样子突然意识到事情好像真的很严肃。「我,我不知道……」李英超把笔记本儿啪的一下合起来,「我去找洋哥!」


岳明辉如果不在楼里,就说明……卜凡不敢往下想。哥哥跑出去了?跑出去了?!他一个omega能跑到哪儿去!要是被人抓住的话会拘留的——其实拘留倒还算好的,卜凡起码有钱有路子,包容他的一次任性也没关系。但是如果是被别的人逮住了……李振洋很快就回来了,他把卜凡的手抓在自己手里反复帮他揉着筋让他放松下来,「凡子,别急,先看看项圈定位。」


岳明辉的手机没有带在身上,但是omega项圈里面也有定位装置,只要附近有信号接收塔就可以找到人。卜凡很快定位到了岳明辉最后一次的登陆信息,是一个小镇的火车站。离北京也不太远,不过三百公里。卜凡拿手机出来订票。「找着了?」李振洋坐他对面问他,李英超从门框后面探出半个头来不敢插话。「找着了。」卜凡打开订票软件却发现能到那个小镇的所有班次都挂了红——那个小镇高铁不通,只有普快往那儿跑。李振洋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正思考怎么劝卜凡别太着急,就看见他凡弟弟很冷静地把车钥匙摸了起来——他回到家甚至还没来及换家里衣服,车钥匙也还捏在手里,只是刚才查东西所以随手放在了桌子上。


「凡子你干什么?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列车全线晚点甚至取消班次就是因为暴雨。卜凡看起来异常镇静,甚至于还把车钥匙上下抛着玩儿了玩儿,「我去接哥哥回家啊。」


————————


岳明辉醒过来以后听见了窗外的雨声。omega怀孕以后在部分时期会异常嗜睡,而岳明辉庆幸于自己是在所有事情打点停当以后才开始这个情况。他进了房间以后就直接把自己埋进了床里,窗帘也没顾上拉就陷入了梦乡。


然后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外面天已经全黑了,风把玻璃吹得阵阵作响——主要还有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下雨?」岳明辉把电视打开,看见里面在插播暴雨速报。岳明辉慢慢支撑着自己坐起来,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这不行的啊,这玩儿脱了啊。岳明辉开始怨恨自己的想一出儿是一出儿。我要是乖乖呆在家里……别来找我,凡子,千万别来找我。电视里已经开始讲全部普快班次以及部分高铁班次取消的事情,还有积水路段公告。岳明辉下意识攥紧了床单,「凡子……别来找我……就呆在家里等着吧哪儿也别去……」


他在后悔如果自己是乖乖呆在家里,生孩子再可怕又能如何呢?或者他干脆告诉卜凡自己不是原本的那位岳明辉,所以他不要生孩子——即使这样一来卜凡盛怒之下可能会把他赶出去或者怎么怎么样,也总比让他的凡子遇到危险要好。


仿佛是为了让情况更差一点一样,岳明辉感觉到腹部一阵坠痛。这是由于怀着孕的omega不在alpha身边,没有信息素的安抚所以很不安的缘故。岳明辉把电视关了,又挣扎着下床去把窗帘也拉上,然后脱力地倒在床里。他现在情绪和身体状况都在往一个极限逼近。


痛。冷汗一阵一阵地往出冒,岳明辉庆幸omega项圈有抑制信息素外泻的功能,要不然他没法想象会发生多可怕的事情。「宝宝……」他捂着肚子,「你这是要搞死你爹是不是?」


岳明辉把房间空调关了。但是关空调以后他又热得直流汗。岳明辉不敢马上吹风,怕一冷一热的感冒了。「凡子。」他把脸埋在枕头里面哭,「凡子……哥哥要交代在这儿了……」


【待续】


想一想还是给大家道歉吧,诊脉这个事情确实是我想当然了,误以为滑脉是一种很容易摸出来的脉象……但我还是想为我当时的思路做一下辩解——小辉是从普通世界线穿越到ABO世界线,他的记忆和对于房间的熟悉程度来自于现实生活。现在的情况是我需要他快速地意识到并且确认自己怀孕的事情,而现实中的坤音宿舍显然是不会有验孕试纸的对吧……而根据我文章里的世界观设定,他离开别墅是因为对于生子这件事情的恐惧,所以如果只是为了出门买个验孕试纸的话他不会冒这个风险。所以我当时就想了摸脉这样一个方法。现在已经对原文进行了删改,虽然还是……嗯……空手验孕可能也挺扯的吧……确实是有欠考量,以后会更加谨慎,谢谢大家的监督。

(当年跟我说「连滑脉都摸不出来就不要给人看病了,去当兽医吧」的那位哥们儿,我回国第一件事儿就要请你喝茶ˊ_>ˋ)


评论(49)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