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22☆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

上一更末尾的盘口生意惨淡啊……大家都不爱操控我了吗……(x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21转化期二


————————


但是冷静下来的岳明辉也渐渐不那么沮丧了。他意识到或许作为一个omega,可以更好的在这个世界生存。同时omega的身份也可以使他在推进平权运动时更加容易感同身受——算了,不能叫感同身受了,他现在就是感同身受本受。


岳明辉给自己列了一个详细的计划——博文是后天回来,目前不知道是半夜还是凌晨,姑且按最坏的情况算,是凌晨——然后情况再坏一点,这次博文回来也不休息了,马不停蹄地带他去做检查——也就是说最短40小时,他的「秘密」就会大白于天下。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岳明辉觉得自己真的要系统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的「坤音四子」的设定——哎,但是这个世界应该没有坤音了吧——不管了,反正就是我们哥儿四个。


岳明辉和李英超并排趴床上吹空调。「哎,超儿。」「嗯?」李英超正在拆一支棒棒糖。「你给我讲讲你洋哥是个怎么样的人呗?」岳明辉心想在他来之前原本的那位岳明辉和李振洋应该是有挺久没好好说过话了,所以他现在问这个问题应该也不突兀。


果不其然,李英超捧着脸想了一会儿开口了,「你别看我洋哥凶巴巴的哦,其实他每天下班回来都会问问我今天写了什么,当我第一个读者。」「哎。」岳明辉看李英超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晃了晃,「他还会给我买糖呢!我不能出门挑,他就站在货架前面拍了照发给我,我跟他说买哪个他就买哪个。」


岳明辉早就习惯李振洋对于李英超的宠爱,他现在只是感兴趣于李英超在这个世界还真的当了个青春疼痛文学作家。他有些拿不准自己那位同体有没有读过李英超写的东西,但是这个问题正主本人马上就替他解决了,「其实岳岳妈妈你要是想的话……我也可以给你看看。」


「我当然想看!」岳明辉点了点头。「我,我去给你找!」李英超这下动作利索了,蹬蹬蹬冲上楼取了他的iPad又蹬蹬蹬重新冲下来扑在床里。


————————


岳明辉很仔细地阅读李英超写的那些文章。其实和普通世界的那位写的也差不多,其中有的片段甚至于就是岳明辉上节目时朗读过的片段。但是岳明辉注意到李英超发文的时候没有用自己的本名,在排行榜上一众一看就知道是真名的海洋里出现了「小王子」三个字,不免有些滑稽可爱。岳明辉猜测可能是因为第二性别的缘故,李英超要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


岳明辉打了个哈欠。「岳岳妈妈你要午睡了吗?」李英超推着他的肩膀让他躺倒,「正好我也困了……」打哈欠是会传染的,「我要回房间,闻不到洋哥信息素的味道我睡不着。」


送走李英超以后岳明辉马上冲进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把脸。「不能睡,不能睡。」他反复地给自己心理暗示。说不定是这次,说不定是下一次,谁知道哪次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omega了呢……岳明辉强打精神坐在卜凡的电脑前面,尝试开机。


密码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猜——是六个二,因为既不太容易被一下子猜出来又可以很迅速地开机不耽误打游戏——但是卜凡的电脑桌面上没什么游戏的快捷方式,倒是摆了几个文件夹,还有十来个没来得及分类进去的文件。


岳明辉一个一个点开看,越看越胆战心惊——这产业覆盖面也太广了吧……


有钱人的快乐是真的想都不敢想。为所欲为,为所欲为。


富哥抱抱我!


————————


夜里岳明辉等卜凡睡着了偷偷溜到客厅去看电影——他还是不太愿意睡觉。过了一会儿睡眼惺忪的李振洋脚步沉重地下楼来了,感觉头上隐隐还飘着乌云,「你不睡觉干嘛呢?小弟问我你咋还不睡。」「我声音有那么响吗?」岳明辉有些怕他——可能是由于威压的缘故——他反正这样安慰自己。「没。我也不晓得他怎么知道你没睡的,我还以为他唬我,结果下来一看真的是。」


岳明辉无话可接。「那……那我回去睡了……」「嗯,你回去把凡子喊起来,该去机场接博文了。」「不是明天吗!」岳明辉没忍住问了出来。「听说明天有台风过境,博文就把机票改签往前一天了。」李振洋还是语气不善。岳明辉不敢耽搁,赶紧上楼去推醒卜凡,「凡子!」「……嗯?」卜凡睡得迷迷糊糊的,下意识把岳明辉的手牵住了把他拽回被窝里,「哥哥,你怎么手这么冷啊。」


岳明辉由于缺乏睡眠的缘故已经是极限状态了。「别,别问了。洋洋让我喊你起来去机场接人。」「哦!」显然卜凡是知道这件事情。他迅速起来披了衣服,临出门又把脸颊凑到岳明辉面前去。岳明辉半个身子探出被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好了好了,」卜凡把他又塞进被子里掖好,「我出门了。」


岳明辉在黑暗里又坚持了大约五分钟,抱着卜凡的枕头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岳明辉是被「踩」醒的——他见到个熟人——或者说,是熟猫——不成不成,这个说法太惊悚了,就说是个熟悉的,相熟的猫就行了。


紧接着陈博文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岳哥?醒了?」「嗯……」「走吧,凡子说你最近好像不舒服。正好我们医院近期来了新设备,你也该到每年体检的时候了……」


原来这个世界的博文是医生啊。岳明辉恍然大悟。


————————


体检的过程没什么特殊的,好像和普通世界也差不多。只是抽血的时候量要多一些。岳明辉注意到这个区域全部都是脖子上戴着项圈的omega——他今天出门的时候卜凡欲言又止,岳明辉猜到了他是想说项圈的事情,所以主动把项圈从抽屉里翻出来扣在了脖子上。


检查完以后岳明辉坐在等待区等结果,卜凡和他在微信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岳哥,」陈博文到医院后换了身白大褂。他从办公室探出一个头,朝岳明辉招招手,「你来。」


岳明辉走进屋里发现没开灯。他侧着身子去摸开关,突然感觉一阵劲风飘过,一个黑影压了过来——陈博文掐着他的脖子冷冷开口,「从来没被标记过,omega性征不显著,正处于分化期。说吧,你是谁?」


「博文,博文!」岳明辉摸不太准这个世界的岳明辉和陈博文是什么关系。「文哥,」他尝试着去掰陈博文卡在他脖子上的手,「你除了作为医生的本职工作以外还懂得视频剪辑,隔一段时间就会去日本玩一趟,出去旅游会录vlog,你的猫叫做棉裤,你早几年还做过支教,你喜欢半夜吃东西,吃螺蛳粉要把上面的汤舀下来……」他感觉到陈博文卡着他脖子的手劲儿稍微松了点。「哎……文哥,你听我说啊。」


陈博文一脸怀疑地松了手,把房间灯拍开,「你说。」岳明辉先是扶着墙顺了会儿气,紧接着直起腰来缓缓开口,「我是岳明辉,但我又不是他。」「……?」陈博文眯着眼睛做了个没法理解的表情。岳明辉在等结果的时候就组织好了语言,所以尽量简单地和他介绍了一些自己是来自一个没有第二性别概念的世界,而他和这个世界原本的岳明辉分享相似的人生轨迹,所以说他知道很多看起来可以作为「测试题」的事情。


「……我可以帮你保守秘密。」出乎岳明辉意料的是,陈博文竟然很轻易地理解并相信了他的说辞,而且愿意包庇他。「但是,」他定定地看着岳明辉,「你最好不要有什么害人之心。如果说你要做出什么伤害他们三个的事情的话……我也说难听一点,你对于omega这个性别的特质了解的肯定比我少,我有办法治你。」


岳明辉点了点头。害人之心?我对他们三个怎么会是害人之心呢……


说是爱人之心还差不多。


【待续】


我宣布我和沉搏蚊🔒了(不)我观察他观察的好细致……其实博文真的是个很有生活情趣的人,所以说小日常里的字幕卡吐槽也会很有意思。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工作人员里面骂谁都不能骂博文,因为一来最开始是他剪辑的小日常吸引了大量的路人转变为粉丝(也包括我),二来可能是同为创作者(加工者?)的惺惺相惜之情吧……(我又在给自己贴金)这一章最后博文的话里有伏笔,可以抿一下!



评论(37)
热度(529)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