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21☆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

突然发现我好像无意识地剥夺了被送到普通世界线的omega小辉的生育权……对不起啊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19兄弟战争  20转化期


————————


这不行,这太过了。岳明辉感觉来到这个世界以后的种种压力突然之间全涌了上来,弄得他喘不过气。他尝试着站起来在房间走走,走到窗户边上又觉得不敢往外看。被送往异世界的恐惧感后知后觉地淹没了他。


岳明辉感觉有阵困意翻涌上来,但是他方才已经下定了决心——我不能睡觉了,如果这个转化是在梦中实现的话,那我唯一一个可以使自己避免这种转化的方式就是减少睡眠过程甚至于不进行睡眠过程。


岳明辉圈着膝盖坐床上发愣。现在他想要推进平权事业的心态可以说大大不同了。本来他觉得自己是作为一个观察者,一个observer——这也是他最喜欢的一种角度——站在上帝视角来进行这项事业。但是现在不同了,他被从神位上拉下来,被动地加入这场「游戏」。而game over的下场,就是被剥夺自由权利终身。


他不禁开始逃避现实,想念自己在普通世界的那三位队友兼兄弟——超儿有好好背单词好好写作业吗?语法不会了我那同体能辅导他不?洋洋会不会觉得是闹鬼啊?他会不会给吓着?还有凡子……


好像也就是卜凡不用怎么操心了。岳明辉坐在床上托着下巴想了半天,发觉要仔细说来,他倒认为在那样混乱的情况下卜凡反而能担起帮助隐瞒或者帮助补救的责任——事实也确实如此——不过岳明辉没想到的是他在这个世界如此辛苦,如履薄冰地,一步走错满盘皆输地隐瞒,而他的那位同体倒是一上场就自爆身份了。


没办法,正所谓ABO世界有一句名言——世界上有四种东西是无法隐藏的,咳嗽,贫穷,爱意,和omega的发情期。


逃避现实也没有用啊。岳明辉伸手轻轻拍自己脑袋。「我怎么办啊我想不出来怎么走啦……」他感觉现在的情况虽然他肉体没受什么折磨,心理压力却大到可怕。相比较而言,他甚至于宁可在练习室里唱到嗓子发不出声音,或者是咬着铅笔写词写到陷入昏迷。


————————


卜凡进房间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幕。他的omega像只小兔子一样抱着膝盖蹲在床上,两只毛茸茸的大耳朵——如果真的存在这个东西的话——拖在身后。「哥哥?」他从背后抱住岳明辉,「怎么了?」


岳明辉抖了一下。他没想到卜凡中午会回家。岳明辉突然就想,要不我全交代了吧?


不行不行还不到时候。这个念头只是在他心里打了个转,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凡子回来啦?」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很沙哑,一听就能猜到情绪不对劲。果然,卜凡掰着他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哥哥你怎么了?」「我……我看了部电影。嗐,别问了,怪丢人的,看个电影看得情绪那么激动。」


卜凡松了口气,揉揉岳明辉的头发,「我说呢,那小弟也没法儿把你气成这样啊。哎小弟呢?我还以为他要黏着你。」「嗯……自己在屋玩儿呢吧?」岳明辉瞄了眼手机,发觉竟然就在他自己内心天人交战的过程里到了吃午饭的点。「你今天怎么中午回来了?洋洋呢,跟你一道儿回来的?」


「不是。」卜凡摆了摆手,「他们学校这不是期末考试吗,今天他有监考中午回不来了,让我帮你俩带饭。」「哦。」岳明辉搓了搓脸,从床上下来,「你带了什么?」「也没什么,带了三份儿凉粉。」卜凡看了眼外面的天,「热死了……还是你俩舒服,我跟你说,我现在开车恨不得把四边玻璃全贴严实你知道吗,这真的热死了,我怀疑我是开着烤箱上班。」


跟卜凡聊天的过程中岳明辉慢慢放松了下来。他看到李英超坐在客厅里打游戏。「岳叔!」其实岳明辉有疑惑过为什么当着李振洋和卜凡的面李英超只会喊他「岳叔」,唯有单他们两个人在场的时候会喊他「岳岳妈妈」。但是这件事情一来不好问,问了有露馅的危险;二来说不定这个原因事关在这个世界的四个人中某个人的伤心事,问出来也不好。岳明辉走过去捏捏他的肩膀,「过来吃饭。」


————————


吃饭过程中卜凡还是时不时皱眉。「超儿,你信息素收一点。」岳明辉其实闻不到味道,他猜测自己是由于转化还不完全,所以对于信息素的感知能力也还不强。但是他现在已经可以很自然地从ABO世界观出发去思考,所以也很自然地能猜测到卜凡不舒服的原因。「岳叔你怎么就控制的那么好啊……」李英超苦着脸,「我都练了好几天了,这看起来一点儿成效没有。」


「谁说没成效!」岳明辉给卜凡偷偷使眼色让该配合着演出的他一起尽力表演。「比起最开始已经好了很多很多了。你这还算无师自通,可厉害。」岳明辉给他比了比大拇指。「是吗?」李英超眼睛亮起来。「真的,真的好很多了。」其实卜凡心里郁闷得不行,但还是跟着岳明辉夫唱夫随,「最起码我现在跟你一桌吃饭也不见什么问题,对吧。」


吃完饭打扫收拾的时候卜凡的手机在桌上抖了一下。「哥哥,帮我看一眼是什么。」卜凡说完这话就搬着那一叠碗啊盘子的进厨房去了。岳明辉手里本来抓着根没吃完的棒冰,优哉游哉地绕到桌子另一边低下头看。结果等他看清楚屏幕上写的是什么,手里的棒冰啪的一下落在桌子上,砸开一小片黏糊糊的水渍。


是陈博文发过来的消息,「凡子,我后天到机场了,你和振洋来接我?上次你说的帮岳哥做个身体检查的事情我已经安排好了,随时都能做。」


【待续】


不是啊,我的考试要考到二十七号才算完……我真实的落泪了。另外就是我又双叒叕喜提预言家了😤膨胀一下。看起来上一个盘口没人猜中啊……怪我,我应该说一下猜测区域不仅限于三位弟弟的😂那接下来接着开盘口啦,猜一下导致老岳不得不和凡子摊牌的契机是什么。(提示:这个摊牌不是说被逼问,而是说岳岳在自己跟自己盘了逻辑以后觉得再不说清楚就不应该了,所以主动亮明自己的真实身份。)再然后就是能有人get到凉粉是什么梗吗!【其实是一个很无聊很古早的梗,知道这个小品的应该都已经结婚了吧_(´ཀ`」 ∠)_【但是我还没有【。


评论(20)
热度(434)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