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19☆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

没有小日常的日子里我靠产粮养活自己x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18小测试


————————


卜凡回到家里,听李振洋和李英超转述完白天的事情以后很难得的动了气。


「洋哥……」李英超吓得直往李振洋背后躲。卜凡释放出的信息素浓度过高,他快要起反应了。李振洋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先回房间去,留给他面对就行。然后他也放出信息素来和卜凡对峙,「你发什么疯。」「你发什么疯?」卜凡咬着牙反问他,「李振洋,你以为你是谁?大侦探福尔摩斯啊?那如果岳哥他信息素控制得好,一点没有漏出来,你是不是要把他绑了送公安局去了?还是说你想动用什么私刑屈打成招?哎我发现你最近很奇怪啊,你平白无故突然针对他干什么?」


李振洋心里明白自己目前处于一个道德弱势里,同时一个盛怒之下的卜凡想必也听不进去他的解释。但他还是尝试着好好沟通,同时警示卜凡,「凡子,我难道就不是和岳哥一起长大的了?他最近真的反常!」「那你说说哪里不对了。」「哪里不对你自己不知道吗!一个omega,做过那么多次……那么多次那种事情,又被注入了信息素,不说完全标记,临时标记总是能做到的吧?你自己就不觉得奇怪吗?」


「……那就等博文从日本回来,给他做一个彻底的身体检查。如果说他生病了的话,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不管花多长时间我都会陪他治的。」卜凡把头扭过去不和李振洋对视。「卜凡!」李振洋拍了下桌子,「你知道问题的关键不是这个,这不过是一个方面罢了。你为什么……你为什么不去问问他,你就问一句,你让他摸着良心说,他是不是岳明辉。」


岳明辉在房间里打了个大喷嚏。


「一定是我的三个好弟弟想我了……」卜凡今天给他带回来了推广部门写的企划书,其中「邀请演艺界人士发声」的部分勾起了他对于现实世界的回忆。岳明辉翻下床去,试着自己小声哼唱着跳了一遍《解药》。「这首歌倒是适合ABO设定啊。」他歪着脑袋想了想,自己把自己逗笑了。


也不知道他们那里现在是怎样……哎我那同体身份暴露没?不会遭罪的吧?岳明辉丝毫没意识到此时他自己的处境才是比较岌岌可危的那一个。他又翻了翻手里的本子,看到最后一页是综合结论,「反响远超预计,获得大量响应。支持人群主要集中在年轻人,子女已成家的中年人,和发达城市人口。」岳明辉揉着眉心想了想,这倒是和普通世界的另一种平权运动的情况相似。


————————


不行,我得去问问凡子接下来他打算怎么办。毕竟这事儿也是我先提起来的,我当甩手掌柜不合适吧……岳明辉想到这里开了房门,却听到客厅好像在吵架。「哎哟凡子!」岳明辉赶紧从楼梯冲下去,看见他和李振洋贴得都快亲一块儿去了,但是揪着对方领子的动作显然不是要兄弟爱一下的意思。「洋洋?哎你俩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啊?」


作为队长的脾气上来了,岳明辉挽着袖子就打算去拽开两个人。走到半道了突然意识到不对劲——alpha打架是要放那什么信息素的是吧?岳明辉立即收了脚步,扶着楼梯栏杆装弱不惊风,「哎,你们别……」


果然,卜凡和李振洋听见他的声音以后立即放了手,李振洋甚至还迅速地换上了一副笑脸。卜凡跑过来把岳明辉半圈半抱地扶着上楼梯,「哥哥你别生气……来,先回房间去,客厅这儿你估计这会儿没法待。」


岳明辉心里松了口气。我这个演技还是过得去的。


但是,我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岳明辉这会儿早就忘了什么企划书不企划书的事情了,家事要紧。「凡子,你和洋洋怎么闹起来了?」「没,没闹起来,就一点小摩擦……」李振洋最后临放手还在他耳边补了一句「你自己把握」,但是卜凡就是不愿意跟岳明辉问那么明白。这么几天下来说一点儿没纳闷过肯定是假的,但是卜凡感觉自己现在就像是所谓被爱情蒙蔽了双眼一样,头一次有了热恋期的头脑发热感。


岳明辉看卜凡面色不善,觉得要不算了——毕竟他的人生信条之一就是有什么情绪了,不处理,就让它放那儿就成。「那行吧哥哥不问了。」岳明辉本意是做个激将法的,没想到卜凡还真的把话题翻篇,「哎对了,哥哥,那企划书你看完没?」


————————


「看完了,我刚才出门就是想问你呢,那下一步你想怎么办?」「我觉得吧,这个事情我们要缓着来。」卜凡回房间里把本子翻开,给岳明辉指出被荧光笔标亮几句话,「第一步应该是尽量呼吁大家放下对omega的偏见,一来是要意识到第二性别只不过是在生理特性上有一些差异,目前根本就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第二性别可以决定智力差异。二来是要让大家明白alpha和omega其实完全没必要做到那么隔离,第二性别不同也可以正常相处。」


可以啊,不愧是我凡弟弟,这思想觉悟够高的。岳明辉很是赞扬地看了卜凡一眼,「还说自己搞不定呢,我看这思路倒是挺清晰哈。」「所以说,哥哥,」卜凡眼睛亮亮地看着岳明辉,「我想等下一个宣传周期结束……你和我一起出门去外面逛逛怎么样?我觉得摘项圈的事情和推动就业机会平等的事情急不来,也不是我们急的,但是一起出门看风景总不犯法吧?」「哟,这又舍得让别人看我啦?」岳明辉故意逗他。「哎!」卜凡脸上红了一下,「哥哥,可不兴这翻旧帐的!」


岳明辉躺在床上捂着肚子笑。「岳叔!凡哥!」李英超的敲门声也正好响起,「洋哥让我喊你俩下来吃饭。」「哎哟,」岳明辉赶紧坐起来正经问话,「凡子,你和洋洋真没闹什么吧?」「没有。」卜凡心想李振洋应该是不会再做什么动作了,或者换句话说,他在等卜凡动手。


我才不搞事。卜凡牵着岳明辉的手下楼,看见李振洋别别扭扭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洋哥?」「……嗯。」李振洋过了半天才应一句,磨磨蹭蹭走到饭桌边。


这顿饭的大致气象分布就是岳明辉卜凡李英超这里持续放晴,李振洋那里阴转多云。「洋洋?」岳明辉给李振洋夹了一筷子菜,「你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什么事了?来你跟哥哥说说。」


我说什么呀我跟你……李振洋看着碗里的菜感觉开口也不是不开口也不是。这显然就是他岳哥啊,但是……为什么呢?李振洋简直想打电话给《走近科学》节目组。


但是众所周知,《走近科学》节目组最擅长的就是闹乌龙。


【待续】


老岳目前还没有彻底完成转化,但是掉码和意识到自己体质出现变化就是这几章之内的事情了……我笔力还是不太够,ABO设定说明,平权运动推进和感情线的发展没法做到一个同时兼顾掌握好平衡……不过我会接着努力的(。ì _ í。)


评论(21)
热度(50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