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名德令
业余爱好发甜饼,闲来无事填词音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日更型
微博:赵德令叮铃叮铃叮铃铃

【卜岳AU】18☆冲啊!从0开始的abo世界生活!


半真人ABO预警。

今天这个就过渡章节吧,凡子暂时挂机


前文  00预告  01新生活  02世界观  03抑制剂  04一辆飞车  05事后  06策反小弟  07想口号  08分化  09分化二  10信息素  11哦嗯咦啊  12怀了吗  番外01  番外02  番外03  13预言梦  14一个伏笔  15等你回家  16明白心意  17没怀


————————


时间线回放到昨晚李振洋把李英超带回房间以后。


「洋哥……」李英超像树袋熊抱着树一样对李振洋做啄木鸟对木做的事——在普通世界,木子洋确实是「木」啊——但是李振洋就很克制,把李英超从身上扒下来然后轻轻放床上。「洋哥……」李英超还在伸手拽他,「你不能这个样子,放完信息素就跑!你犯规!」


李振洋伸手在唇前比划一下,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摸了摸李英超的头,「小崽子,我把你从家里接出来的时候可是说了要照顾你到二十岁再……」「怎么又变二十了!」李英超大声抗议,「你去年说的还是十九!李振洋!我都跟你多少年了你跟我这儿啊那儿的呢!」


要命。头疼。孩子不听话,多半是惯的,打一顿就好了。虽然李振洋无意占卜凡和岳明辉的便宜,但是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岳明辉正像是李英超的慈母严父——但是李英超仍然茁壮成长,而且一反小时候乖宝宝的样子,整个人越活越皮。


李振洋方才把李英超带回来的时候留了个心眼儿。为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他一直很克制地能动用物理手段绝不使用化学攻击——也就是能靠动手解决的问题绝不用信息素压制的办法。尤其是在家里的两个omega都光明正大地摘除项圈以后,李振洋出于避嫌的目的也不会再随便把信息素放出来。而方才他做的测试里,岳明辉的反应可以说是反常到了极致——哪怕他和卜凡的完全标记再怎么牢不可破,也绝对不会对alpha信息素的抵抗力达到如此之高。


除非,他根本就不是omega。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他最近在有意识地服用抑制类药物——但是岳明辉没事儿吃这个干嘛呢,又贵又不好买。但是哪怕福尔摩斯说过「排除了所有不可能的,最后剩下在即使再怎么不可能那也是真相」,李振洋也无法确定这两个可能选项里到底哪一个应该被排除掉。


————————


李振洋在屋子里翻翻找找,找出一个压缩瓶来。「这是什么?」李英超接过来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全是意大利语。「阻隔剂。」李振洋把瓶子丁零当啷地上下摇了摇,对着空气喷了一下,「嗯,还行,还能喷出来。」


「这不是政府管控的吗!」实际上抑制剂对于omega来说还是伤身体的,而阻隔剂则没什么副作用。虽然无法解除发情期的症状,却可以帮助omega隐藏信息素气味和本体,使得周围的人闻不到他的气味,同时也感知不到他的信息素。李振洋看了眼房门,压低声音对李英超说话,「我明天在你腺体上喷这个,然后你注意观察,你岳叔还能不能感知到你的信息素。如果他能,就说明要么他是身体出问题了,要么……」李振洋面色复杂地顿了一下,「他根本不是你岳叔。」


「这……」李英超感觉李振洋好像不是在闹着玩儿的语气,「他这几天虽然行为有些反常,但是凡哥都还没……」他想说卜凡都还没觉得不对劲呢,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卜凡和自己说的岳明辉身上标记消失,同时无法再次标记的事情。他快速地和李振洋转述了一下,然后两个人咬着嘴唇在房间里一同沉默了许久。


「这样,」最后还是李振洋开口打破沉默,「小弟,你明天先去验一验。一切的一切,我们等结果真的出来了再说。」


————————


李英超这一晚罕见地失眠了。他一直算得上是个无忧无虑的乖宝宝,但是李振洋今日这番话有些吓着他。不是岳岳妈妈?那能是谁呢?这几天陪我一起玩,给我讲故事,让我拿他的头发练手扎小揪揪的不是岳岳妈妈又会是谁呢?


而且……他还这么关心我,说要努力给我一个可以光明正大出门的未来……


李英超往李振洋怀里钻了钻。「小弟……」李振洋没醒,只是下意识地拍拍他。李英超突然有些怨恨起他洋哥来了——没事儿疑神疑鬼干什么,你不是最怕鬼吗,那你说说如果他不是岳岳妈妈,他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到我们家里,把原本的岳岳妈妈换走,然后再爬到凡哥床上去的?


李英超打定主意相信自己的判断。他想明天这个测试的结果再明显不过了,肯定是不会出岔子的。第二天早上起来李振洋给他后颈喷了薄薄的一层阻隔剂,「小弟,你再试试释放信息素。」「嗯。」「你别控制了啊?」「我没控制啊!」李英超揉着头发冲他怒吼。「哦!」李振洋挑了挑眉,「这东西还真管用啊。」


「你哪儿来的这个啊?」李英超只知道这东西应该不是那么好得来的。「就……之前有个外国专家来我们学校讲学,送了我一罐呗。我也没有用这个的需求,就先收着了。」李振洋耸了耸肩,又摆出一贯的骄傲表情,「你洋哥顶天立地什么搞不到啊……」


李英超吐着舌头略略略地跑走了。


————————


岳明辉要是知道自己一上来就主动聊爆了,估计得气得拍自己脑袋。


而李英超则是给吓出一身冷汗。李振洋收到他的电话以后说让他最后这几个小时别和岳明辉接触了,等自己中午回来,先把这个冒牌货捆起来免得夜长梦多。李英超有些于心不忍地说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问呢,李振洋则批评他不能这么优柔寡断——这个人的演技如此之好,大抵是有备而来。虽然不知他是想谋财还是要害命,但是最起码要谨慎对待。


等到中午,李英超看见他洋哥带回来的是三份炒饭。李振洋一脸正气地把岳明辉那份递到他手里,搞得岳明辉也有点紧张。他掀开盖子看了看,发现还是份虾仁炒饭。「哎,超儿,」他瞄见李英超那一份里的虾仁好像比自己少,「你吃我这份,我这份多。」


「不行!」李振洋抓住岳明辉的手腕。这还是他们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产生肢体接触,岳明辉惊讶地张了张嘴,怎么今儿个不避嫌了?「……洋洋?」「你,你别惯着他。」李振洋也意识到自己操之过急了,忙不迭把岳明辉的手腕甩开。岳明辉皱着眉摊着手做了个黑人问号的表情,默默动筷子开吃,「你不是平时最宠他的吗……」


等到吃完饭,看见岳明辉眼皮子打架忙着回房间说自己要午睡的时候,李英超才意识到李振洋为什么这么在意炒饭的分配问题。「洋哥!」他小声抗议,「你这也太不上台面了吧?」「啧,退下!」李振洋剑眉一挑,「我同你讲,你唔要敌友不分!」


两个人又在客厅里如坐针毡地等了一刻钟,才一起蹑手蹑脚地进了卜凡的卧室。岳明辉躺在床上睡得很沉。李英超手里拿着绳子,一步一步往床边挪。「……等等!」李振洋突然拽住李英超的后衣领。「……???!」李英超差点儿就尖叫出来了。「干嘛!」他压着嗓子,「又怎么啦?」怀疑他的也是你,不让我动手的也是你,你激情导戏呢这?


「他……」李振洋慢慢把李英超拖回来,皱着眉头看躺在床上的岳明辉,「你感觉到了吗?」「感觉到什么?」「omega信息素。」


李英超吸着鼻子闻了闻,空气中有很稀薄的伯爵茶的味道。「哎?」「这怎么回事儿啊……」尽管李振洋只是在将近十年前隔着门板闻了那么一鼻子,他还是能很明确地断定这就是岳明辉的信息素——就像每个人都有眼睛嘴巴耳朵,甚至于有的人肤色以及各种显性隐性性状都一样,但是细微处总归是有差别。信息素的气味可能相似,却不可能完全相同。而优秀的alpha则可以很精准地识别出这种差异。


于是所有事情又回到了原点。这就像一个死局,看起来岳明辉真的只是生了什么怪病一样。


【待续】


大家翻脸咋比翻书还快啊那到底是要不要跑嘛w我不剧透啦,我按我的想法写了,反正我好像已经摸准大家在意的点是哪里了,那我就晓得该怎么办了


评论(31)
热度(482)

© Morison_W | Powered by LOFTER